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模版

2022-02-04 02:14:23 字數 3713 閱讀 6226

報告題目河南傳奇農業科技****

銷售實習報告

教學系經濟**系

專業市場營銷

年級12級

學號 201205021128

姓名張志強

指導教師

填表時間: 2014 年 6 月 5 日

河南工業**職業學院教務處制

目錄第一部分基本情況概述 3

1.1 單位基本情況 3

1.2 實習崗位描述 3

1.3 實習目的、時間、要求3

第二部分實習過程記載 3

2.1 實習過程安排 3

2.2專業技能訓練記載 7

第三部分實習小結 7

3.1 個人體會 7

[, , ]

這項工作一般做起來沒有經驗是很難開展工作的,因為產品的好壞是直接和老百姓的利益相衝突的,很多化學配方是必須要了解的,否則你根本無法對自己的產品作解釋,更談不上銷售,後期的銷售和我們在校學習的營銷是相通的,但是需要你做出很大的努力,我一直在不斷地學習,並總結**自己的農資銷售方式。

實習時間為:2023年7月1日--2023年5月30日

銷售實習的基本目的,在於通過理論與實際的結合、學校與社會的溝通,進一步提高學生的思想覺悟,尤其是觀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實際工作能力,以便把學生培養成為能夠主動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高素質的複合型人才。具體表現在三個方面:

1、檢驗教學成果,培養動手能力。檢驗教學成果,就是把課堂上學到的系統化的理論知識,嘗試性地應用於實際工作,並從理論的高度對實踐工作提出一些有針對性的建議和設想。培養動手能力,就是看一看課堂教學與實際工作到底有多大距離,並通過綜合分析,找出差距,在今後的社會實踐過程中,加強自身的學習,彌補自身的不足。

使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更適應社會的需要。

2、了解和熟悉銷售工作的內容。通過實習,讓自己了解和熟悉這一工作的具體內容,掌握銷售工作的職業技能。

3、預演和準備就業工作。通過實習,讓自己找出自身狀況與社會實際需要的差距,並在以後的學習期間及時補充相關知識,為求職與正式工作做好充分的知識、能力準備,從而縮短從校園走向社會的心理轉型期。

1.熟悉產品,掌握銷售流程

來到公司,首先培訓我們的是杜灑老師,杜老師先給我們講解了公司的基本情況,包括公司框架、部分分工、崗位職責、企業文化等公司的基本情況,之後給我們講解所有除草劑的所有配方及作用機理,以及這些配方的作用,除了這些還用的殺蟲劑、調節劑等相關知識,接著就是了解我們公司的自己的產品,產品的作用的、效果、**以及適應哪些地方。這些需要我們必須了解透徹,否則後邊的銷售工作會無法開展,我們的銷售主要有個流程,首先是看我們劃分那個省份,然後是了解地方種植結構、當地的用藥水平及用藥習慣、客戶的開發及篩選、競品的了解、扶持重點客戶召開產品推廣及訂貨會、給客戶制定銷售計畫、客戶維護,聽完這些讓我對這個行業有了初步的了解。

2.區域劃分及了解

這時候我知道省份區域的劃分是由公司的決定的,一旦確定區域,首先通過查詢對該省的有初步了解,例如該省份覆蓋多少個市以及每個市覆蓋多少個縣,如何很好的融入當地,這樣是開展工作的前提。經過面積的預算制定該省份的大概的銷售目標。

首先我了解到要想在本地切入自己的產品,就必須對當地的種植結構有透徹的了解,有的市與市,縣與縣之間種植結構的也有所不同,所以說我必須要把乙個省份的種植結構充分的細分下去,從而確定銷售的產品。

3.當地用藥情況

首先我們的產品是面對全國的,在**是統一的。我們要對當地的用藥情況及用藥水平的高低進行深入了解。因為我們要給我們的客戶傳遞我們產品用藥方法及注意事項,再乙個就是當地的用藥水平,比如我們的產品**較高,我們需要和當地的競品作比較,了解競品的作用以及不足之處,找出與我們的產品的差異化。

做好實驗區域,這樣我們才能給自己的定位。

4.客戶的開發與篩選

產品是資源,公司品牌是資源,客戶更是資源,現在農資銷售的爭奪已經進入了客戶爭奪的時代,找到乙個優秀的客戶,就等於銷售有了保障,因為現在多是優秀的客戶有許多廠家在合作,而作為客戶來說,操作哪個廠家的產品都是一樣的,都是賺錢,在現代農資產品同質化及其之高的今天,這點更顯得重要。

那麼乙個優秀的客戶在與許多廠家,或者許多品牌企業合作的時候能夠開發出來作為自己的新客戶,作為乙個農資的業務員,開發新客戶要做到這些。一、要對客戶說明廠家實力。廠家實力是客戶最看重的地方,因此要讓客戶清楚你的公司是什麼樣的乙個企業,是否是正規企業,這樣客戶才敢與你合作。

