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會計實習報告

2021-03-04 09:58:12 字數 3492 閱讀 4165

會計社會實踐報告

兩年多的大專學習要結束了,在不久的將來,我將步入社會,該如何立足於社會,是我們該思考的問題。首先實習是我們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的第一步,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社會與校園是不同的兩個世界,也許我們不能完全立刻適應這激烈競爭的社會。

但我們要學會逐步適應這個社會。

一、實習單位情況

「中國淮安上水科技創業園」系江蘇上水創業園開發****開發建設的「區中園」專案;江蘇上水創業園開發****系中煤國際投資集團(香港)****在江蘇漣水投資註冊的外商投資企業之一,註冊資金5000萬美元。該專案位於寧連高速東側,漣水縣炎黃大道南側,共占地770畝,建設標準化廠房約50萬平方公尺、配套服務建設約20萬平公尺。總投資約2億美元。

園區按照一流招商載體的要求,高起點規劃、高標準設計、高素質建設和管理,硬體設施與功能配套一應俱全。是蘇北地區單體規模最大、軟硬環境最優,企業化運作管理的省級重點工業園區。是漣水經濟開發區最具投資價值的新型創業園區,是江蘇省科技廳重點扶持高科技企業孵化園區。

作為漣水經濟開發區唯一的「區中園」專案,是理想的創業家園,是漣水招商引資的重要平台。2023年6月,被共青團**授予「青年就業創業見習基地」。

園區建設按輕紡、機械、電子等行業劃分,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成為進一步招商引資的重要平台。創業園於2023年8月6日破土開工,經過將近四年的建設,已建設各類標準化廠房30棟以及6棟員工宿舍樓,竣工面積20萬平方公尺;其中28#、37#廠房已售,1#、2#、3#、10#、11#、12#、13#、14#、15#、16#、17#、18#、20#、21#、22#、30#、31#、39#、等企業均已經入住。(企業包含漣水嘉瑭製衣****、漣水富偉服飾****、漣水摩根服飾****、崑山靖聖機電裝置****、淮安大宇特種玻璃****、漣水天傑時裝****等)。

目前下水、供電、道路、通訊、路燈、景觀等配套工程全部完成。目前已有25戶內、外資企業入駐園區,多家企業正在考察洽談中。園區全面建成投入運營後,可實現年銷售收入150億元和10億元以上的稅金;配套專案營業收入可達5億元,實現稅金5000萬元,可提供就業崗位50000人以上。

二、實習過程

進入企業我學習了財務軟體的使用和會計的流程,我學習了正規而標準的會計流程。開始單位不會讓我幹什麼,觀察我是否有耐性全身心的投入本行業。然後是大批量的工作,數量和難度都很大但是要求不高,這是考察我的能力,也讓我找到自己的位置。

單位裡完全按能力來分配待遇,而不是學歷。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虛心向他人學習有真材實學才是當務之急。

作為學習了這麼長時間會計的我們,可以說對會計基本上能耳目能熟了。有關會計的專業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基本方法和結構體系,我們都基本掌握。通過實踐了解到,這些似乎只是紙上談兵。

倘若將這些理論性極強的東西搬上實際上應用,那我們也會是無從下手,一竅不通。下面就是我通過這次會計實習中領悟到的很多書本上所不能學到的會計的特點和積累,以及題外的很多道理。以前,我總以為自己的會計理論知識還算紮實,正如所有工作一樣,掌握了規律,照蘆葫畫瓢準沒錯,那麼,當一名出色的會計人員,應該沒問題了。

現在才發現,會計其實更講究的是它的實際操作性和實踐性。離開操作和實踐,其它一切都為零!會計就是實際中學會做賬。

在實踐中我也發現,會計具有很強的連通性、邏輯性和規範性。其一,每一筆業務的發生,都要根據其原始憑證,登記入記賬憑證、明細賬、日記賬、三欄式賬、多欄式賬、總賬等等可能連通起來的賬戶。其二,會計的每一筆賬務都有依有據,而且是逐一按時間順序登記下來的,極具邏輯性。

其三,在會計的實踐中,漏賬、錯賬的更正,都不允許隨意添改,不容弄虛作假。每乙個程式、步驟都得以會計制度為前提、為基礎。體現了會計的規範性。

在登帳過程中,首先,要根據業務的發生,取得原始憑證,將其登記記帳憑證。然後,根據記帳憑證,登記其明細賬。期末,填寫科目彙總表以及試算平衡表,最後才把它登記入總賬。

結轉其成本後,根據總賬合計,填製資產負債表、利潤表、損益表等等年度報表。這就是會計操作的一般順序和基本流程。在實習期間,我曾覺得整天要對著那枯燥無味的賬目和數字而心生煩悶、厭倦,以致於登賬登得錯漏百出。

