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畢業實習報告

2021-03-04 09:46:42 字數 2821 閱讀 3258

本人於2023年10月至11月期間在xx銷售部實習,從事實習置業顧問一職。選擇實習置業顧問一職是因為作為一名即將進入社會的畢業生,我覺得人際交往能力對於個人職業發展十分重要,而這一塊一直是我的短板,大學期間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生活動,擔任學生幹部有一部分原因就是鍛鍊自己的交際和組織能力。所以在畢業實習時我選擇了置業顧問這樣乙個鍛鍊人的銷售職位。

在為期接近兩個月的實習過程中,我感覺自己受益匪淺。現將自己的實習經歷和感想匯報如下:

一、實習內容及過程

(一)實習內容

2023年10月8日我來到了位於xx的xx部,開始了自己的實習的生活,每天8點坐上公司的通勤車到達專案部。每天如此,雖然辛苦,但是收穫頗豐。

置業顧問的職責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

1、主動維護公司聲譽,對本樓盤進行宣傳;

2、熱情接待,細緻講解,耐心服務,務必讓客戶對我們提供的服務表示滿意;

3、全面熟練地掌握本樓盤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情況,了解房地產法律、法規以及相關交易知識,為客戶提供滿意的諮詢;

4、制定個人銷售方案、計畫,嚴格按照公司的銷售**及交房標準進行銷售;

5、挖掘潛在的客戶;

6、進行市場調查,並對收集的情報進行研究;

前期先接受公司培訓,對自己的專案了解,經過一系列考核(講沙盤,講戶型,講市場等)然後做市場宣傳,對樓盤周邊區域的樓盤、競爭樓盤做基本了解,比較出我們的優勢和劣勢,從而找出應對方法。在實習期間公司對我們也做了乙個全方位的培訓,包括心態和技能。對業務不熟練的人會直接安排先從約客、帶客開始。

每天早上8:30上班到下午6:30下班之間要不斷的打**約客戶而且公司部門經理還要求了客戶量,每個人每10天至少必須約5批客戶。

(二)實習中遇到的問題

在實習期間我遇到的最大問題是與客戶交流的能力問題。有一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那是第一次我談乙個客戶,我就按照我們的談客流程一步步往下談,講地段、講環境、發展潛力、公升職空間等,我感覺客戶也在認真的聽著但是和我想的不一樣,我沒有和客戶更好的溝通我不知道客戶的需求,光給客戶灌輸了我們的產品。

談下來我根本不了解客戶的需求,我不知道客戶給誰買,想買多大面積的,想要什麼戶型,收入多少,我一概不知。我光講了我想講的卻沒又有講客戶想聽的、想知道的,這說來就是一次不成功的談判。其後我一直遇到這樣的問題,一直努力改正,這是我在實習期間遇到的最大的問題。

其二便是專業不對口的問題,儘管同屬於人文社科類學科,但是金融和市場營銷的區別還是很大的。雖然學習過金融營銷學的內容,但是專業知識的缺乏,包括營銷和談判技巧的不足一直制約著我工作的開展。

二、實習總結與體會

實習,就像登山,有始有終,開始時充滿欣喜,過程艱辛,到終點就都會有收穫。兩個月實習的經歷轉瞬即逝,期間有欣喜也有悲傷。對於這兩個月的工作我有很多心得。

(一)做一名優秀的員工,或者說做好一名優秀的置業顧問,需要勤奮和堅持、心態、業知識和技巧。這些都缺一不可。之所以把勤奮和堅持安排在第一位,這點是從身上專案部銷冠楊姐身上學習到的,她能成為銷售冠軍,是在別人都覺得接待客戶厭煩的時候,接待疲憊的時候,依然是保持了激情,積極的接待客戶。

更加難能可貴的是,能將這種工作精神持之以恆,人生就是一場長跑,也許在50公尺跑步中,是冠軍,但是800公尺呢,1000公尺或者更多呢?還是能保證嗎,就很困難了。在對待客戶上,心態是很關鍵的,每進來乙個客戶,你都必須要耐心,而且要心裡充滿希望,相信他們是來看房子的,而且我們的房子很適合他們,他們也會很喜歡。

