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鎮綜合文化站管理制度

2021-03-03 20:30:19 字數 2905 閱讀 7387

一、公共閱覽室管理人員職責

1、樹立「讀者第一,服務至上」,全心全意為讀者服務的思想。

2、負責書刊的管理及裝訂修補等維護保養工作。

3、負責書刊目錄的檢查維護工作,指導讀者使用書刊目錄。

4、負責解答讀者提出的諮詢問題。

5、負責搞好閱覽室清潔衛生和安全保衛工作。

6、室內藏書及各種物品每年定期清點一次。

二、公共閱覽室管理制度

1、講究文明禮貌,愛護公共設施,保持室內安靜衛生,禁止大聲喧嘩、隨地吐痰和亂扔雜物。

2、本閱覽室書籍每人每次限取一本,閱後請放回原處,不得擅自帶出。

3、如需借出本室書籍,請與閱覽室管理員辦好借還登記手續。

4、讀者要自覺愛護書刊、書籍資料,如發現撕、割、塗畫或偷盜行為,將進行批評教育,情節嚴重者要進行經濟賠償。

三、圖書借閱制度

圖書室是為了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提高科學文化知識水平及素養而設定的。為規範圖書管理工作,特制定借閱圖書制度。

(一) 圖書室的書籍報刊,只限本地居民借閱。其他人員如需查閱資料,必須持介紹信經領導批准後,方可查閱資料。

(二) 一般圖書借期為乙個月,必要時可以續借乙個月。不得長期占有圖書,影響圖書流通。

(三) 對本鎮群眾開架借書。每人文藝類書籍限借1-2冊,教育類書籍限借5冊,工具類圖書只准查閱,不得外借。

(四) 借書人必須在規定時間內清還所借圖書,以便他人借閱。

(五) 愛護圖書,人人有責。禁止拆卷、撕頁、剪裁、塗抹。損壞、丟失圖書的按現價加倍賠償。

(六) 借書要按規定的時間,在每週一至周五下午辦理。排隊有序借書,不得嬉戲打鬧。

四圖書室管理人員工作職責

(一)負責圖書、報刊雜誌的管理及裝訂修補等維護保養工作。

(二)負責辦理書刊的借閱、流通及各項統計工作。

(三)負責圖書目錄的檢查、維護和指導讀者使用圖書目錄。

(四)負責解答讀者提出的諮詢問題。

(五)負責搞好圖書室衛生和安全工作。

(六)室內藏書及各類物品每年年底定期清點一次。

五圖書室免費開放制度

本室僅限於向廣大讀者提供免費報刊閱讀和借閱服務。

一、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五;鎮街趕集日;國家法定節假日按活動組織要求開放。

二、請自覺保持閱覽室的整潔和安靜,入室時須將手機設定為靜音狀態,打接**請到室外。不得在室內吃東西、亂丟紙屑、吸菸;不得大聲喧嘩,追逐打鬧。

三、書籍、報刊閱覽後請自覺歸架,外借圖書須做好借書登記手續後方可借出。期刊架書籍只限於室內閱覽,概不外借。

四、請自覺愛護閱覽室內書刊及設施裝置,讀者可以攜帶筆和紙摘抄書刊內容,不得在閱覽書刊時撕剪、勾畫、圈點圖書,違者將按書的價值處以2-5倍罰款。

五、嚴禁攜帶易燃、易爆物品進入本室,一經發現,當場沒收,情節嚴重者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六、有意藏匿書刊或未辦理借閱手續擅自將書刊帶出者,一經發現,按偷盜依法給予懲處。

