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治理亂收費工作實施方案

2021-03-03 22:50:32 字數 1343 閱讀 7721

為認真貫徹落實教科局進一步治理教育亂收費,規範辦學行為,樹立學校教師的良好形象,維護學校的良好社會聲譽,特制定本校治理教育亂收費,規範辦學行為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認真執行上級關於治理教育亂收費和規範辦學行為的會議和檔案精神,堅持依法辦學,以德施教,廉潔從教,強化學校行風建設和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營造良好的社會聲譽和行業風氣。

二、領導機構

為保證學校治理教育亂收費,規範辦學行為工作真正取得實效,特確定以校長為組長,教導處、德育處、安全保衛處、總務處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組,校長為第一責任人,其他各口要嚴格把關,協調配合,實行「誰主管,誰負責」的責任追究制,努力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組長:----

副組長成員及各班班主任

三、工作步驟

1、召開一次全體教師動員大會。圍繞治理教育亂收費,規範辦學行為召開一次專題大會,傳達教科局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學校的工作重點和工作要求,號召全體教師要提高認識,認清形勢,明確責任,保持清醒的頭腦,以實際行動保證教學行為的規範和純潔。

2、開展一次自查活動。圍繞學校的辦學行為和教師的教學行為,組織相關人員開展自查活動,要本著「不迴避問題,不隱瞞問題」的原則,深入細緻的查詢目前學校在規範辦學行為方面存在的問題,確保自查活動效果明顯。

3、簽訂乙份責任書。學校要和全體教師簽訂乙份治理教育亂收費,規範師德師風工作責任書,讓全體教師進一步明確自己在治理教育亂收費,規範辦學行為方面的責任和義務,針對教師亂收費行為將實行一票否決制,要把教師的師德師風考核和績效工資掛鉤。

4、制定乙份承諾書。學校要帶領全體教師制定乙份「打非治違」工作責任書,重點圍繞規範教學行為方面的亂收費、亂辦班、體罰、變相體罰學生、歧視、侮辱學生等;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方面的杜絕學生出入網咖、撞球社、娛樂場所等以及校園安全方面的相關規定,學校和教師都要莊嚴做出承諾,確保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四、保障措施

1、強化教學常規管理。以規範教師教學行為為主線,繼續加大教學常規的管理,尤其要提倡教師關注學困生,把愛心與責任作為工作的靈魂,隨時監控教師的體罰和變相體罰行為,杜絕教師諷刺挖苦學生現象發生,讓學生在學校享受快樂,收穫成功。

2、以減輕學生負擔為契機,嚴禁教師為學生徵訂任何教輔資料,並收取任何費用,一經發現將按照相關規定嚴肅處理。

3、嚴格執行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招生實行劃片、免試、就近上學的原則,尤其要為外來務工子女提供上學便利,讓每位外來務工者子女和學區內孩子享受同等待遇,為促進和維護教育的公正、公平共同努力。

4、建立健全治理教育亂收費,規範辦學行為的長效機制。學校將把治理教育亂收費,規範辦學行為作為學校進一步發展的根本保障,只有一如既往地堅持和執行,才能實現教育的新發展,新跨越,同時也把此項工作做為學校開展整體工作的「高壓線」,誰都不可觸碰,讓學校真正成為學生幸福,家長滿意,社會認可的放心場所。

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實施方案

外國語小學治理教育違規收費工作實施方案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十七大全會和中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按照上級有關會議部署的要求,根據鄭州市教育局2014年糾風工作的實施意見,結合我校教育實際情況,特制定2014年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實施方案如下 1 工作的總體要求 2014年我校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要全面學習貫徹黨...

小學2023年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十七屆六中全會和中紀委第三次全會精神,按照銅仁市有關會議精神,根據教委 2013年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推進會 的要求,結合我校教育實際情況,特制定2013年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實施方案如下 一 總體工作要求 2013年我校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實踐...

小學2023年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 為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紮實抓好全區教育領域損害群眾利益整治工作,堅決制止和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結合我校教育實際情況,特制定此實施方案。一 總體工作要求 2014年我校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實踐科學發展觀,堅持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