二、找到切入點的產品用低價位的產品切入不失為乙個好的辦法,因為低價位的常規產品是客戶十分敏感的,你的價位有優勢會讓客戶非常心動。從而會跟你合作。三、用高檔產品主打質量牌。

高檔產品是出效果和品牌的產品,因此要用這個產品來拿下客戶。開發客戶是乙個系統工程,因此作為農資業務員要有計畫有方法,才能找到合適的客戶,並讓客戶與你合作。

5.給**商制定銷售計畫

在每個季節開始用藥之前,我們都要給**商提前備貨,以及制定在當地產品銷售的計畫方案,讓**商看到廠家的態度,增加對廠家的信任。在縣級**商制定銷售計畫,我們需要提前了解該縣有多少個縣鎮,**商下邊有多少個網點,然後再根據每個零售商每年的銷售情況,從而確定這個縣城的銷售數量以及政策的制定。必要時還要幫助**商在重點零售商那裡做重點宣傳,打造出幾個產品的亮點市場,起到以點帶面的作用。

6.扶持**商開推廣會及訂貨會

每個用藥的季節,**商一般都要開本季節的產品推廣以及下邊的訂貨會,這時候我們需要配備至少兩人用於會議的籌備,在會上與零售商做產品溝通,以及我們自己產品的講解,例如用藥方法、效果注意事項。要讓他們充分的了解我們的產品,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的產品銷量。會後我們會派乙個盯點人員,在客戶那裡待乙個星期左右,和**商的業務員下去跟蹤開會客戶,及時了解情況,並在此期間讓**商放心回款。

7.客戶維護

對於我們長期合作的與剛開始合作的客戶,我們會定期拜訪,清查客戶的銷量以及不良庫存,需要調動的貨要及時調動,這樣可以及時消化庫存,同時收集客戶反饋的問題。把這些問題反饋給公司以及時解決。考慮更長久的發展。

剛來公司的半個月我幾乎都在學習產品的知識。之後就是學習如何與客戶見面、如何取得客戶的信任,面對長期做農資的客戶又如何切入自己產品,面對拒絕又該應對。當然這些都是常見的問題,而且在學校我們也有這類學習,馬上面對的是銷售實戰。

接下來我被分配到安徽市場,此時安徽區域只有兩個人,不得不在壓力下成長,第一次出差就是自己,沒有人帶,通過幾天的客戶預約,見面。屢屢碰壁。時常感覺自己的專業知識太少,不知道如何面對乙個比自己多幾十年經驗的老農資客戶。

當時在安徽的另乙個同事因為遲遲沒有業績而被辭退。這時候我覺得社會就是這麼現實,然而我暗暗發誓這種事決不能出現在我身上,除非自己離開。接下來我及時總結每次失敗的問題,不斷地在這些客戶身上學習經驗,終於在我出差第七天終於完成的第一單。

邁出了第一步,後來不斷學習,我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困難,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做人,有時候成交的因素有很多,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什麼原因而導致失敗,誠實守信是做人之本。就這樣開始了我的農資生涯。到今年安徽配備六人,目前三人,和老同事在市場上待了幾天才知道,需要學習的還有很多。

這段時間以來我學會了及時分析問題、總結問題,沒有總結就沒有創新,沒有創新未來又在何方。

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的收穫分三方面。第一就是做人,無論在哪個地方,懂得誠實、感恩、奉獻的人等都是受人歡迎的,這也決定著我們當代大學生未來能否長久的在自己的事業上長久發展。更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是我們祖國實現中國夢的必不可缺的。

第二就是對當代農業的認知。在中國每個城市的大街小巷,想必都不難發現「中國夢」這樣的大字。而中國是農業大國,但是體現出來農業大國優勢卻太少,今年的**一號檔案仍然是三農問題,這樣不難看出國家對三農問題的重視,要想實現中國夢,首先就要改變農業。

做好我們的基礎工作,我相信未來幾年的農業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現代農業。

實習報告模版

實習性質 網頁布局與實現課程實習 學生姓名 王丰 專業班級 網路142 指導教師 楊雪平 實習時間 2015年6月29日至2015年7月03日 實習地點 計算機多 實訓室 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實習考核表 目錄1實習目的 1 2 實習概況 1 2.1 實習要求 1 2.2 實習時間 1 2.3 ...

實習報告模版

課程編號 1030277課程性質 必修 武漢大學測繪學院數字測圖實習 控制測量實習報告 學院 測繪學院 專業 測繪工程 地點 一校區 三校區 班級 2013級三班 組號 0x 組 姓名 張榮華 學號 2011301610245 教師 張洪波 向東 2014年3月24日至 2014年04月04日 鞏固...

實習報告模版

年月日一 實習時間 地點 單位 時間 地點 實習單位 二 實習過程概述 實習的第一天,老師帶我們去那個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鳥巢和水立方,一起見證了充滿傳奇色彩的巨集偉建築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北京規劃展覽館,首先大致了解了整個北京的主要建築物的規劃特點,下午我們去了天壇,同時也順便了解了一下天壇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