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員工的獨白

2021-03-03 21:56:04 字數 2644 閱讀 2460

乙個團隊建設的好壞決定著乙個部門的工作績效,我以身作則,事事想在前,事事做先。不僅抓好本部門工作,在公司團隊建設工作中,要公平公正做好人員評定考核工作,同時積極組織各部門開展豐富多彩的員工活動,每項活動我部門人員都要精心和策劃、準備、組織。我認為態度決定成敗,只要有乙個良好的工作心態,勇於面對,一定能取得豐碩的成果。

公司特別重視團隊建設工作,年初組織中高層管理幹部專題討論「如何搞好企業團隊建設?」,通過討論制定詳細的工作計畫,組織全員軍訓、管理人員野外拓展等素質提公升培訓活動。為了發揚員工敢爭第一,勇於進取的精神,豐富員工文體活動。

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高效率的工作,公司組織了多次豐富多彩的員工活動如:春季運動會,勞動比賽、知識競賽、大學生員工聯誼會、優秀員工家屬聯誼會、歌曲、棋類等比賽展示員工才能同時,也能增強員工團隊榮譽感和團隊合作精神。

組織了班段長座、大學生員工座談會。抓好班組團隊建設、提公升班組執行力,發揮大學生員工豐富的創造力,多提合理化建議。公司多次組織班段長、大學生員座談會,通過交流互相學習,取長補短。

提高基層管理水平,明確大學生員工職業方向。

為了全面掌握各級人員的綜合素質,以便解決各團隊中表現出的不規範、不專業、對工作不負責任等問題,在2023年度人力資源部應建立健全績效考核制度,需加強對中層領導、班組長及各職能部門人員進行全方位的考核,就是從被考核人的上級、下級及同級中多方工作關係中獲得相關資訊,多角度的對被考核人的業績達成情況、勝任能力的行為表現和專業技能等方面進行綜合素質的考核,此考核方式不僅會提高考核的公平性,提高了員工考核參與度,無形中也會強化各級人員的專業化水平。更重要的這也是公司對員工進行督促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方法,有效提公升業績的一種手段。並且考核結果要應用於人事決策中,實現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讓,真正達到人力資源的合理配置。

2023年將增加車間基層人員素質培訓、中高層管理人員外培培訓,計畫針對基層管理人員進行10場次管理類培訓。目的是增強團隊凝聚力,提高團隊工作效率,將員工整體素質向上提公升乙個檔次。培訓內容有上市知識、財務知識、團隊建設,生產現場管理,人員管理等

為了能更加正確地引導、激勵、約束員工的行為,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提公升員工和企業的績效。2023年,公司績效管理工作仍在不斷的完善過程當中,同時作為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此項工作也在正常有序進行

推動精益生產管理工作

在下半年生產系統確定了各生產車間以開展精益生產管理工作為重點的生產現場管理,我作為生產部長不遺餘力的推行此項工作,開展了生產部長、各生產主任為主體的培訓工作,結合各車間實際情況,由淺入深,由表及裡對各車間各級管理人員開展培訓,培訓結束後在現場落實,針對生產管理中的難點、重點工作按精益生產模式加以解決,如水針車間針對油藥問題進行了立項整改、粉針車間針對洗瓶機炸瓶問題進行立項整改,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下半年的生產過程偏差、生產事故、質量事故明顯呈下降趨勢。2023年生產部將安排各車間段長持續進行針對各車間的精益生產管理的培訓工作,使這項工作能持續開展下去。

2023年全年生產工作安全無事故,在公司安委會領導下,主要做了幾下方面的工作:

2023年全年二次邀請外部專家對公司各級管理人員、相關人員進行了外培,專家培訓對我公司消防工作的進一步認識有較高提公升。

二次邀請消防大隊官兵給我們做現場演練,對我公司的安全設施、消防控制進行檢測、評價,並提出一些專業性的整改措施,如以往安裝的消防栓的拉口都是50的,現在都使用的是65的,無法實現有效對接,我公司對提出問題積極進行整改。

全年共下達安全檢查方案十二份,安全檢查十二次,落實不合格整改項 197項,安全檢查總結十二份;全年共維修灌粉滅火器557臺,更換機頭132個,更換壓力表60塊,更換安全狀態標識129個。

2023年的生產工作可以是舉步唯艱的一年,原料、人員、生產工藝都制約著生產車間的正常生產。我能立足於根本,充分發揮生產部各項職能作用,制定切實可行的生產計畫,已完成生產計畫為主線開展工作,主要開展了下列工作:

統籌協調工作:在乙個公司層面來說,生產部工作雖然只是乙個點,可是現今工作性質也發生了變化,現在生產部工作已經從乙個點演變為一條線,經溝通仍不能到達的情況下積極與生產中心協調,對生產計畫進行調整;在人員緊張的情況下,合理調配4個生產車間人員、後勤人員、確保生產計畫完成率。

監督管理工作:生產部根據股份公司二個思想轉變的要求,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管理念,充分授權不干擾生產車間的正常管理工作,但對車間各項管理工作行使監督權、檢查權、考核權,每日對生產車間現場進行檢查,對生產資料進行統計分析,對存在問題進行整改,對車間各級管理人員按月進行績效考核,形成在生產車間背後的乙個推手,使各車間管理工作能按公司既定目標迴圈。

檢查指導工作:生產部雖然做為乙個職能部門,但主要工作還是在生產車間這一塊,生產部能急車間之所急,考慮問題都是以車間生產為出發點,以工作指導以重心,對新上崗的車間主任、工段長進行充分指導,指明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需要注意的事項,與各車間個別工段長充分進行溝通,解開思想上的波動,解決管理中的難題。

成本管理工作:生產部配合計財部完成了2023年各車間人員定編工作;指導了各個車間人員的定編、減編、調整工作;確認了各車間本年度內外包材、成品率的考核指標並上報生產中心執行工作;召開各車間水電汽消耗情況的溝通會,確定了異常情況當天及時反饋解決分析的流程;制定了各生產車間的成本分析的標準模版。

敬崗愛業:在2023年的工作中我能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一切以公司利益為重,在2023年上半年工作加班230多小時,下半年加班加點都沒有打加班,年底結存時還餘140多小時加班,每週日都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在愛人外出手術期間,因車間認證我直到認證結束才請假陪護;工作忙時在感冒發燒的情況下我也沒有串休;即使在假期,沒有事的情況下也會到公司來看看,正是出於對企業的熱愛,才使我越來越敬業。

小企業員工激勵方案

針對本公司目前員工流動量大,員工工作效率低下,員工心態不穩等問題。特制定本激勵方案。本方案本著精神激勵為主,適度配合物質激勵的原則 一 目標激勵 由人事及生產廠長共同確定各崗位的崗位職責,明確告知員工應從事的工作以及由生產廠長與員工一起結合員工目前的工作效率制每月生產目標 注 應是乙個可以達到的目標...

論中小企業員工的績效管理

一 績效管理 一 績效管理的概念 在了解績效管理之前首先了解一下績效的概念,績效從字面上解釋就是我們稱的業績,是反映人們從事某一種活動所產生的成績和效果。而企業業績指的是企業經營管理的效果和效率,乙個是組織業績,乙個是個人業績。而對於績效管理,目前有幾種解釋。美國學者赫爾曼 阿吉斯認為 所謂績效管理...

中小企業員工培訓存在的問題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老子曾經說過一句話,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第一是找尋人才以及善用人才,第二是統籌這些人才的價值觀,讓他們的心和企業融為一體,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複製他們的能力,企業培訓在企業生存和發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然而,全球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速 企業競爭範圍的不斷延伸 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