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總結

2021-03-04 09:54:48 字數 1160 閱讀 7171

我校治理涉教亂收費工作在上級有關部門的領導下,在教育辦、中心校的統一部署下,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治理涉教亂收費的有關檔案和會議精神,堅持把治理亂收費工作作為發展教育事業和減輕農民負擔的一件大事來抓,進一步規範了我校的收費行為,堅決有效地遏制了亂收費現象的發生。現將具體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1、加強領導,明確職責,堅持齊抓共管。

一是建立組織,明確分工。我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治理亂收費工作領導小組。二是落實責任,整體推進。

我們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層層簽訂責任狀,誰出現問題就追究其責任,在全校形成了校長負總責,其他教師密切配合,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幾個月以來,在學校的領導下,我們制定了學校涉教亂收費工作方案,對學校的收費工作進行了自查,明確了收費工作的要求,認真落實整改,建立健全規範收費長效管理機制。

二、整章建制,規範行為,形成長效機制

一是結合實際,完善制度。我校根據上級治理中小學亂收費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實際,重新完善了《碑樓學校治理涉教亂收費工作制度》,強化了學校對我校對收費工作的約束力度。二是科學管理,規範行為。

堅持免試就近入學,不以考試的方式擇優選拔新生,不辦任何的興趣班、培訓班。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堅持自願和非營利原則。組織教師認真學校上級檔案精神,嚴禁有償補課等行為,深入群眾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三、強化監督,專項查處,務求工作實效

我校對本學年的收費情況進行深入自檢自查,並如實上報情況。我校治理涉教亂收費工作小組根據我校自檢自查情況,從幾個方面對我的收費工作進行了專項檢查,即:是否免試就近入學;是否以選拔生源為目的辦各類奧數班、興趣班、培訓班;服務性收費是否遵循學生自願的原則,是否從中牟利;是否按照國家教學計畫和課程標準開設課程,有沒有有償補課活動;是否按照「一科一輔」機制執行,學生是否自願;是否有與經銷商勾結變相向學生推銷教輔材料。

學校通過對以上工作進行自查,沒有發現亂收費的現象。二是主動公開,接受監督。我校通過問卷調查、座談、走訪等形式,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建議,針對學校的收費行為認真開展自查自糾,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並認真落實整改。

由於我校高度重視學校收費工作,通過專項治理,有效地學習和解決了亂收費問題。我校將進一步做好亂收費工作,保證我校教育事業的健康發展。

碑樓學校

2023年4月25日

治理涉教亂收費工作總結

佃莊鎮碑樓學校

2023年4月25日

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總結

我縣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工作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指導下,在縣委 縣 的統一部署下,在縣物價局 縣教育局 縣財政局 縣紀檢委糾風辦 縣審計局等有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關於治理中小學亂收費的有關檔案和會議精神,堅持把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工作作為發展教育事業和減輕農民負擔的一件大事來抓,進一步規範了我...

治理亂收費工作總結

三 強化監督,專項查處,務求工作實效。一是借全國教育收費專項檢查之機,對全縣中小學收費進行全面檢查。為了迎接全國教育收費專項檢查,研究部署迎檢工作,制定了迎檢工作方案。召開了全縣迎國檢專項檢查工作會議,要求全縣城鄉各級中小學校對2009年秋季開學以來的收費行為進行深入自檢自查,並如實上報情況。縣治理...

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實施方案

外國語小學治理教育違規收費工作實施方案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十七大全會和中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按照上級有關會議部署的要求,根據鄭州市教育局2014年糾風工作的實施意見,結合我校教育實際情況,特制定2014年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實施方案如下 1 工作的總體要求 2014年我校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要全面學習貫徹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