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專項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總結

2021-09-04 13:47:34 字數 1072 閱讀 6090

2023年上半年專項治理教育

亂收費工作總結

今年,三月我校接到上級杜絕學校有亂收費現象的存在的通知,在校長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辦人民滿意教育這一中心,杜絕我校教育上出現亂收費現象的發生,將整治亂收費工作作為今年工作的重點之一,並取得良好的成效,具體工作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提高宣傳力度。

1、領導重視

在開學以來,我校對收費工作進行了校委會和全體教師會議,強調教育教學上不准有亂收費現象的出現,首先召開校委會會議強調教育教學上不准有亂收費現象出現,其次又召開全體教師會議特此強調收費問題。

2、宣傳落實國家政策

我校落實「兩免一補」政策,並在校園櫥窗內張貼了國家補貼專案「兩免一補」和貧困寄宿生生活補助費用,使老師學生和家長一目了然,以示提高宣傳力度。

3、宣傳繳費情況

向學生說明收費途徑,我校收費有新華書店徵訂基本的教輔用書以外,其他書籍使用的是免費教材和迴圈教材,費用由新華書店人員來徵收,保險費由保險公司人員來徵收,學校不參與收費問題。收費完畢後,新華書店列出收費清單張貼在公示欄裡,公布於眾,以示方便大家了解各班級收費情況。

4、班主任宣傳到位

班主任在開學後給班級學生做宣傳工作,使每個同學知道自己所交的都是什麼錢,讓父母清楚地知道自己孩子的繳費專案,繳費完畢後班主任羅列清單發放給學生,一式兩份,讓家長和學生清楚地了解學校收費情況,真正做到學生清楚,家長滿意。

5、校內開展監督檢查工作

開學後放假前,校委會領導對班級進行明察暗訪檢查,沒有發現亂收費現象的存在,說明我校老師能夠自覺遵守收費規定。

6、家長反映好

通過了解,家長對我校收費情況表示滿意,家長無來電、來信、來訪反應學校有亂收費現象,有效防止了亂收費現象的存在。

7、關注弱勢群體

在困難學生面前,我校實行了幫困扶貧活動,並聯合我鄉派出所,救助了四名最貧困的學生,使四名貧困學生在基本的費用上有了一些保障,給他們解決了後顧之憂。

總之,在這半年裡,我校能夠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政策和上級指示我校領導重視,全體師生全力配合,家長反映良好,是我校收費工作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果。

和靜縣第八小學2023年7月10日工作

總結和靜縣第八小學

2023年7月10日

2023年上半年綜合治理總結

上半年,xx公司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在縣綜治辦指導下,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方針,緊緊圍繞安全生產 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狠抓基層基礎工作,按照 誰主管 誰負責 的原則,不斷加大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力度,較好地發揮了齊抓共管的作用,為xx的經濟建設和政治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回顧上半年工...

2019上半年教育總結

2011年上半年教育工作總結 2011年上半年在監區領導的帶領下,以教育為重點,以生產改造為內容,營造學以致用 奮發向上 團結和諧 比學趕幫超新氛圍,是人文管理,規範管理 鞏固改造成果的新要求,是教育服刑人員增強法制觀念 做守法公民 掌握勞動技能 順利回歸社會的需要。上半年教育工作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

2019健康教育上半年總結

健康教育是一項利國 利民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民心工程。今 年我們的開展健康教育工作,推動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發展。存在問題和不足,我們的工作雖然收到了一定的成績,但發展不夠平衡。經費不足,要進一步提高健康教育工作人員的業務素質。健康教育在上級領導的重視和關心下,按照各級的布置和指導下開展工作,經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