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職業病診斷與職業病病人保障制度

2021-03-03 20:31:35 字數 756 閱讀 5449

******xx****

編號:qd-ah-gl-58

版本號:a/0

編制審核

批准生效日期

受控狀態

分發號1.目的

為預防、控制和消除職業病危害,防治職業病,保護勞動者健康及其相關權益,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制定本制度。

2.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本單位的所有職工。

3.制度內容

3.1應當及時安排對疑似職業病病人進行診斷。

3.1.1在疑似職業病病人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不得解除或者終止與其訂立的勞動合同。

3.1.2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醫學觀察期間的費用,由總公司承擔。

3.2單位應當保障職業病病人依法享受國家規定的職業病待遇。

3.2.1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安排職業病病人進行**、**和定期檢查。

3.2.2對不適宜繼續從事原工作的職業病病人,應當調離原崗位,並妥善安置。

3.2.3對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的勞動者,應當給予適當崗位津貼。

3.3本站職業病病人的診療、**費用,傷殘以及喪失勞動能力的職業病病人的社會保障,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3.4勞動者被診斷患有職業病,但總公司沒有依法參加工傷保險的,其醫療和生活保障由該總公司承擔。

3.5職業病病人變動工作單位,其依法享有的待遇不變。在發生分立、合併、解散、破產等情形時,應當對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的勞動者進行健康檢查,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妥善安置職業病病人。

4.更改記錄

職業病診斷鑑定申請

申請人 煤業 住所地 市 區 村 市職業病診斷鑑定辦公室 我公司對2014年 月 日原職工 轉交的山西省職業病醫院 晉職醫職診字第1400 號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診斷結論 煤工塵肺壹期,有異議,現根據 職業病診斷與鑑定管理辦法 第三十六條相關規定,依法提出本鑑定申請。申請人本著對企業和當事人負責的原則...

申請職業病診斷告知書

根據 職業病防治法 職業病診斷與鑑定管理辦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要求,申請職業病診斷需了解如下相關內容。一 勞動者可以選擇用人單位所在地 本人戶籍所在地者本人經常居住地依法承擔職業病診斷的醫療衛生機構進行診斷。二 申請職業病診斷的內容必須在法定的職業病名單範疇之內 詳見附後 三 勞動者申請職業病診斷時...

礦山職業病診斷管理細則

某某鐵礦 第一條為加強職業病診斷工作的管理,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根據 職業病診斷與鑑定管理辦法 衛生部令第91號 及某某兩級公司有關職業病診斷的要求,結合某某鐵礦實際情況,制定本細則。第二條本細則適用於某某鐵礦在崗職工 退休職工的職業病診斷。第三條職業病診斷需要到國家衛生部門批准的職業病診斷機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