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tdyxa a房地產實習報告

2021-09-28 04:38:09 字數 2465 閱讀 7081

同事相處:

踏上社會,我們與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於存在著利益關係,又工作繁忙,很多時候同事不會像同學一樣對你噓寒問暖。而有些同事表面笑臉相迎,背地裡卻勾心鬥角不擇手段,踩著別人的肩膀不斷地往上爬,因此剛出校門的我們很多時候無法適應。

比如我們公司做網路推廣的同事,他們很注意對自己客戶資料的保密,以防被同事搶去自己的業績,因而關係顯得有點淡漠。但是環境往往會影響乙個人的工作態度。乙個冷漠沒有人情味的辦公室,大家就會毫無眷戀之情,有更好的機會他們肯定毫不猶豫的跳槽。

他們情緒低落導致工作效率不高,每天只是在等待著下班,早點回去陪家人。而偶爾的為同事搞乙個生日party,生病時的輕輕一句慰問,都有助於營造乙個齊樂融融的工作環境。心情好,大家工作開心,有利於公司的發展。

在電視上不止一次的看到職場的險惡,公司裡同事之間的是非,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多工作,少閒話」。且在離畢業走人僅剩的幾個月,更加珍惜與同學之間的相處。

在校期間,我從書本上學習了房地產評估的幾種方法及這個行業的基本制度,我在原有知識的基礎上有了解到現實中房地產估價物件的具體分類,包括以下幾種:①「乾淨」的出讓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的房地產。②「乾淨」的劃撥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的房地產。

③「乾淨」的農民集體所有土地上的房地產。④部分產權的房地產。⑤共有的房地產。

⑥附帶有租約的房地產,即已出租的房地產。⑦設定了抵押權的房地產,即已抵押的房地產。⑧設定了典權的房地產,即已典當的房地產。

⑨設定了地段全的房地產。⑩手續不完善的房地產。11產權不明或有爭議的房地產。

12臨時用地或臨時建築的房地產,可分為未超批准期限的和已超過批准期限的。13違法占地或違章建築的房地產。14已被確定為徵用或拆遷範圍內的房地產。

15已被法院查封監管的房地產。16房地產的租賃權。17房地產的典權,典權可以將出典和房地產出租,轉典於他人,或者將典權轉讓給他人,典權轉讓的,受讓人處於典權人的地位。

18房地產的空間利用全,又有地下空間利用和土地上空間利用權。

因為我實習期間一直在辦公室內,所以除了接觸一點專業知識外我還對辦公室的一些工作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在辦公室內,尤其是作為辦公室主任在檔案的簽收上一定馬虎不得。辦公室收文處理的步驟為:

接受、登記、協辦、批辦、篩選、分送、傳閱、催辦、承辦和收集。簽收的情況有兩種:一種是不接觸檔案內容,只點收多少信封或檔案包,即通常所說的「外收發」;另一種是逐份清點接收檔案,通常由「內收發」或檔案處理部門來做。

在辦公室內,辦公室主任在簽收檔案時也很有講究。簽收主要有三種方式:1.

簽字。機關各部門之間交換檔案,收方的辦公室主任應在對方的宋文簿上簽字。2.

蓋章。接收郵局和機要通訊部門送達的檔案,收方的辦公室主任除在檔案投遞單上簽字外,還要加蓋公章。3.

收條。收方辦公室在接收檔案時亦可向發文單位出具收條。

在辦公室內一般是由主任對來件來函進行拆封的,除被授權外,其他人員不得擅自拆封。拆封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

拆封之前要對所有檔案進行分揀,即按信件不同**進行分類。2.拆封時要認真細緻,注意保護封內檔案的完好。

3.注意把封內檔案倒淨。4.

取出的檔案要單獨放置,不要與處理過的檔案或其他檔案混放在一起。在檔案沒有登記之前,不要讓無關人員亂動或取走。5.

檢查檔案上的主送(包括抄送)單位,來文單位與封皮所寫是否相符。如不相符或無法判明的,應把封皮附在檔案後面備查。6.

來件如未裝訂拆封,當時就要處理好,以免乙個完整的檔案誤分兩處。7.注意封皮的儲存利用。

8.封內有回執單位的,應在回執單上簽收並及時將回執單退回來信單位。

仔細一想,我還有一段時間是在公司的乙個二手房部分實習的。公司在交易大廳有乙個席位,在那期間,我做的工作主要是登記**和接待客戶並帶客戶看房。在此期間,我對婁底市的二手房市場也做了一次了解和摸底。

對**資訊要記明售價、建築面積、房權證號、房屋結構、樓層、竣工年份、朝向、房屋現狀、裝修情況、配套(水、電、暖、車庫、綠地等),房主的姓名和**。

後記   在實習期間,我對自己的專業知識及與專業相關的評估行業都有了深刻地認識,對社會的人際關係的複雜性也有了一定的感觸。經過這個暑假的實習,讓我開始為自己的將來深深的思考,為生活的不易感嘆,更催生了我學習慾望以及堅定做個全面發展的大學生的決心。轉眼間,我就要回學校上課了,但我知道,雖然實習結束了,但我知道,我的工作生涯還沒真正開始,實習只是乙個前奏。

我認為,現階段房地產估價機構增強競爭力應特別重視以下三方面:1.重視企業的經營和管理。

管理是評估機構增強競爭力的保證,經營機構的核心是開拓市場。經營和管理相輔相成,在評估公司的可持續發展中,不可或缺;2.優秀的估價人員是企業發展最主要的**。

介入產權激勵機制,充分吸引人才和發揮人才作用。但應處理好產權分散和相對集中的關係,確保有效決策;3.我國的評估行業處在乙個上公升和發展階段,特別需要重視培訓,為評估公司發展蓄積力量。

應重視從業人員綜合素質的培訓,使員工素質和公司的整體素質呈雙螺旋式上公升的狀態,提高企業競爭實力。所以今後我應該更多的利用課餘時間全國的房地產市場**做乙個資料收集整理。因為乙個好的估價師就要把握市場,熟知市場,能為乙個具體的估價物件劃乙個波動線。

我想要做到這一點,我還要在市場**上下一番功夫。

房地產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兩年的大學生活就結束了,從學校到社會的大環境的轉變,從學校到社會的大環境的轉變,身邊接觸的人也完全換了角色,老師變成老闆,同學變成同事,相處之道完全不同。在這巨大的轉變中,我們可能迷茫無法馬上適應新的環境。在學校,有同學老師的關心和支援,每日只是上上課,很輕鬆。而在工作...

房地產實習報告

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 在實踐中鞏固知識 實習又是對每一位大學畢業生專業知識的一種檢驗,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是我們走向工作崗位的第一步。社會與校園是不同的兩個世...

房地產文員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班級 姓名 實習單位 易佳房產 實習時間 2012.2 2012.6 實習崗位 文員 指導教師 郝巧紅 2012年6月19日 摘要畢業實習時大學一次重要的實踐性教學環節,通過畢業實習不僅可以使我們在實踐過程中接觸與專業相關的實際工作,了解未來就業工作環境,還能增強我們的感性認識,培養和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