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穿越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20 閱讀 7006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科幻電影由於對於未來的態度被分成截然不同的兩面,悲觀論容易獲得口碑卻很難獲得票房,樂觀論容易獲得票房卻很難獲得口碑。正如我,對於《人工智慧》的篡改,始終無法釋懷,也不得不怨恨史匹柏猶太屬性太過於強烈,當然史匹柏除了《辛德勒的名單》以外幾乎都一無是處,對於他,我不能要求太高。這是我的刻薄,也是tars的幽默。

話癆了半段內容,其實是想表達,星際穿越結合了兩面,成為一部樂觀論的好電影。

**星際穿越時,總是讓人想到很多,縈繞著的是《2001太空漫遊》,當然碎片居多,距離上次看《2001太空漫遊》也有幾年時間,而且我只敢看過兩遍。提及《2001太空漫遊》並不是為了顯示自己逼格多高,只是相似的太多,之於斯坦利是致敬,對於諾蘭是失望,人類還未進入太空時就能拍出的東西,50年後,諾蘭在進入黑洞和蟲洞中還是依託這種方式來展示,科技的停滯源於思想的停滯,諾蘭還未達到思想者的高度,這是對於電影,我的定論。 當然也許會像《銀翼殺手》,出現反轉,但成為歷史第一科幻片,距離以上兩部還有距離,這是事實。

除卻光影,在聲音方面,大量的交響樂使人心潮澎湃,雖然在我看來,也是模仿《2001太空漫遊》,但詩歌的穿插,卻是從未有過的,這種力量使人發覺在人類的文明中除卻**,詩歌是另一種可以永恆的東西。

當然,還有許多的細節,如黑石一樣的機械人,這也導致我在觀影過程中一直提防機械人的叛變,結果,傷害**於人類自己,這是乙個沒有對錯的問題,保留文明的火種需要各種手段,如同《三體》中的一樣。尤其是當時間足夠長,長到一瞬間就是乙個世紀的完結。當距離足夠長,長到到達就是幾代人的逝去。

一切的事物都會顯得荒涼,這種時候只有精神、只有信念、只有信仰才能長存。當然了,還有愛。這是這部電影偉大的地方。

如果悲天憫人是悲觀論的擋箭牌,愛就是樂觀論的解脫書,其他的樂觀論科幻電影未曾表達的事物,諾蘭做到了,這也使得星際穿越沒有成為了《星際迷航》。假使星際穿越早上映半年,也許我就不會在影院哭泣,這是乙個有了女兒的人才能感受的事物,在幽靈用表針傳達資訊的那一刻,電影,是的,它打動了我,這種力量,我真的許久沒有感受過。然後回憶起之前的鋪墊,才能感受到導演的匠心獨運,潤物無聲的處理,如果引力是能超越維度的存在,愛就是超遠一切維度的所在吧。

這也許就是這部電影最偉大的地方吧。也許這種述說,讀者會覺得空洞,這是筆者的鄙陋,我的文筆實在無法描述當時的心情,甚至現在的心情。

許久不曾提筆了,這是乙個野心的開始,黯然的結束。

星際穿越觀後感

我們都身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科幻電影 星際穿越 裡出現好幾次王爾德的這句詩,這句詩是對這部電影的最佳定義。導演克里斯多福 諾蘭運用自己的藝術手法和智慧型把我們引入了乙個令人陶醉痴迷的星際探秘穿越之旅。說本片是科幻其實親情篇也無不可,因為電影裡處處洋溢著主角庫珀和他女兒墨菲之間的父女親情。故事...

《星際穿越》觀後感

幾個月以前看了一部紀錄片,粒子狂熱 紀錄了從08年到12年,幾千位科學家,建造了一部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對撞機,試圖發現新的粒子,找到新物理的方向。在最尖端的科技研究上,人們還是保持著最原始的方法,讓兩個高速運轉的粒子相撞,研究究竟撞出了什麼,幾年的實驗過去,最後終於證明了人們假設的一種叫做higgs的...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