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優缺點

2021-03-03 20:31:35 字數 512 閱讀 4721

2、大理石

大理石的特性:

(1) 優良的裝飾性能,大理石不含有輻射且色澤艷麗、色彩豐富,被廣泛用於室內牆、地面的裝飾。具有優良的加工效能:鋸、切、磨光、鑽孔、雕刻等。

(2) 大理石的耐磨效能良好,不易老化,其使用壽命一般在50-80年左右。

(3) 在工業上,大理石被廣泛得到應用。如:用於原料、淨化劑、冶金溶劑等。

(4) 大理石具有不導電、不導磁、場位穩定等特性。

大理石的優缺點:

優點:天然石具有天然的紋路,比較美觀,質地堅硬,耐磨,防刮傷效能十分突出,其**較低,屬於最為經濟實惠的一種檯面材料。

缺點:1、具有較高的放射性,手感冰冷;

2、堅硬有餘,彈性不足,不能製作超過1公尺的檯面,受熱或被撞時易斷裂,且很難修復,造型處也不易加工光滑;

3、有天然孔隙,易被汙染,易滋生細菌,易滲油,易被染色;

4、拼接操作中因人造膠色無法與天然石材相配,且其斷面不齊,故不能實現無縫拼接,而且目前天然石的連線都用國產膠,國產膠壽命短,易發霉,甲醛含量。

大理石的優缺點

作為天然石材,大理石有很多的款式和顏色。因此,房主可以根據他的房屋主題,個人喜好找到相應顏色和風格的大理石。每個國家的大理石紋理也不盡相同,所以幾乎不可能有一模一樣的大理石裝修,這賦予了每個房屋的獨特性。作為乙個變質岩,大理石堅固耐用。如果大理石鋪設得好,可以避免很多何必要的痕跡和表面上的汙漬。如果...

大理石櫥櫃的優缺點

櫥櫃選購技巧 1 材質 櫥櫃為定製品,生產櫥櫃的材料很多,有的貴,有的便宜。每種材質都有其優缺點,不同材料最終造成的質量結果不同。櫥櫃用材主要是刨花板 密度板,大家選購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使用環境來選擇。2 五金件 五金件一般就是像鉸鏈和滑軌等。雖然是小小的五金件,但是它的質量也會直接關係到櫥...

大理石鑑別方法及大理石石材優缺點和保養

大理石又稱雲石,是重結晶的石灰岩,主要成分是caco3。石灰岩在高溫高壓下變軟,並在所含礦物質發生變化時重新結晶形成大理石。主要用於加工成各種形材 板材,作建築物的牆面 地面 臺 柱,還常用於紀念性建築物如碑 塔 雕像等的材料。大理石還可以雕刻成工藝美術品 文具 燈具 器皿等實用藝術品。質感柔和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