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解剖生理學複習內容

2021-03-04 09:53:23 字數 526 閱讀 2686

2、視器的基本組成及各組成部分的結構特點和功能;房水的產生和迴圈。

3、前庭蝸器的基本組成及各部分的結構特點和功能;聲波的傳導途徑。

4、鞏膜靜脈竇、視神經盤、盲點、黃斑、**凹、淚點、鼓膜臍、前庭窗、蝸窗、螺旋器等名詞概念的解釋。

第十章神經系統

1、神經系統的組成及功能。

2、脊髓的位置和外形;脊髓節段及其與椎骨的對應關係。

3、脊髓的內部結構和功能;脊神經的組成、性質和分支。

4、腦的基本組成。

5、腦幹的分部和各部的結構特點。

6、小腦的外形和機能。

7、間腦的分部及各部的功能。

8、大腦的外形及大腦皮層的機能定位。

9、腦和脊髓的傳導通路(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的區別,舌下神經的核上癱和核下癱的表現區別)。

10、內臟神經的分類和特點。

11、反射、反射弧、脊髓圓錐、終絲、馬尾、脊神經結、第四腦室、第三腦室、側腦室、紋狀體等名詞概念的解釋。

第十一章內分泌系統

1、內分泌系統的基本概念和功能。

人體解剖生理學答案

一 每小題1分,共20分 二 每小題1分,共10分 三 每空0.5分,共10分 1.不變不變 2.腱反射肌緊張 3.近視遠視 4.減小增快 5.降支心臟舒張 6.碳酸氫鹽氨基甲酸血紅蛋白 7.肝細胞膽鹽 8.公升高降低 9.容量減少 抑制 10.生長激素釋放激素 ghrh 生長激素釋放抑制激素 gh...

《人體解剖生理學》教學計畫

一 課程性質和任務 人體解剖學 是研究正常人體的形態 結構及其發生發展規律的一門科學,是護理中專學歷教育的一門重要的醫學基礎課程。其主要任務是闡述正常人體各器官的位置 形態 結構 發生發育規律,為學習其它醫學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奠定必要的形態學基礎,為提高鄉村醫生 護理專業人員的業務素質 增強其適應職...

級人體解剖生理學A卷答案

課程考試試題參 及評分標準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15分 1 軟骨依據其所含纖維的不同又分為透明軟骨 彈性軟骨和纖維軟骨。2 肌肉與其他活組織一樣,當接受刺激後產生反應的能力,稱為興奮性。3 用力握拳或試圖舉起力所不及的重物時,主要是等長收縮。4 細胞處在靜息狀態時膜內外兩側存在的電位差稱為靜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