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作文我教育爸爸的故事

2021-03-03 20:27:27 字數 705 閱讀 6146

我教育爸爸的故事

雲甸完小四年級張金菊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等,交通規則人人都要遵守,那麼我們的秩序才會盡然有序……」老師經常這樣告誡我們。我是學校的「交通文明小使者」,我把這句話放在了心裡。

我的爸爸是乙個電單車司機,駕齡有十多年了,可以說是「歷史悠久」了。他車子騎得很好,不過有時候卻漠視交通規則。有一次,我乘著爸爸的電單車去楚雄,經過乙個十字路口時,當時是紅燈,爸爸見車輛不多,便想闖過去,看著斑馬線上一搖一搖地慢吞吞的乙個老奶奶,我趕緊對他說:

「爸爸,不能闖紅燈!」爸爸一聽,停了下來,對我說:「這是十字路口,而且沒有交警,闖紅燈沒有關係。

」我說:「沒有交警也不能闖紅燈,如果撞到行人怎麼辦?交通法規應該時刻遵守,我是學校的「交通文明小使者」,我不能闖紅燈,你也不能這樣做」爸爸聽了,點了點頭,對我說:

「那好吧,爸爸這次就聽你的,我以後再也不闖紅燈了。」第一次教育了爸爸,我心裡說不出的高興!

從此以後,爸爸果然不闖紅燈了,能夠按照訊號燈行駛,我一直笑著對他說:「你是個文明交通大使者了。」每次,爸爸總是笑笑,沒說什麼。

我幫助爸爸改掉「陋習」,做個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公民。我希望我們每乙個人都應當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不橫穿馬路等等。這些既是交通規則,也是一種文明行為。

讓我們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像我一樣,做乙個文明交通小使者吧!

家長寄語:好好學習交通法規,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平安出行伴你我左右!

指導教師徐永明

四年級作文爸爸,我想對您說

爸爸,我想對您說 我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給我生命 給我生活,我很愛您。我親愛的爸爸啊,您還記得您已經多久沒和我交流了嗎?多久沒檢查我的功課了?親愛的爸爸,我知道您很忙很忙,但是,我多麼希望您抽出那麼一點點時間來和我交流 多麼希望您和我討論我的功課。可是,這些對我來說是奢侈的,因為您太忙了。我親愛的爸...

四年級敘事作文 我和牛奶的故事

牛奶是我每日早餐的主要部分,提起我和牛奶結緣還得從去年夏季的一天清晨說起。這天清晨,媽媽叫我起床準備學圍棋,一聽說學圍棋,我很麻利地就起床了,因為我最喜歡就是上圍棋課。媽媽,我的早餐呢?我望著沒有擺放任何食物的餐桌問媽媽。冰箱裡有的是吃的,你自己喜歡什麼就拿出來吃吧!媽媽這是怎麼啦!往日總是早早把早...

四年級教育故事

大塊地小學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教學故事 如何搞好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互動交流活動 徐新超課堂教學互動交流的主要意義在於充分發揮師生的積極性。既要發揮教師的積極性,還要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教師和學生在同乙個教學目標下,同時發生作用。這種教學行為具有平等民主性 互促互補性 全員參與性,使整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