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效果評價方法

2021-03-03 21:57:30 字數 1715 閱讀 8381

培訓效果的評價(一):

評價方法

1.回任工作後的評定方法

(1)結訓後一段時期,通過調查受訓者的工作效益來評定培訓成效。如結訓後每隔六個月,以書面調查或實地訪問的方式,調查受訓後在工作上的獲益情形。

(2)實地觀察受訓職工的工作實況,評定培訓的成效。如根據實地觀察發現,受過培訓的職工在工作上確能表現出高昂的工作熱誠,良好的工作態度,高度的責任心等,則可認定培訓已發生效果。

(3)調查或訪問受訓職工的上下級主管或下屬,根據所得意見來評定培訓的成效。受訓職工回任工作一段時間後,以書面調查或實地訪問的方式,了解受訓職工的上級主管或下屬對受訓職工在工作上表現的看法,如主管人員是否認為受過培訓的職工的工作有進步。無論是主管或下屬的意見,均為評定培訓成效的重要資料。

(4)分析培訓職工的人事記錄評定培訓的成效。如受過培訓的職工的績效考核較以前有進步,缺勤和請假次數

減少,受獎次數增加,則表示培訓對該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已發揮作用。

(5)根據受過培訓與未受培訓的職工工作效率的比較來評定培訓成效。

(6)根據受過培訓的職工是否達到工作標準來評定培訓的成效。

(7)根據可否達到培訓目標來評價培訓的成效。如回任工作後,職工解決了培訓計畫中預期需要解決的問題,或達到了培訓計畫所規定的要求,則說明培訓已產生了效果。

2.培訓結業時的評定方法

(1)應用學識技能的測驗評定培訓成效。對參加測驗的員工在培訓開始和結束時用同樣的方式,先後做兩次,把兩次測驗進行比較。

(2)應用工作態度調查評定培訓成效。對參加培訓的職工,在開訓和結訓時,用同樣的方式調查職工對工作的態度。

(3)調查職工關於培訓的改進建議。在結訓時把調查表發給受訓職工,徵求他們對培訓的意見,如職工確能提出有價值的改進建議或其他意見,則表示職工對培訓已獲得應有的重視,並具有更深的認識,可斷定培訓已有成效。

(4)記錄培訓期間出席人員的變動情況。在培訓期間,可約定若干人員為觀察員,平心靜氣地觀察培訓的進**況及受訓人員平時對培訓工作的反應,在結訓時提出觀察報告。

(5)根據主持培訓及協助培訓的人員的報告來評定培訓成效。

(6)根據受訓人結訓成績評定培訓成效。

培訓效果的評價(二):評價標準

1.接受培訓的人員對培訓的反應。每乙個接受培訓的人都會對培訓做出效果好壞的評價,結合所有人員的總體反應可以得出對培訓效果的基本認識。

2.對培訓的學習過程進行評價。主要是評價培訓過程中實施的具體手段、方法是否合理、有效。培訓中的每一步學習過程是否滿足或達到了培訓所提出的要求。

3.培訓是否帶來了人員行為上的改變。培訓的目的是提高能力,而能力是通過行為表現出來的。因此,評價培訓的效果就是要看接受培訓的人是否在工作行為上發生可觀察的變化,並有利於工作績效的提高。

4.工作行為改變的結果是什麼。培訓的最終評價應該以組織的工作績效為標準。也就是說,工作行為的改變帶來的是工作績效的提高。

如果培訓能夠帶來這種積極效果,也就可以說完成了對人員實施培訓的目標。

培訓效果的評價(三):評價時機

1.培訓結束時的評價。對參加培訓的人員在培訓期間的各種表現做評價,並與參加培訓前的技能水平做比較,可以確定經過培訓有無成效。主要評價內容是:

學識有無增進或增進多少;技能有無獲得或獲得多少;工作情況有無提高或提高多少。

2.培訓結束後回任工作後的評價。培訓的目的不在於員工在受訓期間的表現,而在於培訓回任後的工作表現。因此培訓回任後的評價,要比培訓結束時的評價更為重要。

評價內容有:工作態度有無改變,改變的程度如何,維持時間多久,工作效率有無增進,增進程度如何,培訓目標有無達成等。

培訓效果評價技術

1.對培訓專案進行評價的原因 許多公司已經開始在培訓方面投入數百萬美元的經費來幫助自己贏得競爭優勢。那些採取高層次培訓實踐的企業不僅將大量的資金投入到培訓專案的開發和管理工作之中,而且在培訓專案的評價方面也頗費心思。那麼為什麼要對培訓專案進行評價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發現培訓專案的優點和缺點。其中...

培訓效果評價制度

第一條為進一步落實安全教育培訓效果,實現安全教育培訓工作的規範化 制度化管理,有效提高員工素質,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是 犁能煤炭公司安全教育培訓管理辦法 的補充。第三條公司人力資源部對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全面負責,負責組織和指導各部門安全教育培訓效果評價工作。第四條安全管理部負責對各部門安全教育培訓...

培訓效果評價表

課程內容 培訓日期培訓地點 學員姓名教師姓名 請就下面每一項進行評價,並請在相對應的分數上打 課程內容很差一般良好很好 課程適合我的工作和個人發展需要 5 6 7 8 9 10 課程內容深度適中 易於理解 5 6 7 8 9 10 課程內容切合實際 便於應用5 6 7 8 9 10 培訓教師 培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