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演講報告做一名愛崗敬業的好員工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264 閱讀 4635

做一名愛崗敬業的好員工

近期,為了使各位工友在各自的崗位上兢兢業業、認真負責,為公司的可持續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針對白憲鴻同志的先進事蹟,公司下發了《關於對白憲鴻同志予以通報表揚的通知》。通知下發後,我悉心學習,現結合自己的學習心得,**如何做一名愛崗敬業的好員工。

什麼是愛崗敬業?所謂愛崗,就是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對自己的崗位職責負責。敬業,就是用一種恭敬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

乙份職業,乙個工作崗位,都是乙個人在社會賴以生存的保障,同樣,乙份工作崗位的存在,也是社會發展的需要,所以愛崗敬業不但是人類生存發展的需要,同樣也是社會生存發展的需要。

如果你認為每天是在為老闆打工,那麼你大錯而特錯!抱著這種心態工作,你永遠不會成長和發展,亦將永無「出頭之日」,更談不上幹一番事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工作,每乙份付出和努力,都將得到或必將得到超值的回報。

我們都應該以白憲鴻同志為榜樣,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一名愛崗敬業的好員工。那麼,怎樣做才能成為一名愛崗敬業的好員工呢,我覺得應該從以下幾點做起:

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思想和態度。即使自己從事的職業不理想,也應該正確對待,兢兢業業的幹好本職工作。在工作實踐中逐步培養興趣,使自己在一定程度上和一定範圍內做到全面發展,努力成為多能用人才。

只有端正了自己的思想,才能更大的發揮能動性,為企業做出貢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其次,要有一種強烈的責任心和責任意識。不論做什麼工作,不論職務大小,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有了責任心,就會使我們樹立敬業勤業的意識,時時刻刻把工作掛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有了責任心,就會使我們把克服阻力、解決困難作為一種勇於擔當的責任;有了責任心,就會使我們不找藉口,以最佳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

再次,要不斷的學習,勇於爭先,永不滿足。隨著市場競爭的激烈,企業對員工的文化知識、業務水平、綜合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不管身處在何種崗位,都要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不斷創新,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企業只能給你提供乙個展示自己的舞台,節目需要自己排練,能演出什麼精彩的節目,決定權在自己。

最後就是要樹立良好的服務思想和執行力。只有樹立良好的服務思想,才能在工作中積極主動,才能和他人精誠協作,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克服。在執行中注重細節,細節決定成敗。

不因事大而難為,不因事小而不為,不因事多而忘為,不因事雜而錯為,把大事做細,把小事做好。愛崗敬業就是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

目前公司正處在發展初期,面臨的挑戰和機遇非常多,我們也要抓住這個機遇,用火熱的激情、嚴謹的作風、感恩的心態,積極投入到公司的發展中去,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也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新增乙份亮麗的篇章。

技術中心

愛崗敬業演講

做到愛崗敬業,就要求要有不斷學習的主動需求。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對我們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就必須具備終生學習的能力 要運用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充分認識自身工作的使命感。當前的現實工作不斷改革,不斷創新,各種技術也迅速發展,情況不斷變化,這同時也使工作量不斷增加,責任更加重大,遇到和處理的...

愛崗敬業演講

說到愛崗敬業,就不能不說一下 主人翁 意識,這一點是我在上次開會時,聽完劉主任為我們讀的一篇文章 無人看到的鞠躬 後體會到的。在沒有監控,無人看到的街頭,是什麼讓這位女司機彎下腰,深深的鞠了一躬呢?說到底就是一種愛崗敬業的精神,就是一種 主人翁 的意識。這位女司機不是在被動的工作,而是把自己當作主人...

愛崗敬業演講

愛崗敬業演講稿 我願為教育事業奉獻青春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老師 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謝上級領導為我們青年教師提供這次展示自我 鍛鍊學習的平台!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我願為教育事業奉獻青春。有人說,教師是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是啊,古往今來,多少偉人 學者 戰將 豪傑,哪個不是出自教師的薰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