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模版

2021-09-26 15:05:03 字數 1287 閱讀 6692

年月日一、 實習時間、地點、單位

時間:地點:實習單位:

二、實習過程概述

實習的第一天,老師帶我們去那個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鳥巢和水立方,一起見證了充滿傳奇色彩的巨集偉建築;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北京規劃展覽館,首先大致了解了整個北京的主要建築物的規劃特點,下午我們去了天壇,同時也順便了解了一下天壇的建築特點;第三天,最神奇的一天,也是最興奮的一天,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天安門和故宮;第四天,主要是觀賞了一下頤和園,裡面的建築還是蠻不錯的;第五天,我們懷著極度興奮的心情登上了居庸關長城,此刻,我們也成了「好漢」;第六天,我們主要是參觀了一下什剎海,是北京典型的胡同地區;第七天是自由活動時間;第八天,來到了中國電影博物館和798藝術中心;接著去的是天津濱海新區,最後就啟程回學校了。

三、主要實習崗位和實習內容

主要實習崗位:北京各主要建築物所在地區

實習內容為:1、對城市的大致了解與認識

2、對主要建築物的的建築特點與風格進行分析與評估

四、學習收穫和重要心得體會

這次北京的實習,我覺得學到的東西還是挺多的。像那個道路的交通規劃,比如說天安門旁邊的道路規劃,行人是不能直接從道路上面走過去的,它有專門的地下通道,專供行人穿越馬路使用,同時又確保了道路上面車輛執行的高效率,減少了交通事故的發生,而且它的地下通道分為4個出入口,極大的緩解了人群通行的壓力,這可以說是道路交通規劃的乙個成功的典範。而且,像北京這種大城市,這類範例很多,不管是在道路上還是在房屋建築上,都有比較先進、合理的規劃布局,這是現在中國很多城市所不能匹配的。

還有,北京的一些具有古老的歷史文化底蘊的建築有頗有神奇之處,值得我們學習。總的來說,這次北京實習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很多書本上的理論知識也通過這次實習得到了實踐,收穫很多。以後還得多參加這種社會實習的機會,爭取學到更多的知識。

五、存在不足和建議

不足:1、我們這次的城市認識的實習只是對城市的表面的認識,比較膚淺,還沒有進行到更深層次的了解。

2、由於是第一次去北京這種大城市,對北京的一些地方還不是很適應。

3、越到後面,大家對北京的一些建築逐漸失去了興趣,所以實習的效果就不是很好。

4、由於我們對北京的一些建築的歷史不是很了解,所以有時候有種摸不著北的感覺,不知道自己來北京的目的是什麼。

建議:以後如果有時間再出來搞這種實習的話,先做好準備工作;書上的一些規劃的理論知識要多學習,這樣才能在日後的實習中得到更多的體會;還有就是要多了解一些古老建築的歷史,多了解一些設計者的設計意圖,這樣我們才能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

六、其他

其他的也沒什麼大問題,就是北京這地方的空氣質素太差,灰塵太多,人一出去就是全身的灰塵,最明顯的就是汽車,手上一摸灰塵厚厚的,其他的還可以。

實習報告模版

實習性質 網頁布局與實現課程實習 學生姓名 王丰 專業班級 網路142 指導教師 楊雪平 實習時間 2015年6月29日至2015年7月03日 實習地點 計算機多 實訓室 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實習考核表 目錄1實習目的 1 2 實習概況 1 2.1 實習要求 1 2.2 實習時間 1 2.3 ...

實習報告模版

課程編號 1030277課程性質 必修 武漢大學測繪學院數字測圖實習 控制測量實習報告 學院 測繪學院 專業 測繪工程 地點 一校區 三校區 班級 2013級三班 組號 0x 組 姓名 張榮華 學號 2011301610245 教師 張洪波 向東 2014年3月24日至 2014年04月04日 鞏固...

實習報告模版

學生實習報告 實習型別 數字地形測量實習 學號 2010300417 學生姓名 朱明月 指導教師 劉超 專業班級 測繪10 1班 院 部 測繪學院 2012年 9月 30 日 實習成績評定表 目錄以下為實習報告的正文 主要結構 1 實習目的 測量學教學實習時測量學課程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鞏固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