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下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318 閱讀 7162

2014-2015學年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xiangy

本學期我繼續擔任高二(3)的班主任工作,與這個班級相處的一年半時間,我深感自己肩上擔子的重大,怎麼充分的調動每位同學學習的積極性,使他們的學習潛力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作為班主任無疑需要認真的規劃。現將本學期高二(3)班的工作計畫如下:

一、認清形勢,做好班級穩定工作

高二在整個高中生涯中就像是乙個跳板,是乙個承前啟後的階段!可以說只要把握住了高二,高一的積累將得以體現,高三的壓力將大大減輕,但是高二也是高中三年中最難把握的一年,所以,在本學期的最初,就要從思想上給學生講清我們面臨的高考的嚴峻形勢培養學生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使學生明白只要有信心,再加上刻苦努力的學習,朝著自己的目標發展奮力拼搏不盡就一定能夠成功。

二、班風建設,穩中求進

好的班風對於學生學習、生活的益處良多,經過高一到高二的過度,班風的改進讓人欣喜,但是距離理想的程度仍有很大的距離,因此要繼續常抓不懈。指導學生幹部工作,依靠幹部及班集體的力量,是進一步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的有力手段。同時加強後進生的教育轉化工作,用「激勵教育」、「成功教育」等方法引導、轉化後進生。

三、主要措施

1.重視養成教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對學生的成長進步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行為習慣使乙個人的終生發展受益非淺。

因此,在班級進行良好品德的養成教育是十分必要的。根據學生的思想實際情況,與學校的德育工作密切配合,本學期,將從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對學生進行規律性的常規訓練。重點落實好《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使學生逐步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不使乙個學生掉隊。

2、及時了解學情:準確把握學生對知識的掌握,因材施教,在重點難點上下工夫,以促進全班成績的平穩、紮實地上公升。

3、家教結合:經常保持與否學生家長聯絡,使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機地結合起來。要不厭其煩的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抓兩頭,促中間,使全班真正成為乙個團結向上的班集體。

4、重視關懷教育:要關心學生的生活,及時和家長聯絡,體貼他們的冷暖,了解他們的心理,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知心朋友,以使班主任工作做的更好。

5、抓好團隊工作:班級工作的乙個重要部分,就是班主任工作,是充分發揮學生特長、張揚學生個性的有效途徑。本學期將積極配合學校,結合實際搞好各項活動。

6、加強心理輔導:高二年級是學生成長的乙個分水嶺,學生思想問題多,有部分學生很緊張,有部分學生高一基礎不好,現在跟不上就有點自曝自棄,有部分學生自認為聰明,學習動力不強,原地踏步。在工作中通過多種渠道,了解學生,多與學生談心,找到問題所在,讓學生放下包袱。

總之,班主任的工作總是要從巨集觀處著眼,微小處著手,一切為了提高學生成績和學生的生活質量,做好每一件該做的小事,為了最終的目標,繼續努力。

2015-2-25

下學期高二班主任管理工作計畫

管理班集體是乙個連續的過程,而高二下學期對於很多同學來說,是乙個比較關鍵的時期。為了讓學生在本階段養成良好學習習慣和思想行為習慣,學會自我管理,樹立明確的人生目標,力爭更高更快地發展自己,為高三衝刺奠基,我擬訂班級工作計畫如下 一 德育計畫 1 抓好德育常規工作,及時解決學生當 現的問題。如穿戴校服...

學年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5 健全班委會,明確分工,提高學生的管理能力。二 具體措施 1 這樣的乙個班級最主要的就是班風問題,學風問題,在成績方面要主張,提高他們的個人能力的訓練,發散思維的訓練,多角度考慮問題的訓練等等。2 充分利用班會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在班會當中,時刻教育學生樹立個人更為遠大的目標,使他們在思想上感覺到...

學年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4 2015年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一班班主任 新學期亦始,作為高三畢業班的班主任,為了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為了更好的管理班級,現制定工作計畫如下。一 班級情況分析 高三 14 班是乙個理科班,經過高中兩年的了解,這個班的優勢是 課上與老師能較好配合,心態好,情商較高,處於年級中間的同學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