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對自己的產品沒有信心,對自己的客戶也沒有信心,其實很多猶豫的客戶,只要自己多積極一點,說不定就能成交了。

(二)不管自己的內心多麼的膽怯,你都要把很自信,精力充沛的,大方得體,整潔幹練的一面展現給大家,展現給你的客戶看。不要把自己的任何感情強加在同事、客戶身上,這裡不比學校有同事也不是朋友,你必須用你陽光的一面去影響別人,這樣別人才會去欣賞你,認可你。

(三)當自己業績不好的時候千萬別懷疑自己,甚至去埋怨別人或者說自己運氣不好,要以一顆平常心對待。不要讓人感覺出你有任何情緒波動。善於學習別人的銷售經驗,多向銷售好的同事多多學習。

經常與同事分享你的工作經驗,學會取長補短這樣你會發現同事的經驗對你是很有幫助的,你的進步會越來越快。地產銷售不只是只要自己努力就有回報的工作,你要知道別人跟你是站在乙個平台的,別人的業績好是因為那個人比你努力或者比你做得時間長,比你的經驗多,比你客戶多,做事的方法好等等。要克服這些,你必須多思考。

社會實踐的帷幕漸漸落下了。回想起從開始到現在,這一路走來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成熟多了。不僅豐富了我的人生閱歷,還讓我品嚐到了工作的辛苦,成長的快樂,雖然算不上很長的時間,但是在短短的兩個月中我確確實實的又學到了很多在學校及書本上不曾有過的東西,儘管以前也有很多的社會實踐經歷,但是這次感覺與前幾次有很大的不同以前都是去做**,而且感覺比以前收穫更多。

比如在人際交往方面,書本上只是很簡單的告訴你要如何做,而社會上人際交往非常複雜,這是在學校不能有如此深刻的感受的。社會上有各種人群,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自己的個性,要跟他她們處理好關係還真得需要許多技巧。而這種技巧通常是來自社會閱歷與經驗的。

在行動中,其中有關心你的人,有對你不所謂的人,有看不慣你的人,看你如何把握了。交際中要求你在不能改變一件東西的時候,你只能學著去適應它,如果還不行,那就改變一下再去適應時的方法。所以我一直都照著自己的生活方式去過每一天。

而且做銷售要想實現自身的價值一定要頑強堅持的性格,勤奮努力的生活作風,而且還需要隨時都有乙個積極向上的心態。這樣你就可以做到不管遇到什麼挫折,什麼困難,你都可以克服,即使遇到失敗那也是短暫的,你完全可以吸收經驗教訓,再次站起來。要相信自己,知道自己的優勢去做最好的自己,奇蹟就會出現,因為奇蹟的另乙個名字就是努力。

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他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也開啟了視野,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實習經驗不值錢但是卻能受用一生,是我們的寶貴的財富。感謝四年來培育我的老師,你們真的很偉大,衷心的感謝!

房地產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兩年的大學生活就結束了,從學校到社會的大環境的轉變,從學校到社會的大環境的轉變,身邊接觸的人也完全換了角色,老師變成老闆,同學變成同事,相處之道完全不同。在這巨大的轉變中,我們可能迷茫無法馬上適應新的環境。在學校,有同學老師的關心和支援,每日只是上上課,很輕鬆。而在工作...

房地產實習報告

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 在實踐中鞏固知識 實習又是對每一位大學畢業生專業知識的一種檢驗,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是我們走向工作崗位的第一步。社會與校園是不同的兩個世...

房地產經營與估價畢業實習報告

從上往下,我們了解了玻璃纖維可以作為保溫材料來貼於牆面,用密封膠將大理石板掛於外面來裝飾,用8 10公分隔離牆來減少施工成本,用石棉條來添塞空間。專案負責人對我們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並向我們講解了此物業的主要特點 潔汙分離 動靜分離 乾濕分離 休閒區與私密區的分離。他們對業主的要求進行深入透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