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經理職責

2021-03-03 22:16:31 字數 3272 閱讀 5486

(一)行政人事部經理/副總經理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組織、協調、安排物業管理公司行政人事部的各項工作。

(二)人事工作:

1.編制及按需要修訂人事規章制度。

2.根據工作量的情況,控制及調整員工的總數,每年將人員編制報告上報總經理。年末負責編制次年的人員編制報告表。(相關**dx/rsb/070)

3.招考部門主管以上人員,對初試合格者,向總經理推薦。

4.對年終員工評估情況進行綜合分析,並報告總經理。(相關**dx/rsb/025;dx/rsb/035;dx/afb/008)

5.編制年度員工工資、福利的預算。☆dx/rsb-04-01-01

6.對每月員工考勤情況用工資、補貼的發放進行審核。(相關**dx/rsb/005)

7.負責對物業管理公司所有員工崗位職責執**況進行檢查。

8.負責員工的晉級、調薪的考核與平衡。(相關**dx/rsb/058; dx/rsb/069;dx/rsb /071)

9.負責各部門人員的年終考查。☆dx/rsb-04-01-02;☆dx/rsb-04-01

-03 (相關**dx/rsb/074)

10.建立人事資料檔案制度,負責安排物業管理公司各類對內檔案的收發、起草、印發、存檔等工作。(相關**dx/rsb/054)

(三)培訓工作:

1.對入職員工進行初步培訓,並根據培訓考核結果建議部門錄用。(相關**dx/rsb/053;dx/rsb067)

2.對員工的培訓大綱進行編寫審核。

3.對各部門的員工的專業培訓進行配合。

4.對部門經理級以上管理者,組織培訓學習、參觀考察等。(每月一次)

(四)行政工作

1.組織或主持行政辦公室會議,組織每星期一次周例會,整理會議紀要。(每週一次)

2.負責物業管理公司及本部門工作的計畫安排及檢查總結。(每月一次)

3.協助總經理加強物業管理公司內部人員管理、負責各部門員工考勤審核工作。協助各部門經理做好各項行政及人事工作。(相關**dx/rsb/005)

4.負責有關指示、規定的督辦、查辦及落實工作。

5.協助總經理做好對外聯絡工作。

6.負責物業管理公司物品裝置採購審批工作。☆dx/rsb-04-01-03 (相關**dx/rsb/009; dx/rsb047)

7.負責物業管理公司食堂管理工作及倉庫管理工作,每月提交相關報表。

☆dx/rsb-04-01-04 (相關**dx/rsb/019;dx/rsb045)

8.負責物業管理公司其他有關的後勤工作。

行政部作為公司的乙個核心部門,她肩負整個公司的管理重任。她運作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整個公司的規範化程序。那麼下面我就談一談怎樣才能做好一名行政人事部經理(辦公室主任)。

, v8 ]' i4 m; q

一、負責本部的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務,協助總經理搞好各部門之間的綜合協調,落實公司規章制度,加強對各項工作的督促和檢查,溝通內外聯絡,保證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報,負責對會議檔案決定的事項進行催辦,查辦和落實,加強對外聯絡,拓展公關業務,負責全公司組織系統及工作職責研討和修訂,負責公司車輛的管理。0 l+ s: s* a" d

二、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7 r# c# x; w" j7 q6 z

1、組織架構的設計、崗位描述、人力規劃編制、考勤管理的工作。/ i5 i3 t9 a; h" m2 m* h( a

2、招聘使用:% \. n7 j/ v3 z) ?# j- t' r

提供工作分析的有關資料,使部門人力資源計畫與組織的戰略協調一致,對申請人進行面試作最終錄用和委派決定,對提公升、調遷、獎懲和辭退作出決定,職務分析和工作分析的編寫,制定人力資源計畫,通過這些使企業內部「人、事相宜」即採用科學的方法,按照工作崗位要求,將員工安排到合適的崗位,來實現人力資源合理配製。

1 w! q0 f5 [. `: _4 g  3、工作報酬:

