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外立面改造施工組織設計

2021-03-03 20:30:20 字數 3723 閱讀 4292

在收到招標檔案後,我公司組織有關人員認真閱讀圖紙,仔細了解現場情況,編制了本《施工組織設計》。編制時對工期、質量目標、專案管理機構設定與勞動力組織、施工進度計畫控制、機械裝置及周轉材料配備、主要技術方案、安全、文明施工、環保、季節性施工等諸多因素做了充分考慮,突出其科學性、適用性及針對性。在工程實施前還要編制詳細的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措施及作業指導書,指導工程施工,確保在45天工期內完成工程的全部施工內容,並使該工程質量評定等級全部達到國家施工驗收規範合格標準。

1、五象大道立面改造專案施工招標檔案

2、五象大道立面改造工程3個標段工程圖紙及參考資料

3、現行國家有關工程施工規範、規程及技術標準

4、現場踏勘情況

5、我公司施工類似工程施工經驗等。

1.工程名稱: 五象大道立面改造專案

2.建設地點:南寧市良慶區

3.建設單位:南寧市創良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

4.招標範圍:房屋外立面裝修、坡屋面和斜坡屋簷加設等

5.要求工期:45天(日曆天)。

6.質量標準:合格。

主要工程內容如下:

坡屋面:改造成為橙藍色合成樹脂瓦

外牆面:塗料外牆

如果我公司中標,我公司將與建設單位積極配合,盡早做好以下幾方面的準備工作。

2.1技術準備

1、 熟悉和審查施工圖紙:

(1)收到圖紙後,仔細檢查施工圖紙是否完整和齊全,施工圖紙設計內容是否符合工程施工規範。

(2)各技術人員抓緊熟悉圖紙,檢查施工圖紙及各組成部分間有無矛盾和錯誤,如建築圖與其相關的結構圖尺寸、標高、說明等方面是否一致等。

(3)通過圖紙自審、互審和會審形成圖紙會審紀要,掌握擬建工程的特性及應重點注意的問題,給工程的全面施工創造條件。

(4)編制施工階段施工組織設計。施工前組織技術人員及施工人員進行現場勘察,做好圖紙設計交底工作,編制切實可行的施工組織設計,並對所有參加施工人員進行入場教育,對所有操作人員做好技術交底。

(5)組織學習招標檔案及施工技術規範,編制測量實施大綱。根據本工程的特點,測量是貫穿工程全過程的一項重要工作。開工前需要認真做好測量儀器的檢測及施工中內業資料的管理工作。

2、 各項資料的調查分析:開工前,派有關管理人員對該地區周邊的技術經濟條件等進行調查分析,如三大材的**、材料進場**、交通資源、建築協作單位的施工能力等。

3、 預算員作好施工預算及分部工程工料分析。主要構配件平均**及加工計畫,提出加工定貨數量、規格及需用日期。

4、按施工現場實際情況、以往施工經驗及合同批准的施工組織設計,制定各部門的工程技術措施、技術方案,組織技術交底工作。

2.2物質準備

工程開工前根據施工預算的材料分析和施工進度的要求編制材料使用計畫,選擇合格分供方,做好各種材料的採購與**工作。進場材料加強質量檢查驗收,不合格的不能進場,進場後按要求存放,保證材料的完好。

根據施工進度計畫,分階段提出材料、機具需用計畫,安排好進場時間。

定貨源,找廠家,看質量,組織好貨源,把好材料關。

3.1 施工組織管理

本公司若榮幸中標,將根據本專案工程質量與工期要求,組成乙個強有力的現場專案施工管理機構。在本公司內挑選實力雄厚、敢打硬仗的施工作業隊伍,挑選懂技術、會管理、工作認真、吃苦精神強的施工管理人員實施本工程的相關管理內容。確保本專案優質、快速地按期投入使用。

同時在管理成員、施工機械、物資保證、施工技術管理等方面都要得到最充分的保證,實現施工綜合成本的有效控制。

為實現本工程建設的優質、高速、安全、文明、低耗的目標而奮鬥,本工程採用專案法施工的管理體制。

1、施工管理體制的設定原則

(1) 形成有一定權威性的統一指揮,協調各方面的關係,確保工程按要求順利完成。

(2) 根據本工程規模、技術複雜程度等因素建立管理組織。

(3) 採用專案管理體制的同時,經濟合理手段輔助以部分行政手段,明確各方面責、權、利。

2、組建專案經理部

本工程擬實行專案法施工管理,專案管理層由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安全主管、質量主管、材料主管、保衛主管、機械主管和後勤主管等成員組成,在建設單位、監理單位和公司的指導下,負責對本工程的工期、質量、安全、成本等實施計畫。組織、協調、控制和決策,對各生產施工要素實施全過程的動態管理。

作業層人員的配備:施工人員均挑選有豐富施工經驗和勞動技能的正式工和合同工,分工種組成作業班組,挑選技術過硬、思想素質好的正式職工帶班。為保證專案部管理層指令暢通有效,工作安排採用「施工任務書」的形式。