愈錯愈煩,愈煩愈錯,這只會導致「雪上加霜」,會計本來就是煩瑣的工作。不過慢慢覺得只要你用心地做,反而又會左右逢源。越做越覺樂趣,越做越起勁。

因此,做賬切忌粗心大意,馬虎了事,心浮氣躁。做任何事都一樣,需要有恆心、細心和毅力,那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除了做好會計的本職工作,其餘時間有空的話我也會和出納學學知識。

別人一提起出納就想到是跑銀行的。其實跑銀行只是出納的其中一項重要的工作。在和出納聊天的時候得知原來跑銀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熟知每項業務要怎麼和銀行打交道以外還要有吃苦的精神。

除了跑銀行出納還負責日常的現金庫,日常現金的保管與開支,以及開支票和操作稅控機。說起稅控機還是近幾年推廣會計電算化的成果,什麼都要電腦化了。稅控機就是列印出發票聯,金額和稅額分開兩欄,是要一起整理在原始憑證裡的。

其實它的操作也並不難,只要稍微懂office辦公軟體和microsoft辦公軟體的操作就很容易掌握它了。可是其中的原理要完全掌握就不是那麼簡單了。於是我便在閒餘時間與出納聊聊稅控機的使用,學會了基本的操作,以後走上工作崗位也不會無所適從。

因為在學校學的課本上根本就沒提過這種新的機器,看來實習真的很重要啊!我的虛心學習得到了公司的認可,就這樣很快我的實習期很快結束了。

三、實習所想、所獲

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社會,不管是你的家人,還是你的學長、學姐,出入社會多年的他們總會不約而同的告訴你,做人,乃人之根本,做事一定要先做人。不計較一時的得失,不計較一時的對錯,要懂得成長比成就更重要,人在高處不張揚,人在低處不淒涼,謙卑做人,用心做事,我想這就是做人要懂得的真諦吧。在這次實踐中,我就遇到一些事情,得失多少,對錯與否,總是有人會跟你計較。

經歷了,才會懂得下次的避免,所以,更加堅定我對「做事先做人」的信仰。

大家都知道社會上人際交往非常複雜,但是具體多麼複雜,只有經歷了才能了解,才能有深刻的感受。大家為了工作走到一起,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個性,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氣,要跟他(她)們處理好關係得需要許多技巧,就看你怎麼把握了。我想說的一點就是,在交際中,既然我們不能改變一些東西,那我們就學著適應它。

如果還不行,那就改變一下適應它的方法。在這次社會實踐中,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最重要的就是使我懂得了如何待人接物。同時在這次實踐中,使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必須在工作中勤於動手,不斷學習、不斷積累。

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設法解決,實在不行可以虛心請教他人,但是永遠要懂得求人不如求己,感謝身邊幫過你的人,不要記恨身邊傷害過你的人,也許有那麼一天,你成長了,反而會去感謝那個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在公司裡有很多的管理員,他們就如我們學校裡邊的領導,班級裡面的班幹部和三委會裡的學生幹部。要想成為一名好的管理者,就必須要有好的管理方法,就要以藝術性的管理方法去管理好你的員工,你的下屬,你班級裡的同學!要想讓他們服從你的管理,那麼你對每個員工或每個同學,要用不同的管理方法,意思就是說:

在管理時,要因人而異! 同時,對待員工、下屬,還應該像對待朋友那樣,真誠又不失身份。在家裡的時候,有自已的父母照顧,關心,呵護!

那肯定就是日子過得無憂無慮了,但是,只要你去到外面工作的時候,不管你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是靠自已乙個人去解決,在這乙個月裡,讓我學會了自強自立,懂得了凡事都要靠自已。

這次親身體驗讓我有了深刻感觸,這不僅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

房地產會計實習報告

其次,就是會計的連通性 邏輯性和規範性。每一筆業務的發生,都要根據其原始憑證,一一登記入記賬憑證 明細賬 日記賬 三欄式賬 多欄式賬 總賬等等可能連通起來的賬戶。這為其一。會計的每一筆賬務都有依有據,而且是逐一按時間順序登記下來的,極具邏輯性,這為其二。在會計的實踐中,漏賬 錯賬的更正,都不允許隨意...

暑期房地產會計實習報告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主要是為了對學過內容的應該等,還有實習多長時間等 二 簡單介紹實習單位情況 三 實習主要過程 實習內容 四 寫一下實習感想 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房地產會計實習報告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 在實踐中鞏固知識 實習又是對每一位大學生專業知識的一種檢驗,...

房地產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兩年的大學生活就結束了,從學校到社會的大環境的轉變,從學校到社會的大環境的轉變,身邊接觸的人也完全換了角色,老師變成老闆,同學變成同事,相處之道完全不同。在這巨大的轉變中,我們可能迷茫無法馬上適應新的環境。在學校,有同學老師的關心和支援,每日只是上上課,很輕鬆。而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