4 gw3 h5 f: z; b  制定合理的薪酬福利制度,按勞付酬,**行賞,通過報酬、保險和福利等手段對員工的工作成果給予肯定和保障。其次,促使員工提高士氣和生產效率的各種激勵策略也是對員工工作績效的一種有效報償。

" j) & _) b3 \" j

4、培訓開發:9 j4 |" d1 q) a: `g! ^( a

現在的市場無疑應是產品質量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是乙個企業整體素質的競爭。乙個產品質量的好壞,也是乙個企業所有崗位技能的集中體現,所以應把全員培訓作為企業立業之本,追求全員卓越,以人為本的管理方式。

& w! r: l* l( `* ]  提供培訓開發需求和待培訓者名單,制定並實施培訓開發計畫:

主要指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品質的培訓,為員工發展提供諮詢,規範在職培訓開發的指導,通過培訓開發來「提高員工能力」和「發揮員工能力」以此改進員工的行為方式,達到期望的標準。3 ]5 v; e; g4 y

5、人員考核:

) p. o3 t% v) j1 rn  主要負責工作考核,滿意度調查,研究工作績效考核系統和滿意度評價系統,制定紀律獎懲制度,以工作職責來制定績效考核標準,通過這些活動可以公平的決定員工的地位和待遇,可以促進人力資源開發和合理利用,並且提高和維持企業的經營的高效率。x.

; u8 z! ?. ~  企業文化不但能反映出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戰略目標,群體意識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還能凝集企業員工的歸屬感、積極性和創造性,引導企業員工為企業和社會的發展而努力,同時企業文化還具有兩種約束力,一種是硬的約束力、制度,一種是軟的約束力、無形的,就是活躍企業的文化生活,良好的生活環境和業餘文化生活。

6 d( d0 w9 o+ z8 v

七、塑造企業形象

! ], l5 g! g$ f; @) ~0 i% i) d" v  1、企業精神形象,它對於員工有強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引導力和約束力,能增加員工對企業的信任感,自豪感和榮譽感。.

e$ b& z9 i6 v; u

2、企業環境形象

. p7 y% j5 h! d+ y  因為創造良好的企業環境,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順利進行的前提和基礎,而充分認識企業環境的特徵又是創造良好企業環境的基礎。

! h: x/ j" e: o2 q) ?t# z% u  3、企業員工形象+ c- u+ ~! i. j4 }

制定《員工日常行為規範》,因為良好的員工素質和形象,是企業形象的重要構成要素。員工的儀表裝束、言談舉止、工作能力、科學文化水平、精神風貌、工作效率等都會給社會公眾乙個整體印象。

a" v2 p& r: d; y, b0 y, n5 e  總而言之,行政部工作的最終目標就是確保公司的正常運作及生產,穩步,正常的進行,為企業創造經濟效益。! }!

v, g4 v& h. d4 b

以上所述只是本人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一點體會,因為行政部工作包羅永珍,短短的幾句話是無法表達完全的,只有在實際工作中去領會和應用 ,才能使企業行政部真正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行政人事部經理崗位職責

2.3培訓經理崗位責任 1 熱愛物業管理處工作,對培訓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耐心細緻,全心全意,作風正派,不謀私利,為提高物業管理處人員的素質而盡心盡力 2 在物業管理處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負責物業管理處的培訓工作。按照物業管理處經營管理的方針政策,負責計畫 組織 檢查及督促各項培訓工作 2 負責...

行政人事部經理崗位職責

1 向總經理負責,全面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的開發,和利用搞好員工的思想品德教育和業務培訓工作,以高素質的員工隊伍確保公司的服務質量和經濟資料。2 協助總經理進行資源方面的管理,以達到資源的合理利用。3 協用總經理與各部門建立並維持良好的工作關係,輔助推動各部門組織氣氛建設及宣傳工作,以保證工作的正常開展...

行政人事部職責

行政人事助理崗位職責 1 負責招聘工作,應聘人員的預約,接待及面試 2 員工入職手續辦理,員工勞動合同的簽訂 續簽與管理 3 公司內部員工檔案的建立與管理 4 負責與其他部門的協調工作,做好資訊的上傳下達 5 負責公司各部門的行政後勤類相關工作 6 負責考勤及工資績效的核算 7 負責部門一些日常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