生產實習報告模版

2021-03-03 22:16:31 字數 2913 閱讀 9037

東北大學資訊學院2009級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姓名: 吳德洪

學號:20092705

班級:電子0902

**:130********

email:

2023年6月 30日

1. 引言 1

1.1 實習目的和要求 1

1.2 實習內容 1

2. 企業參觀 1

3. 自動洗衣機微控制器應用系統設計 1

3.1 題目的意義、特點,本人所做的工作及系統的主要功能 1

3.2 系統功能設計 1

3.2.1 硬體設計 1

3.2.2軟體設計 1

3.3 除錯設計中遇見的問題及解決的方法 2

4. 總結 2

5. 參考文獻 2

文章格式與樣式 3

本文使用的主要樣式 3

樣式的設定與使用 3

1 樣式的設定 3

2 樣式的使用 3

參考文獻的格式 4

生產實習是我們電子專業學習的乙個重要的環節,是將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知識與實際相結合的乙個很好的機會,對強化我們所學到的知識,拓展我們的視野有很好的幫助。同時,這是我們深入了解企業單位的乙個很好的機會,對即將畢業參加工作的同學有非常大的幫助。

通過對瀋陽廣播發射站的參觀學習,使我們對廣播發射原理與實際工作情況聯絡起來,加深對所學課程知識的理解,特別是電磁波調幅原理的認識,使學習與實踐相結合。

參觀瀋陽廣播 a003臺的機房和發射天線,了解廣播的基本流程和主要發射裝置,了解站台的發展歷史和中國廣播裝置發展歷史。

參觀內容:首先,由站台工作人員給我們大致講解了a003臺的發展歷史。電台從最初的幾台小功率發射機到現在的大功率3d先進的發射機的程序,折射出了中國電台的發展歷史。

電台最初的時候,由於當時的政治原因,發射機都是從俄羅斯進口的。後來也有更新換代,讓我詫異的是現在居然還有一台頗為古董的發射機在工作。當工作人員介紹到最新引進的3d發射機的時候,言語中不乏稱讚之意,其中當然有發射機優良的效能的原因。

當時我就想中國什麼時候才能有實力製造出來。這也反映出我國整個電子行業在高階領域缺乏競爭力。

介紹完電台歷史,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參觀發射機房,為我們詳細講解了發射機的工作流程。廣播訊號經過電纜傳輸到發射機上,然後經發射機調幅後發射出去。發射機內部用到了大量的fpga晶元,這跟fpga優異的效能密不可分。

由於發射機發熱量大,所以機房內配備了大功率風扇來製冷。當時我就問工作人員空調的製冷效果更好,為什麼沒用空調呢。工作人員聽後笑著對我說機房內的發射機總功率非常的大,根據能量守恆,若果用空調製冷耗電量非常大,是不可取的。

由此可見,企業非常關注經濟效益,沒有最好,只有更經濟適用。因此,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們學生要一改不重視成本的壞習慣,不能盲目追求高效能的產品,要更注重產品的成本控制。

最後,工作人員講解了發射天線的有關情況。其中,工作人員講得最多的是天線的防雷技術。具體是什麼我不記得了。

但是有一點我印象十分深刻。因為這個電台的防雷工作十分到位,吸引了別的電台來參觀學習。但是由於別的電台技術人員沒有做到虛心學習,認真思考,最後還是沒有把防雷技術學到手。

由此可見,向比自習做得好的同行學習是十分重要的。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應該互相學習,虛心受教,萬不可自視高人一籌。

通過這次參觀實習,讓我學到了許多在學校難以學到的東西。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們要注重以下幾點:1.

要認真思考企業追求的是什麼。有的企業追求速度,有的企業追求質量,側重點都不一樣。向a003臺追求的應該更多的是可靠、穩定。

2.虛心學習非常重要。在學校中學到的知識非常有限,只有不斷學習才不會被時代落下。

尤其是我們電子行業,更新速度可以說是用天計算都不為過。所以,不斷學習就顯得尤其重要。3.

不要忽視成本控制。乙個好的企業,在成本控制方面是十分嚴格的。只有合理的成本才會被市場認可,企業才得以發展。

希望以後能有更過的機會走進企業。

系統功能介紹

硬體設計及描述

軟體設計流程及描述

按照系統的功能劃分模組,

對每乙個模組進行詳細的介紹,不能寫**,用程式流程圖來描述系統實現的過程

除錯設計中遇見的問題及解決的方法

收穫與建議

按照後面的格式寫,至少5篇

**寫作應該遵循規定的格式。在保證文章內涵的基礎上,需要認真組織、編排文件。目前大部分文件用word編輯,要充分利用word提供的功能,使得文件格式規範,賞心悅目。

這個生產實習報告模板就是為了給同學們提供一種規範格式。希望同學們在撰寫實習報告同時,豐富文件編輯知識,為以後的工作學習打好基礎,比如明年的畢業設計**。

在word中,「樣式」是乙個非常有用的功能。遵循樣式可以使整篇文章保持格式一致。即使將來需要修改一些格式,可以通過修改「樣式」而使全文得到一致修改。

在本文的編輯中設定了如下基本樣式。

(1) 標題1。小三號黑體,左對齊,段前段後0.5行間距,多級符號級別,用於章。

(2) 標題2。宋體四號加粗,左對齊,段前間距0.5行,段後間距0.2行。多級符號級別2。用於節用於章每章新起一頁鑽研一下word學習這次生產實習報告,

(3) 標題3。宋體小四號加粗,左對齊,段前間距0.2行,段後間距0.2行。多級符號級別3。用於小節。

更細的編號採用 (1)、(2),①、②等。

(4) **正文。小四號宋體+times new roman,首行縮排2字。1.25倍行距。

(5) 參考文獻。五號宋體+times new roman

(6) 目錄。注意在完稿後更新目錄域(更新整個目錄),保持目錄內容有效。

在word 2002及以後版本,顯示「任務窗格」,選擇「樣式和格式」,或者開啟選單「格式」中的「樣式和格式」。可以修改原有樣式,也可新建樣式。樣式中的格式包括字型、段落、編號、邊框等。

選中文件的相應段落,單擊任務窗格中相應的樣式,該樣式即被應用到該段落。

生產實習報告模版

2011年12月5日 2012年1月6日,學校安排我們進行生產實習。生產實習作為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培養我們創業精神 創新能力和工程實踐能力的重要環節。本次實習,我來到了 公司,通過為期乙個月的車間工作,我的生產實踐技能有了很大提高,對理論知識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一 實習說明 1...

生產實習報告模版 張旭

東北大學資訊學院2010級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姓名 張旭 學號 班級 電子1002 email 2013年6月22日 1.引言 3 1.1 實習目的和要求 3 1.2 實習內容 3 2.企業參觀 4 3.滾動字幕的應用系統 4 3.1 滾動字幕的研究背景及意義 4 3.2 系統的主要功能 5 3.3 ...

實習報告模版

實習性質 網頁布局與實現課程實習 學生姓名 王丰 專業班級 網路142 指導教師 楊雪平 實習時間 2015年6月29日至2015年7月03日 實習地點 計算機多 實訓室 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實習考核表 目錄1實習目的 1 2 實習概況 1 2.1 實習要求 1 2.2 實習時間 1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