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資料質量評估審核制度

2021-03-03 20:30:19 字數 936 閱讀 9645

為了切實履行統計監督職能,確保統計資料質量,保證各統計單位上報的統計資料能客觀地反映各級、各專業的社會經濟發展概貌,特制定本制度。

一、審核評估內容

全街各種定期報表和年度報表,主要是農業、工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固定資產投資額、招商引資額、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標資料。

二、審核評估方法

1、將全街各種報表彙總上報數與各部門對應的主管部門的實際完成情況數量對比審核評估。

2、將全街各種報表匯總數與該錶種的同期數、季度數、上月數進行比較評估。

3、將全街各種報表彙總上報數與有關部門掌握情況及要求結合進行審核評估。

三、審核評估的要求

1、規範統計口徑、統計指標的計算方法和資料**。要求各直報單位要嚴格執行國家規定的統計口徑和計算方法及原則;全街匯總數一定要**於基層上報數,切實保證資料的真實性。

2、各直報單位上報資料原則上不容許隨意調整或有較大變動,增幅不得超過30%以上;凡報送報表超過以上原則的,必須在上報報表的同時附報詳細說明和基層規範性的統計原始資料,或資料質量評估報告。

3、強化各種報表資料的銜接。一是各種報表資料間的銜接,對邏輯關係不合理的或資料間不相符的資料要及時糾正;二是上報統計報表中的有關重要指標與有關部門掌握情況銜接;三是對外發布的資料與各級上報的統計資料銜接。

4、實行資料質量崗位責任制。各級統計部門要對上報數負責,從基層資料的蒐集到統計資料的最後確定做到層層把關,各負其責。

四、審核評估程式

1、 採取逐級審核評估的辦法,街統計站對街內各部門、轄區直報單位上報的資料庫進行審核評估。

2、統計站根據審核評估辦法,對不按審核評估要求或資料有問題的報表,擬提出修改意見,有關單位要依據修改意見重新修訂審核調整上報,否則統計站將不對外公布或提供資料。

3、統計站將定期向各級、各部門通報重要統計資料質量分析審核評估結果,爭取各級領導對統計資料質量的重視,加強對統計工作領導,確保各項統計資料的真實、可靠。

薪酬統計資料

山東工商學院 shandong institute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課程作業 course homework design 一 2010年排名前十高薪行業 2013年排名前十高薪行業 1 網路營銷師 在網際網路時代,懂得與時俱進的企業都會意識到網路營銷的重要性。...

醫院統計資料質量考核制度

第一條 為加強我院統計工作及資料質量管理,保障統計資料的真實性和準確性,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 四川省統計管理條例 統計執法檢查規定 和 統計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 等的要求,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 資料統計必須按照衛生統計調查制度 調查方案和統計標準的要求,真實 準確 完整 及時地報送統計資料。第...

統計資料質量控制辦法

為提高統計資料質量,加強對統計資料質量的控制和管理,保障統計資料及時 真實 準確,為深入貫徹執行 關於深化統計管理體制改革提高統計資料真實性的意見 統計違紀違法責任人處分處理建議辦法 防範和懲治統計造假 弄虛作假督察工作規定 結合xx市統計局實際,特制定本辦法。一 實施資料質量控制的目的 通過對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