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29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434 閱讀 5069

一、指導思想:深刻領會黨的教育方針和《中學生德育大綱》的方向,結合本學校「人本、和諧」的理念和德育工作的要求,抓好班級教育工作。

二、奮鬥目標:確保我班學生在高中第一學期能夠實現「四個一」目標:乙個和諧融洽的生活集體、一種科學發展的學習習慣、乙個奮發追求的班風班容、一種健康積極的精神面貌,爭當學校先進文明班集體;

今年按照學校安排,我擔任高一年級29班的班主任。在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中,高一年級是養成教育的關鍵階段,學生能否取得在學業上的成功,良好的習慣是關鍵。所以我將把「養成教育」當作工作中的重點。

另外作為尖子班,成績無疑也是至關重要,在學習方面,我把塑造優秀的學風作為關鍵。圍繞著兩個中心,談一下自己的具體計畫。

一、制定明細的班規,讓班級日常活動中的每乙個細節都有規可循。

利用開學前制定好明確細緻的班規班紀。並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認真貫徹執行,獎優罰劣。爭取在開學乙個月之內形成良好的班風,基本做到無違紀現象。

二、培養一支能幹的班幹部隊伍

在開學初選出初步的班幹部隊伍,培養班幹部協助班主任和任課老師完成日常工作。利用好軍訓,和班幹部對班規的執行,爭取在乙個月之內基本樹立班幹部在學生中的威信,早日成為班主任和科任教師的得力助手。

三、重視模範帶頭作用

在日常學習中,注意觀察,尋找在班級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同學,樹立學習標兵,紀律標兵,勞動標兵等模範標兵。在學生當中樹立標桿,形成向模範標兵學習,爭當模範標兵的良好氛圍。

四、重視住宿生的管理

所有學生都是住宿生,他們遠離家庭,在學校的學習生活時間長,相對於走讀生,他們身上出現的問題更多。開學初,要經常深入寢室,經常與他們溝通。及時與生活老師溝通住宿生的情況,早日把握好他們的思想狀況。

五、做好與家長的溝通

最了解學生的人是他們自己的家長。要想把握學生的思想狀況,及時解決學生在學習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與家長溝通是極其重要的。充分利用好家校通的便利條件,及時和家長匯報學生在校情況,共同解決問題,事半功倍。

六、關注每乙個學生

做到了解每一位學生,關心每一位學生,成為每一位學生的朋友。只有如此才能夠取得學生的了解,信任和支援。班級工作才能夠順利開展。

要利用每一次機會與學生溝通,不是只有當出現了問題才與學生溝通。要在溝通時選擇正確的時間,地點和方法,早日了解每一位學生。

七、發揮教師的團隊作用,共同管理班級。

班級的管理不單是班主任乙個人的事,要充分利用團隊優勢,平時注重與其他科任老師的交流和溝通,及時從各個渠道獲得班級每一位學生的資訊。在解決班級問題時,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型,大家集思廣益,一起出謀劃策必將取得更好的效果。

八、利用好每一節班會課。

原則上的每兩周一次的班會課是班級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認真策劃,組織,記錄好每一次班會課。力求每一次班會課,每一位學生都有所得。

力求每一次班會課後,學生們的思想上都有一次昇華。每一次班會課後,班級都會有乙個嶄新的面貌。

以上是對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的乙個初步計畫,希望在校領導的指引下,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能夠順利開展,圓滿結束。

高一14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一 14 班 班主任是學校教育工作的組織者 實施者和教學工作的協調者,對於高一學生來說高一是很關鍵的一年,關係到他們初高中的銜接問題,如何讓學生盡快的適應高中生活,去除初中一些不好的習慣,我感覺肩上的責任重大。根據高一學生的實際特點和我們學校的實際情...

高一342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開始了,為了進一步引導班級學生走上正確的思想道路,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智慧型潛能,培養我班 團結 活潑 嚴謹 求學 的班風,現制定本學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 班級情況分析 從上學期的各方面情況來看,本班總體還是不錯的,班風積極健康,學生團結向上,班幹部的工作能力有很大提高,大部...

高一6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 營造良好的班風 學風。3 開好主題班會。4 協調各科任老師之間的關係,抓好學生的學習。5 及時和家長溝通,共同做好學生工作。6 了解學生思想動態,能及時地解決學生學習 生活中的疑惑,保證他們心理健康。具體措施 1 樹立班集體的奮鬥目標,包括長期和短期的 2.培養正確 和良好的班風,形成 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