七、以上未盡事宜,由管理員酌情處理。

六多功能活動室管理制度

本室僅限用於開展理論、普法和黨員遠端等教育活動,文化排演、農科技術、群文業務培訓,舉辦會議、講座、報告會等活動。

一、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五;鎮街趕集日;國家法定節假日按活動組織要求開放。

非本單位人員如需延長使用時間,須徵得鎮文化中心主要負責人同意,由文化服務中心安排專人負責相關事宜。

二、請自覺維護室內整潔,不得隨地吐痰、亂扔廢棄物、亂塗亂畫和在室內吸菸;嚴禁將食物、尖銳利器、淋濕的雨具、易燃易爆等物品帶入室內。

三、室內各種裝置應由文化站專人負責除錯,禁止非工作人員操作電腦、音響、燈光、攝影、樂器等裝置。

四、凡使用本室的人員必須遵守以上規定,如有違反,管理人員有權取消其繼續使用本室的資格。

五、愛護室內公共設施,如有損壞,須照價賠償。

六、室內裝置一律不外借,嚴禁私自使用、挪作他用。

七多功能室管理員工作職責

1、熱愛本職工作,認真鑽研裝置的操作,使用和故障修理技術。

2、負責多功能室的使用、維護和管理,及時上報檢查各裝置的使用狀況,保證使用暢通。

3、所有裝置、器材、工具及其他物品做到帳目清楚、財物相符。

4、各種電源要定期檢查,以防磨擦、溼、熱等原因破損,搞好安全工作。

5、經常認真地做好裝置的整潔工作,做好防護。

6、做好使用記錄登記。

7、裝置出現故障時,要立即關機,停止使用,並向主管領導報告,不得私自拆御。

8、對所有裝置,定期進行檢修,檢修裝置要有記錄,並存檔。

八聲樂室管理制度

一、凡使用聲樂室的人員,必須熟悉裝置的各種功能和操作方法,嚴格按照規定程式操作,確保裝置正確使用。聲樂教室的所有活動應在管理員的指導下進行。

二、聲樂室的相關裝置應注意愛護、不得損壞。

三、相關裝置的日常維護須由專業人士操作,其他人員不得拆卸相關裝置。

四、保持教室清潔衛生。嚴禁在聲樂室亂丟廢物、隨地吐痰;吸菸、喝飲料;嚴禁在聲樂室亂塗、亂畫;隨意貼上**或紙張等。

五、聲樂室鑰匙由專人管理,嚴禁流失。

六、要及時做好使用記錄.凡使用聲樂室的人員必須遵守以上規定,由此造成損失者,除賠償外,另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處罰。

九聲樂室管理員工作職責

一、愛護室內的公物,保管好室內器材物品,做好財物帳,做到帳目清楚。

二、嚴格遵守聲樂室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做好聲樂室內軟硬設施的防火、防盜、防潮、防曬、防塵、防蟲、防毒和清潔衛生等日常管理工作,保障聲樂室的絕對安全和整潔。

三、使用聲樂室後應切斷所有電器電源,關好門窗。

四、每次使用後,督促使用者應在使用情況登記簿上認真登記。

五、負責聲樂室內裝置的具體管理工作。

六、有責任對進入聲樂室內的一切人員進行登記及對損壞室內裝置的行為及時制止。

七、嚴格遵守聲樂室及**器材的借用手續,嚴禁不經批准將室內器材借出**室外。

八、積極主動地協助本鎮開展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充分發揮裝置的效益。

十、管理人員工作變動,應辦理交接手續。

XX年鄉鎮綜合文化站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站的文化體育工作在鄉黨委 的領導下,在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關心支援下,以及各有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 踐行先進文化 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步伐。堅持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緊緊圍繞年初鄉上的工作計畫和部署提出的目標任務,服從和服務於經濟社會建設,為...

xx鎮資訊工作管理制度

資訊是通過在內 外部環境中經過收集 分析 提取等加工處理後能夠實現交流溝通 服務決策的有效資源。為了進一步加強xx鎮資訊工作,發揮資訊在改造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實現資訊工作的體系化 制度化 科學化 規範化建設,建設資訊工作長效機制,更好地為領導決策服務,制定本制度。1 組織機構及其職責 一 資訊工作由...

加油站綜合管理制度

目錄一 加油站獎懲辦法1 二 站長崗位職責6 三 加油站站長安全職責7 四 班 組 長崗位職責8 五 安全管理員職責9 六 加油員崗位職責10 七 開票員崗位職責11 八 加油站開票員 髮油員 發卡員 便利店管理員安全職責12 九 記賬員崗位職責13 十 計量員崗位職責14 十一 計量員安全職責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