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窗改造工程施工方案

2021-03-03 20:30:20 字數 4549 閱讀 5964

目錄2.1《住宅建築門窗應用技術規範》(dbj01-79-2004)

2、《居住建築節能保溫工程施工驗收規程》(dbj 01-97-2005)

3、《建築安裝分項工程施工工藝規程(四分冊)》(dbj/t 01-26-2003)

4、《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5、《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1、昌盛園二區1#、2#、9#、10#樓,總建築面積約為19342㎡,地上6層。

2、門窗工程

2.1建築外窗、門採用塑鋼門窗。

2.2建築外門窗門窗氣密性不小於4級;88型材中空玻璃間隙9 mm,60型材中空玻璃間隙12mm。

2.3封陽台窗採用中空玻璃,傳熱系數2.8,氣密性4級。

1.1施工總包單位:中集建設集團****

施工分包單位:河北星太裝飾集團****北京幕牆裝飾分公司

1.2建築外窗工程專案經理部,指定專案經理為工程負責人,負責本工程施工,以及和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總包單位協商配和。

1.3專案經理負責人員

工地負責人:吳濤技術負責人:紀剛

質檢員:張東公升安全員:紀鋒

3.1同一品種、型別和規格的塑料門窗及門窗玻璃每100樘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100樘也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3.2檢查數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3.2.1塑料門窗及門窗玻璃,每個檢驗批應至少抽查5%,並不得少於3樘,不足3樘時應全數檢查。

工程所需物資由公司物資部直接採購,**。所有材料均有合格證並保證及時進場,進場材料與合格證相符。

材料要求:

5.1門窗的規格、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門窗質量及力學效能符合國家現行標準要求,並具有出廠合格證。

5.2門窗的抗風壓、空氣滲透、雨水滲透三項基本物理效能符合國家現行標準中對此三項效能分級的規定及設計要求,並附有該等級的質量檢測報告。

5.3門窗採用的五金件、緊韌體、增強型鋼及金屬襯板等型號、規格、效能及要求均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的有關規定。

5.4玻璃的品種、規格及質量應符合國家現行產品標準的規定,並具有產品合格證。中空玻璃應有檢測報告。

5.5門窗與洞口密封用密封膠具有彈性和粘結性。

6.1居住建築節能保溫工程施工驗收規程》(dbj 01-97-2005)要求:

外窗/陽台玻璃窗進場後,應做質量檢查和驗收,其品種、規格、效能應符合設計和有關標準的要求。

檢驗內容:

6.1.1檢查產品合格證和出廠檢測報告。

6.1.2現場抽樣複驗:複驗專案和抽檢數量應按北京市地方性標準《住宅建築門窗應用技術規範》 (dbj01 -79 -2004 )的規定執行.還應同時複驗外窗傳熱系數。

6.2《住宅建築門窗應用技術規範》 (dbj01 -79 -2004 )的規定:

6.2.1建築外窗、外門進廠後進行抽樣檢測,合格後方可進行施工。

6.2.1.1抽檢數量:單位工程建築面積5000m2以下時,同一生產廠家的建築外窗抽檢有代表性的1組,每組為3樘試件(同系列、同規格、同分格形式)。

6.2.1.2檢測專案:建築外窗的抗風性能、水密效能、氣密性能。

6.2.2建築門窗工程在竣工前,對建築外窗的氣密性能、水密效能進行現場抽樣檢測。

6.2.2.1抽檢數量:單位工程建築面積5000m2以下時,隨機抽取同一生產廠家具有代表性的1組建築外窗,每組為3樘試件(同系列、同規格、同分格形式)。

6.3本工程應進行的試驗

6.3.1 1#、9#、10#樓建築面積小於5000m2,各做1組進廠檢驗,1組外窗傳熱系數檢驗,1組玻璃中空**檢驗,1組竣工前現場檢驗。

6.3.2 2#樓建築面積大於5000m2,做2組進廠檢驗,2組外窗傳熱系數檢驗,2組玻璃中空**檢驗,2組竣工前現場檢驗。

6.4本工程所有試驗均進行現場見證試驗。

1.1.1參加施工有關人員,必須認真熟悉施工圖紙,隨時整理圖紙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辦理設計變更和洽商。

