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亂收費工作總結

2021-09-04 13:46:32 字數 452 閱讀 5192

(三)強化監督,專項查處,務求工作實效。

一是借全國教育收費專項檢查之機,對全縣中小學收費進行全面檢查。為了迎接全國教育收費專項檢查,研究部署迎檢工作,制定了迎檢工作方案。召開了全縣迎國檢專項檢查工作會議,要求全縣城鄉各級中小學校對2023年秋季開學以來的收費行為進行深入自檢自查,並如實上報情況。

縣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工作小組根據全縣自檢自查情況,從16個方面對全縣中小學的收費工作進行了專項檢查。檢查組利用4天時間,採取聽、查、看、問的方式對全縣中小學校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二是主動公開,接受監督。

縣教育局統一要求全縣中小學製作收費公示欄,實行明碼標價,將收費專案、收費標準在學校醒目處公示,接受學生和家長監督:縣教育局還聘請了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單位、司法部門、家長代表等人士為監督員,設立了舉報**、舉報箱,對群眾關心的這一熱點問題主動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

三是邊查邊改,注重實效。

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總結

我校治理涉教亂收費工作在上級有關部門的領導下,在教育辦 中心校的統一部署下,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治理涉教亂收費的有關檔案和會議精神,堅持把治理亂收費工作作為發展教育事業和減輕農民負擔的一件大事來抓,進一步規範了我校的收費行為,堅決有效地遏制了亂收費現象的發生。現將具體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1 加強領導,...

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總結

我縣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工作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指導下,在縣委 縣 的統一部署下,在縣物價局 縣教育局 縣財政局 縣紀檢委糾風辦 縣審計局等有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關於治理中小學亂收費的有關檔案和會議精神,堅持把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工作作為發展教育事業和減輕農民負擔的一件大事來抓,進一步規範了我...

2023年春治理亂收費工作總結

2011年我校繼續推行收費 一費制 把規範收費,保障投入作為治理亂收費的治本工程來抓,切實加強教育收費管理,堅決治理教育亂收費,取得了明顯成效。現將有關工作匯報如下 一 是強化收費責任。我校通過治理思想教育和傳達上級會議精神,加大貫徹規範收費工作力度,堅持把治理教育亂收費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