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3醫院患者病情評估及治療方案修改制度醫務科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334 閱讀 2393

醫院患者病情評估及**方案修改制度

為了保證醫療質量,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使患者從進院開始就能夠得到客觀科學的評估,醫生能夠做出詳細科學的**計畫,當病情變化的時候能夠及時調整修改**方法,使患者得到科學有效的**,特制定醫院患者病情評估及**方案修改制度。

1、醫師對接診的每位患者都應進行病情評估。

2、醫師對門診病人進行評估時要嚴格掌握住院標準,嚴格按照患者的病情作為制定下一步**的依據,嚴禁將需住院**的病人進行門診觀察**。假如門診醫師決定需要住院的患者拒絕入院**,醫師必須做好必要的知情告知,詳細告知患者可能面臨的風險,並簽署患者的名字。

3、病人入院後,經治醫師應對病人全面情況進行評估,包括病情輕重、急緩、營養狀況等做出正確的評估,做出正確的診斷,參照疾病診治標準、臨床路徑、單病種質量控制管理等,制定出經濟、合理、有效的**方案並告知患者或者其委託人。

4、臨床醫師除了對患者的病情進行正確科學的評估,還應該對患者的心理狀況作出正確客觀的評估,全面衡量患者的心理狀況,對有可能需要作心理輔導的患者進行必要的登記並作記錄,隨時請心理學科醫師給予必要的心理支援。

5、對病人在入院後發生特殊情況的,應及時向上級醫師請示,再請科主任共同再次評估。必要時可申請會診,再集體評估。

6、病人在入院經評估後,本院不能**或**效果不能肯定的,應及時與家屬溝通,協商在本院或者轉院**,並做好必要的知情告知。

7、所有的評估結果應告知患者或其病情委託人,病人不能知曉或無法知曉的,必須告知病人委託的家屬或其直系親屬。

8、當患者的**效果不滿意或者未能達到預期的**效果的時候,經治醫師應該在上級醫師的指導下對**手段進行必要的修改,修改時一定要嚴格按照患者的病情變化和實驗室檢查的結果為依據,結合醫師的臨床經驗給予及時有效的修改。

9、對於重大的**手段的修改或者變更時,經治醫師必須在上級醫生的協助下共同向科主任匯報並徵得同意才可以實施,假如存在疑問或者困難,必須在科主任的組織下進行科內甚至院內會診,由科主任決定是否向醫務科報告。

10、對於病情加重方向的**手段變更;對於無創轉有創**的變更;對於使用有重大*****手段的變更;對於擴大手術範圍的變更;對於破壞性手術的實施等,必須慎重決定,要嚴格以患者的病情、實驗室檢查等作為客觀依據,及時向科主任報告,由科主任決定是否上報醫務科,同時做好充分的知情告知並簽署患者或委託人的姓名。

11,對於由傳統**手段改變為新技術**時,必須嚴格按照新技術開展准入規定進行,做好相關的登記和知情告知。

12、對於涉及到醫學倫理方面的**手段變更,必須嚴格按照醫學倫理的規定進行。

13、對於涉及患者隱私的**手段變更,醫生必須嚴格執行醫療保密制度,確保患者的隱私得到有效的保護。

以上對患者病情評估及**方案修改制度,希望各臨床科室認真執行,並將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反饋到醫務科,以便改進。

患者病情評估及治療方案修改制度

為了保證醫療質量,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使患者從入院開始就能夠得到客觀科學的評估,醫生能夠做出詳細科學的 計畫,當病情變化的時候能夠及時調整修改 方法,使患者得到科學有效的 特制定我院院患者病情評估及 方案修改制度。1.醫師對接診的每位患者都應進行病情評估。2.醫師對門診病人進行評估時要嚴格掌握住院標準...

患者病情評估制度

為了保證醫療質量,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使患者從進院開始就能夠得到客觀科學的評估,醫生能夠做出詳細科學的 計畫,當病情變化的時候能夠及時調整修改 方法,使患者得到科學有效的 特制定醫院患者病情評估及 方案修改制度。1 醫師對接診的每位患者都應進行病情評估。2 醫師對門診病人進行評估時要嚴格掌握住院標準,...

患者病情評估制度

手術 或介入 患者還應在依照 手術風險評估制度 進行術前評估。麻醉科手術室實行患者病情評估制度,對手術室科室的病人進行風險判斷,要求手術科室在術前小結 術前討論中予以評估,及時調整診療方案。患者在入院後發生病重 病危等特殊情況的,經治醫師應及時向上級醫師請示,科主任應組織再次評估。必要時申請全院會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