1.1.2及時編制各種施工方案,措施並辦理好審批手續。

1.1.3配備專人負責技術資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1.1.4組織培訓工作熟練掌握施工要領。

1.1.5對工人進行技術交底,開工前進行安全教育。

1.1.6做好加工機械的準備工作。

1.1.7根據施工圖紙,做好施工訂貨等材料的**工作。

1.2.1昌盛園二區1#、2#、9#、10#樓為昌平區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程,外牆飾面層接近完成,門窗洞口壁的飾面層即將進行。

1.2.2按圖示尺寸彈好門窗位置線,並根據原樓的+500mm水平線確定門窗的安裝標高。

1.2.3檢查洞口尺寸及質量是否符合現行標準要求,若合格則辦理洞**接手續。違建不予測量,

1.2.4準備好安裝時的腳手架並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1.2.5環境溫度大於0℃。

測量是乙個很關鍵的環節,能不能完成施工要求,測量是第一步,它直接關係到窗型的尺寸及形狀,所以,在進行圖紙進行會審之前,應對每一種窗型的洞口尺寸進行複核,如若和圖紙大樣尺寸相差較大,應在圖紙會審時向設計方提出,商討乙個更合理的製作方案,這樣可以避免因洞口尺寸的原因而導致門窗不能安裝。現介紹一下一些門窗洞口的測量方法。一般的方形窗:

它的測量方法在窗台高 h 一定的情況下,從上至下量三次洞口的淨寬 w 取最小值,然後從左至右量三次洞口習的淨高 h 取最小值,就得到洞口的實際尺寸。

電鎚、鋸、水平尺、螺絲刀、扳手、鉗子、線墜、粉線包、鋼捲尺、手錘、扁鏟等。

2.1工藝流程:

補貼保護膜→框上找中線→安裝塑料膨脹螺栓→洞中找中線→框進洞口調整,臨時固定→與牆體連線→填充彈性材料→洞口飾面清理、嵌縫→扇及玻璃、五金安裝→清理、撕下保護膜

2.2膨脹螺釘直接固定法。用膨脹螺釘直接穿過門窗框將框固定在牆體或地面上的方法。

2.2.1安裝時先將門窗框在洞口放好、找正,並臨時固定,用(φ5mm鑽頭在門窗框各固定點的中心鑽孔,穿過框材直鑽到牆體上留下鑽孔痕跡(鑽孔位置及間距仍按固定片法),然後取下門窗框,再用φ12mm的衝擊鑽按牆上留下的鑽孔痕跡繼續鑽(φ12mm的孔,深約50mm,清除孔內粉末後放入φ12mm塑料套,再將門窗框重新放入原來洞口中,對準劃線,重新找正位置並用木楔臨時固定,然後按對稱順序擰入膨脹螺釘。

2.2.2窗框安裝固定後在窗內側固定螺栓孔位置處裝上白色塑料蓋,並在塑料蓋周邊塗上密封膠,防止雨水侵入窗框內腐蝕鋼襯。

2.3臨時固定。當門窗框裝入洞口時,其上下框中線與洞口中線對齊。

無下框平開門應使兩邊框的下腳低於地面標高線30mm。帶下框的平開或推拉門應使下框邊低於標高線1omm。然後將門窗框用木楔臨時固定,並調整門窗框的垂直度、水平度和直角度。

2.4安裝組合門窗時,拼樘料與洞的連線。當拼樘料與砼梁或柱連線時應符合3.4耳條第5款的規定;當拼橙料與磚牆連線時,應先將拼樘料兩端插入預留洞中。

2.4.1將兩門窗框與拼樘料卡接,卡接後應用緊韌體雙向擰緊,其間距應小於或等於600mm,緊韌體端頭及拼樘料與門框間的縫隙應用密封膠密封。

2.5嵌縫。門窗框與洞口之間的伸縮縫內腔應採用聚氨酯發泡密封膠材料填充。

2.6門窗洞口內外側與門窗框之間縫隙處理如下:

