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治理亂收費工作總結

2021-09-07 16:45:19 字數 757 閱讀 9809

2023年我校繼續推行收費「一費制」,把規範收費,保障投入作為治理亂收費的治本工程來抓,切實加強教育收費管理,堅決治理教育亂收費,取得了明顯成效。現將有關工作匯報如下:

一、是強化收費責任。

我校通過治理思想教育和傳達上級會議精神,加大貫徹規範收費工作力度,堅持把治理教育亂收費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強教育行風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認真落實工作責任,實行校長負總責,班主任包班的工作目標責任制,確保我校不出現任何形式的亂收費行為。

二、是實行陽光收費。

堅持收費公示制度,每期開學初在醒目位置設立了「收費公示欄」,在公示欄向學生及家長公告本學期的收費專案,標準和收費依據,使學生和家長明白交費,交明白費。同時,我們增強教育收費工作的透明度。並通過公布舉報**,投立舉報箱等形式,主動接受社會監督,有效的規範了學校的收費行為。

三、是加強收費監管,開展自查自糾。

我校嚴格按標準收費,全部使用統一印製的學費和代辦費收費原據。除收取正常費用外,沒有收取任何違規經費。一年來,未發現教師違反反規定強制學生訂購教輔材料,未發現違反規定舉辦向學生收費的各種興趣班,輔導班,補習班,提高班或變相收費等情況。

總之,我校在2023年度治理亂收費專項工作中,通過加大宣傳教育,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強教師師德師風建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治理教育亂收費是一項系統工程,我們將繼續堅持「懲防並舉,標本兼治,突出重點」的方針,不斷完善各項保障,加強管理,形成治理教育亂收費的長效機制,努力營造和維護教育良好的社會形象,為培養祖國的後一代做出更大的貢獻。

馮廟鎮第二小學

2023年2月10日

治理亂收費工作總結

三 強化監督,專項查處,務求工作實效。一是借全國教育收費專項檢查之機,對全縣中小學收費進行全面檢查。為了迎接全國教育收費專項檢查,研究部署迎檢工作,制定了迎檢工作方案。召開了全縣迎國檢專項檢查工作會議,要求全縣城鄉各級中小學校對2009年秋季開學以來的收費行為進行深入自檢自查,並如實上報情況。縣治理...

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總結

我校治理涉教亂收費工作在上級有關部門的領導下,在教育辦 中心校的統一部署下,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治理涉教亂收費的有關檔案和會議精神,堅持把治理亂收費工作作為發展教育事業和減輕農民負擔的一件大事來抓,進一步規範了我校的收費行為,堅決有效地遏制了亂收費現象的發生。現將具體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1 加強領導,...

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總結

我縣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工作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指導下,在縣委 縣 的統一部署下,在縣物價局 縣教育局 縣財政局 縣紀檢委糾風辦 縣審計局等有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關於治理中小學亂收費的有關檔案和會議精神,堅持把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工作作為發展教育事業和減輕農民負擔的一件大事來抓,進一步規範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