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冶煒

2021-03-03 20:31:35 字數 890 閱讀 1969

加強學生自我管理,建立互助學習小組,由學習委員帶頭,課代表、組長為骨幹,全面負責班級學習工作;開展學習競賽活動;開展「學習結對,共同提高」的互幫互助學習活動。

在重視尖子生培養的同時,重點關注中等生和後進生。因為中等生和後進生是本班的主要群體,從他們的學習興趣、學習計畫、學習方法等方面加以輔導,進而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時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及時表揚,及時鼓勵,使樹立他們的自信心。深入學生實際,加強與後進生的聯絡,多找他們談心,尋找影響他們學習的主要障礙,及時的幫助他們排除這些因素。

在班內開展學法交流,增強競爭意識和憂患意識,運用鼓勵和期待,督促學生人人思進,個個向上,以形成不甘落後,你追我趕的學習局面。

三、加強班幹部隊伍建設

組建班委會,團支部,發揮班級骨幹在班級管理及學習方面的帶頭作用。構建學生自我教育和發展的平台。班委會實行班長負責制,負責班級及宿舍的日常管理,力求在紀律、衛生、學習等方面成為班主任在班級管理方面的得力助手。

團支部主要負責落實校團委的工作安排,並在班級的團組織建設,組織學校不同階段活動及學生思想動向等方面展開活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宣傳班級的好人好事,提公升學生的素養,提高他們的思想認識。建立一支工作能力強、實踐經驗足的常務班級幹部隊伍,為了讓更多的同學得到鍛鍊,實行值日班幹部負責制加強班級管理崗位責任制。

把班級工作分成若干小組,每個小組專人負責,使學生的實踐能力、社會責任感得到提高。

四、組織有益的活動,豐富學生的生活

班級的各項教育活動必須有乙個主題,圍繞著主題可以讓學生們在課餘時間進行準備,這個準備過程本身就已經是乙個受教育的過程。在各種活動的過程中,充分發揮集體教育的功能,讓學生們自我教育,互相教育。班風的形成必然要經歷「導向」,「形成」和「鞏固」的過程,因此活動的內容要多樣化,經常化。

力求使班級在最短的時間內形成「團結向上,心理健康,學習勤奮,全面發展」的班集體。

高二年級實習班主任工作計畫

篇一 我還記得我在上高中時的情景。沒想到現在我回到學校已經成為一名高中教師了,有時候是時間的快速令人猝不及防,轉眼之間就過去了,沒有時間回味。來到高中教學,我僅僅是一名教師,還是一名高中班主任,資歷尚淺的我擔當班主任實在是有些吃力,不過我相信學校領導是對我的器重,我的學生對我也很寬容,所以我工作起來...

二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 凌山小學張林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德育教育的思路為指導,結合班級特點,以人為本,面向全體學生,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創設和諧的學風,努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2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42名學生。三 工作目標 1 繼續...

二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隨著新一輪課程改革的到來,我們的班主任工作也將迎接新的挑戰.我們都知道,乙個學校是由多個班級組成的,班級是學校的重要成員,它的一言一行都將影響著學校.如何才能將班級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呢?那就要看這個班的指揮官 班主任的工作是怎樣進行的.有人說 乙個好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班集體.如果說每個孩子都是一顆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