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穿越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484 閱讀 2712

「我們都身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科幻電影《星際穿越》裡出現好幾次王爾德的這句詩,這句詩是對這部電影的最佳定義。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運用自己的藝術手法和智慧型把我們引入了乙個令人陶醉痴迷的星際探秘穿越之旅。

說本片是科幻其實親情篇也無不可,因為電影裡處處洋溢著主角庫珀和他女兒墨菲之間的父女親情。故事發生在未來世界,地球的環境日益惡略,沙塵暴,還有農作物的枯死病,使得人類連溫飽都成問題,更嚴重的是沒有如果綠色植物都滅絕了,就不會再光合作用,就沒有氧氣,人類會滅絕,那個專家教授對庫珀說:到了你的女兒這一代,人類就會滅絕。

作為父親,他離開自己的孩子去拯救地球,他說他想的不僅是自己的孩子,還有更多其他家庭的孩子。在結尾處,電影裡讓庫珀在超立方體的五維空間裡和墨菲聯絡,能夠穿越時空聯絡的只有:引力和愛。

我是學理科的,也同樣被主人公的情感打動。

下面我只是談談我感興趣的幾點看法:

1.布蘭德教授發現在土星附近有乙個黑洞,我就很懷疑,為啥太陽系裡有黑洞,我們的太陽,火星、土星、地球還相安無事。黑洞的逃逸速度大於等於光速,也就是說連光射進去都不會逃逸出去,反射不出來,物體靠近黑洞就會被吸引,無法逃出去。

庫珀在片中後半部就跳進了黑洞,他怎麼沒有被黑洞的引力撕裂呢?科學家解釋說,黑洞裡面是什麼樣誰也不知道,你怎麼就能判斷沒有影片裡這種可能呢?

2.在黑洞附近有乙個蟲洞,根據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蟲洞可以使平面上相聚較遠的兩個點在三維空間裡短時間連線,在影片裡蟲洞的形狀不是洞而是乙個透明的球,好像根據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計算蟲洞長度並不是很長只有幾十公尺,可是影片裡為了加視覺效果,彷彿走了好長時間。再者這個蟲洞彷彿就是為了那個黑洞而生的,從蟲洞裡一出來就到了黑洞的邊緣地帶。

電影真是無巧不成書啊。

3.主人公駕駛宇宙飛船去的第乙個星球,裡面到處都是水,由於這個星球距離黑洞邊界,所以引力巨大,潮汐的海浪像山一樣高,一天的時間相當於地球上的7年的時間。這裡,我想解釋一下,根據相對論,引力越強時間會過得慢,時空發生扭曲,就是我們說的鐘慢效應。

我不理解的是這個星球上的光從**來的?黑洞不會發光啊,還有就是都有液態水了,為啥星球上不見生命呢?他們在這個星球上待了3個小時,回來後留下的那個同伴從青年已經變成老頭了,已經過了23年。

在這23年裡,這個科學家乙個人在空間站工作、生活,沒有瘋掉,他對科學的執著真的很令人敬佩。

4.我們知道愛因斯坦晚年的工作是想把物理規律搞個大統一,但至死都沒弄成功。相對論說的是高速運動的物體範疇的規律,量子力學說的是微觀粒子領域的規律,我上大學時還沒有學過這兩個理論可以統一到一起,剛才上網百度了一下,知道了上世紀80年代就有理論物理學家提出一種炫論,時空觀有不止四維,有五維甚至九維。

看來知識永遠沒有學完的時候,要活到老學到老啊。老師更要不斷地自我更新知識結構,才能把自己的活水源源不斷倒給學生。

黑洞的時間效應使得短短三個小時變成了23年,人類的命運在大自然面前是那麼渺小,彷彿生死就發生在一瞬間。當然,被時間和空間分隔的父女最終還是得以重新相聚,庫珀履行了自己回家的諾言,墨菲的理論拯救了人類。對庫珀而言,他對於承諾和任務所有的堅持,都是出於愛。

航程的燈塔,旅途的終點,始終是女兒所在的地方。

星際穿越觀後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科幻電影由於對於未來的態度被分成截然不同的兩面,悲觀論容易獲得口碑卻很難獲得票房,樂觀論容易獲得票房卻很難獲得口碑。正如我,對於 人工智慧 的篡改,始終無法釋懷,也不得不怨恨史匹柏猶太屬性太過於強烈,當然史匹柏除了 辛德勒的名單 以外幾乎都一無是處,對於他,我不能要求太高。這是...

《星際穿越》觀後感

幾個月以前看了一部紀錄片,粒子狂熱 紀錄了從08年到12年,幾千位科學家,建造了一部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對撞機,試圖發現新的粒子,找到新物理的方向。在最尖端的科技研究上,人們還是保持著最原始的方法,讓兩個高速運轉的粒子相撞,研究究竟撞出了什麼,幾年的實驗過去,最後終於證明了人們假設的一種叫做higgs的...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