2.6.1普通玻璃門、窗:洞口內外側與門窗框之間用水泥砂漿等抹平。靠近鉸鏈一側,灰漿壓住門窗框的厚度以不影響扇的開啟為限,待抹灰硬化後,外側用密封膠密封。

2.6.2門窗框上若粘有水泥砂漿,應在其硬化前,用濕布擦拭乾淨,不得使用硬質材料刮鏟門窗框表面。

2.7門窗扇及五金附件等,在水泥砂漿硬化後進行安裝。安裝時先用電鑽打孔,再用自攻螺絲擰入,禁止用鐵鎚或硬物敲打,防止損壞框料。

2.8 施工中用到發泡劑及密封膠

2.8.1發泡劑:

聚氨酷泡沫填縫劑,因為塑料型材的線膨脹係數較大,所以門窗和牆體採用「彈性連線」,以防止氣溫變化時和牆體間的不同步膨脹和收縮而使門窗產生較大的變形,所以門窗與洞日牆體應用 15~20mm間隙來填塞彈性保溫材料,即打發泡膠,同時發泡劑還起到隔熱隔音作用,現場經常遇門窗洞口過大,每邊的空隙大於5cm 都有,這種情況沒有必要打發泡膠。

2.8.2矽酮密封膠;一般 pvc 型材適用中性密封膠,它是抹灰層與門窗框材的間隙嵌縫材料,或者是組合窗拼接處作填縫劑。

一般來說,在牆面抹灰處與門窗框預留有一條大約 5×7mm的溝槽來打玻璃膠。在打玻璃膠前應是處於乾淨無其它雜物,表面乾燥,如果沒有溝槽,就直接打在窗框與牆面連線處,最好不遮蓋排水孔和不影響門窗的開啟,打好門窗與牆體間的玻璃膠是搞好門窗防水的關鍵。

2.9玻璃安裝、裝玻璃壓條

2.9.1裝玻璃前,拆下玻璃壓條,安裝好玻璃墊片後,放好玻璃就裝上玻璃壓條來固定,一般來說先裝上下兩根壓條,再裝左右的兩根,同時遵循先短後長的原則。

放壓條時要居中放,不要兩端間隙不同,然後用膠錘從壓條兩端向中間敲打,同時用力均勻,不可過猛,因為若不注意以上操作,很容易造成窗扇裂角,這一點在施工中很重要。在裝一些比較特殊形狀的玻璃,如挖孔玻璃,要小心,用膠錘敲打,不可用力過猛,因為在挖孔邊緣容易產生應力集中,很容易使玻璃破碎。

2.10清潔與保養:當所有的門窗都裝好後,仍發現框扇仁有很多砂漿灰塵,甚至磨損,玻璃上濺到很多砂漿或者有部分己被劃傷,這樣是很難交驗的如果窗框上測有砂漿,可以用水之類去除,但這容易使型材略微泛黃,切不可用硬質刀片強制刮掉,如果窗框卜是其它雜物或灰塵,可以用洗潔精或洗衣粉去解決,窗框上若有細微劃傷,可以用砂紙輕輕打磨,如果是很大面積劃目

3.1.1塑料門窗的品種、型別、規格、尺寸、開啟方向、安裝位置、連線方式及填嵌密封處理應符合設計要求,內襯增強型鋼的壁厚及設定應符合國家現行產品標準的質量要求。

門窗工程施工方案

門窗工程 專項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中國二十冶集團 編制日期 2012年10月5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 3 二 工程概況 3 三 施工部署及施工準備 4 1 施工部署 4 2 施工準備 5 四 門窗施工工藝 7 1 pvc u塑料門窗施工 7 2 木夾板門施工9 3 鋼質門施工14 4 鋁合金...

門窗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市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的甘肅 發電有限責任公司16 住宅樓工程為磚混六層,總面積為8905.5 建築總高為20.55m。二 施工要點和質量控制 施工要點 一 木門窗安裝工程 1 施工準備 1 木門窗型號 品種的選擇應符合圖紙要求,並具有出廠合格證。2 按安裝位置運到現場。3 木楔頂...

門窗工程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 1.1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10 2001 1.2 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 gb 50327 2001 1.3 本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2001.12 1.4 本工程施工圖紙。2 工程概況 1.本工程建設名稱為酉州中學食堂及天橋專案,工程位址位於酉州中學大門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