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學期高二年級張秀洲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2508 閱讀 8604

高二學年下學期是高中教育的關鍵階段。為了使學生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為學生公升入高三打下良好的基礎,本學期我班的基本目標是:建立一支有進取心、能力較強的班幹部隊伍,全體同學都能樹立明確的學習目標,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規範,弘揚正氣,逐步形成守紀、進取、勤奮的班風。

繼續抓好學生的常規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積極配合學校的各種活動,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培養學生強烈的榮譽感、責任感,提高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能力。

針對班級的具體情況,我這學期的具體工作將對上學期的德育工作和學習工作進一步深化、細化,主要圍繞以下幾方面內容進行展開:用頻率,加強與家長的溝通,溝通促進學生的發展。

一、繼續抓好班風建設,帶動良好的學風。

班風建設的好壞是學風好壞的關鍵因素,只有班風好了、積極了,好的學風才能形成,因此一定要花大力氣維持良好的班風。學習成績的好壞是乙個班管理效果是否好的直接體現,而學風是乙個班學習成績好壞的重要保證。學風好了,班就能進,就能成長,學風差了,這個班將寸步難行。

因此必須通過各種途徑促進和維持良好的學風。良好的班風學風無疑對學生的健康成長有巨大的幫助。

1、嚴抓嚴管嚴督促,從「嚴」字上下功夫。在不違背《教育教學法規》和《教師法》的情況下,在必要的時候,手段可以稍微嚴厲,在正面以警告,促進班風的形成。從學習中的每一件小事抓起,從班級紀律的每乙個漏洞抓起,從每乙個學生本身行為抓起,必須強調「進教室即進班,進班即讀書」的習慣。

2、繼續抓好班幹部的各項工作,完善班幹部工作職責,有計畫地開展班幹部會議。班幹部是同學們直接的服務者,他們的正確思想和正確行為是班主任和班規在班級中的最直接的體現。乙個好的班委會是乙個成熟的班必不可少的因素和中堅力量。

通過不同的和不定期的班幹部會議,力爭讓班幹部完全成為班主任老師的得力助手。

3、積極與課任老師進行溝通。溝通促進了解,了解有益進步。做到學生敢於問很想問,與課任老師一道把每一門課程學習到極至學習到樂處。

力爭讓班幹部們先在思想上重視學習,在行動上主動學習,學習形成一股積極向上的風氣。同時讓這些幹部去帶動各學習小組長和各科代表的學習,再分工負責周圍的同學的學習。

4、嚴抓教室內的「靜」。做到上課、自主自習、晚檢測都能夠保持安靜狀態。積極開展各類學習競爭活動,讓學生尋找自己學習上的對手,在競爭中不斷進步。

5、繼續規範好儀容儀表。學生的儀容儀表也是良好學習風氣的一種體現。我班上學期曾有個別學生不按照學校要求,有衣著不得體和長髮、燙髮現象,因此,本學期我要在學生儀容儀表上下大功夫,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努力塑造良好的學生形象。

二、加強差學生的輔導轉化工作,注重對學生的學法指導。

這是提高全班成績的關鍵所在,所以這個學期一定要抓好對中下生的輔導和轉化工作,制定好計畫,在班中全面鋪開,平時盡量多下班,了解差生的學習困難,盡可地提高他們的學習成績,從而進一步提高全班總體成績。我們班學生的英語尤其弱,尖子生在這門課上更是出於劣勢狀態。我和英語劉老師商量,每天利用課外活動時間給他們輔導,我們堅信老師的辛勤付出和孩子們不懈努力,我們班的英語成績肯定會更上乙個台階。

我還計畫開學幾周內,針對生上學期期末考試成績,讓家長們逐個來學校,和家長談談我的計畫,也讓家長們談談他們這個學期教育孩子的方案。而且加強與各任課教師的聯絡,以對學習困難者聯手幫助。針對各科的特點,我要經常性地與各任課教師討論各科的學習方法,並及時地向學生介紹,以完善其學習方法,做到「授之以漁」,教給其點石成金之術。

另外,繼續開展「一幫一」活動,通過學習小組來幫助差生轉**度觀念。

三、進一步提高衛生、兩操水平。

衛生、兩操是良好班風的體現。因此,每乙個班都必須提高對這兩項工作的重視程度。我打算在這個學期一開始就制定出有關這兩方面的更加詳細的獎罰措施,以便在以後對學生的管理中做到有章可循、有案可依,使這兩項工作在新的學期裡再上乙個台階。

四、認真抓好活動課程建設(主題班會),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

今年是公升學的關鍵,所以我準備課餘時間利用班裡的多**,給學生尋找一些社會的焦點熱點,讓學生**,這樣不但對學習有好處,而且可以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另外,我還要多召開關於理想,前途教育的主題班會,使他們能以最好的心理狀態去迎接高考。

五、加大安全教育力度。

安全是學校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新的學期裡,我將繼續堅決執行學校制定的安全事故防範措施,經常性地深入學生間了解情況、發現問題,加強學生在諸如教室、校園、回家途中甚至在家中等地點的安全防範意識,消除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切不安全因素。

六、嚴格落實學校禁止學生攜帶手機制度,嚴防死守,杜絕學生打架鬥毆、**上網、談戀愛、吸菸、喝酒現象的發生。

學生攜帶手機進入校園,本身就不符合學生的身份。再加上現實情況是學生把手機當成是娛樂工具,玩遊戲、聊天,甚至有的學生自制力不強,被一些不健康思想影響,利用手機瀏覽「黃毒」資訊,嚴重危害了身心健康。為此,手機一日不堅決禁止,校園一日不安寧。

作為乙個班主任,不可能每時每刻都守在教室裡,只有走進學生,關心他們,了解他們,愛護他們,站在他們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他們,這樣才會得到學生的認可和擁護。同時,也把自已的想法做法講給學生聽,讓學生也站在班主任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使他們更了解也更理解班主任的工作和良苦用心。這樣也會對班級的管理有很大幫助。

相信在接下來的一學期,我們的班級各個方面都會更上一層樓。

176班

2023年3月5號

2023年下學期高二年級張秀洲個人述職報告

本學年,本人擔任高二167 176班數學課教學和176班主任工作。一學年來,本人以學校及各處組工作計畫為指導 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師德水平為重點,以提高教育教學成績為中心,以深化課改實驗工作為動力,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圓滿地完成了工作目標任務。一 加強理論學習,積極學習新課程 理論是行動的先導。自...

張秀蘭的2023年二年級上學期語文教學工作計畫

三 指導思想 教學中以興趣為先導,時刻注意培養學生語文喜歡的態度。在教學過程中,倡導自主 合作 的學習方式,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他們的終身學習 生活和工作,在語文方面奠定良好的基礎。以此為教學的主體理念,分析教材 學生的基礎上制定學期計畫。四 教學措施 1 採用多種形式...

張秀蘭的2019學年第一學期二年級少先隊工作計畫

二年 5 班少先隊工作計畫 2015 2016第一學期 亞林一小張秀蘭 一 本班少先隊隊員情況分析 本班學生在這學期共27人,總體看來男生仍多於女生,在上個學期的學習中,學生在學習 生活上的很多情況我都有了比較詳細的了解,不再象剛接手這個班級時的毫無頭緒。有的學生經過一年來的品德行為訓練,對行為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