要求簽發人和執行人簽字,專案經理層作為執行的監督者。施工任務書的工作內容完成後由簽發人密封並簽字,如未能密封必須找出原因並對執行人進行處罰。

3.2 專案組織機構設定

專案管理組織機構框圖

後根據現場施工的需要,本工程計畫分兩個施工段施工,屋面改造為乙個施工段、外立面裝飾工程為乙個施工段。為保證施工工期,減少周轉材料投入,降低成本,因此本工程施工時採取平行流水施工的方法。

根據業主要求及施工準備情況,本工程計畫在2023年5月20日開工,2023年7月5日竣工,總工期為45日曆天,具體主體各分部施工具體詳見後附表《施工進度計畫表》。

2.1材料**保證措施

工程材料是構成工程實體的物資基礎,在實施過程中,只***材料的**,才能保證工程的順利實施,否則將影響工程進度、拖延工期。因此我們必須做好施工預算,備好材料。特殊材料、半成品和成品提前定貨。

制訂並執行材料檢驗制度和保管制度。我們採用以下措施確保工期完成。

2.1.1工程專案施工前,安排專業人員落實各種所需的物資和材料半成品計畫,由公司材料部門及現場採購人員負責物資及材料半成品的進場工作。

2.1.2現場管理人員要按照施工進度計畫的要求,事先做好材料及周轉材料的進場計畫,做到現場材料及周轉材料有計畫、按次序地進場**。

2.1.3制訂周密的詳細材料進場計畫,裝飾材料其貯存量應不少於5天的施工需求量,以滿足施工進度需要。

2.1.4按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的要求,落實工程專案和材料及周轉材料進場計畫。

2.2機械裝置**保證措施

2.2.1按照本工程的施工特點及要求,配備足夠的機械裝置,提高機械化作業程度。機械化作業是最有效的施工手段,要加快施工進度,首先要提高機械化作業程度。

2.2.2工程專案施工前,由公司裝置部門根據工程專案經理部的機械裝置需用計畫的要求,為施工現場提供合格的機械裝置,進場的機械裝置必須經過試運轉檢驗其效能情況,杜絕偽劣不合格機械裝置進入本施工現場使用。

2.2.3施工現場配備2名機械維修特種人員,定期與不定期對現場的機械裝置進行檢查、保養工作,保證其完好及正常運轉。

2.2.4提高工程專案施工的機械化水平及作業能力。

2.3勞動力保證措施

2.3.1組建強有力的專案領導班子,實行專案法管理。

2.3.2勞動隊伍的選擇

選用具備較好素質的勞動力隊伍,對分部分項的特殊工程施工,還需做好施工前的技術培訓工作。

2.3.3按照施工進度計畫,並根據施工的實際情況,專案經理部要組織好立體交叉施工、流水作業的勞動力安排,現場施工人員安排連續作業,合理安排工序搭接,且控制好現場勞動力進退工作。

2.3.4公司各級部門通過加強施工隊組對工程專案的質量、安全、進度、現場文明施工等現場管理,使工程專案能保質保量順利開展工作。

2.3.5專案經理部每三天組織一次施工隊組長參加的工作協調會,解決各施工隊組提出的施工問題,並落實各施工隊組的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2.4停水、停電保證正常施工措施

2.4.1工地設定蓄水車3個,潛水幫浦4臺,備足施工用水,如果工地停水,可以利用備用水保證工程連續施工。

2.4.2工地備柴油發電機3臺,如果臨時停電,可以保證各種機具裝置以及施工場地內臨時用電。

2.5資金**保證措施

2.5.1根據合同文字及時向業主收取工程款。

外立面保溫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 編制依據 1.編制依據 1.1圖紙 1.2規範 1.3 法規 標準 第二章 工程概況 1.建築 結構概況 1.1工程名稱 北京市通州區永順鎮居住專案 1.2工程地點 北京市通州區永順鎮 1.3承包範圍 外立面工程保溫工程 2.作用 能作好施工準備工作,保證資源 提供依據 為確定低成本 高質量...

節能改造施工組織設計

佳木斯市市區 向陽區既有居住建築節能改造工程 向陽區 一標段市容1 樓 群英1 樓 德祥31 樓 光明7 樓 民安24 樓 光明8 樓 專案名稱 施工招標 投標檔案 技術標 招標編號 sg0400g12040 1 投標人 黑龍江墾區興墾建築安裝 蓋公章 法定代表人或其委託 人簽字或蓋章 日期 201...

街道改造施工組織設計

桃源縣陬市鎮街道行人路板綜合改造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 審批 單位 湖南省桃源縣市政工程建設公司 時間 2011年9月5日 目錄第一章編制說明 依據及目標承諾 第二章工程施工方案及工藝方法 第三章安全及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第四章環境保護措施 第五章勞動力配置及保障措施 第六章施工工期及保障措施 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