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2021-03-04 09:52:07 字數 2232 閱讀 2881

1.2 展會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一)《展會專案立項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概念

完成了《展會立項策劃書》,並不意味著該立項的展會就可以舉辦了。專案立項只是對舉辦什麼題材的展會和如何舉辦該展會提出了乙個初步的意見,制定了一套初步的方案,至於該展會是否真的可以舉辦和該方案是否真的可行,還需要對該展會專案及方案進行可行性分析。可行性分析的結論及其他必須考慮的因素,才是決定最後是否可以舉辦該展會的最終依據。

《展會專案立項可行性研究報告》就是在對展會立項進行可行性分析的基礎上完成的研究報告。展會立項可行性分析是展會專案立項策劃的繼續。展會專案立項策劃主要是在掌握各種資訊的基礎上,初步提出計畫舉辦的展會「是什麼樣的」;展會立項可行性分析則是在仔細研究各種資訊的基礎上,深入分析舉辦展會立項策劃提出的「那樣的展會」是否可行,為最後是否舉辦該展會提供科學的決策依據。

如果展會立項策劃通過可行性分析,證明計畫舉辦展會的市場條件具備,專案具有生命力,各種執行方案策劃合理,專案在經濟上可行,風險較小且有一定的社會效益,就可以通過該展會立項策劃,決策舉辦該展會了。

(二)《展會專案立項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內容結構

《展會專案立項可行性研究報告》要對展會立項是可行還是不可行作出系統的評估和說明,並為最終完善該展會專案立項策劃的各具體執行方案提供改進依據和建議。因此,《展會專案立項可行性研究報告》主要包括以下幾項內容:

1、 市場環境分析

(1) 巨集觀市場環境:包括人口環境、經濟環境、技術環境、政治法律環境、社會文化環境等。

(2) 微觀市場環境:包括辦展機構內部環境、目標客戶、競爭者、營銷中介、服務商、社會公眾等。

(3) 市場環境評價:swot分析法,即內部優勢、內部劣勢、外部機會、外部威脅分析。

2、 展會專案生命力分析

(1) 專案發展空間:即分析舉辦該展會所依託的產業空間、市場空間、地域空間、政策空間等是否具備。

(2) 專案競爭力:包括展會定位的號召力、辦展機構的品牌影響力、參展商和觀眾的構成、展會**、展會服務等。

(3) 辦展機構優劣勢分析

3、展會執行方案分析

1)對計畫舉辦的展會的基本框架進行評估,具體包括:

(1)展會名稱和展會的展品範圍、展會定位之間是否有衝突。

(2)辦展時間、辦展頻率是否符合展品範圍所在產業的特徵。

(3)展會的舉辦地點是否適合舉辦該展品範圍所在產業的展會。

(4)在展會展品範圍所在產業裡能否舉辦如此規模和定位的展會。

(5)展會的辦展機構在計畫的辦展時間內能否舉辦如此規模和定位的展會。

(6)辦展機構對展會展品範圍所在的產業是否熟悉。

(7)展會定位與展會規模之間是否有衝突。

2)招展招商和宣傳推廣計畫評估

(1) 招展計畫評估

(2) 招商計畫評估

(3) 宣傳推廣計畫評估

3、 展會專案財務分析

(1) **定位

(2) 成本**

舉辦乙個展會的成本費用一般包括:

1)展覽場地費用。即租用展覽場館以及由此而產生的各種費用。這些費用包括:展覽場地租金、展館空調費、層位特裝費、標準層位搭建費、展館地毯及鋪設地毯的費用、展位搭裝加班費等。

2)展會宣傳推廣費。包括廣告宣傳費、展會資料設計和印刷費、資料郵寄費、新聞發布會的費用等。

3)招展和招商的費用。

4)相關括動的費用。包括技術交流會、研討會展會開幕式、嘉賓接待、酒會、展會現場布置、禮品、請展會臨時工作人員的費用等。

5)辦公費用和人員費用。

6)稅收

7)其他不可**的費用

(3) 收入**

舉辦乙個展會的收入一般包括:

1) 展位費收入

2) 門票收入

3) 廣告和企業贊助收入

4) 其他相關收入

(4) 盈虧平衡分析

(5) 現金流量分析

1) 淨現值分析

2) 淨現值率分析

3) 獲利指數

4) 內部收益率

5、風險**

(1) 市場風險

(2) 經營風險

(3) 財務風險

(4) 合作風險

6、存在的問題

包括通過以上可行性分析發現的展會專案立項存在的各種問題、研究人員在可行性分析以外發現的可能對展會產生影響的其他問題等。

7、改進建議

針對上述問題,提出對展會專案立項策劃的改進建議,指出要成功舉辦該展會應該努力的方向等。

8、努力的方向

根據展會的辦展宗旨和辦展目標,在上述分析的基礎上,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要辦好該展會所需要具備的其他條件和需要努力的方向。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廣西來賓銀海鋁業有限責任公司 guangxi laibin yinhai aluminum co.ltd 2011年工業企業能源管理中心建設示範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專案 鑲嵌式異型陰極及配套異型陽極技術 單位 廣西來賓銀海鋁業有限責任公司 時間 2010 年11月 目錄一 總論 3 1 專案名稱 3...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公司名稱 編制人員 目錄調查人員宣告 4 鄭重宣告 4 第一部分 專案總論 5 1.1專案背景 5 1.2專案概況 5 1.2.1專案名稱 5 1.2.2專案建設單位概況 5 1.2.3專案地塊位置及周邊現狀 5 1.2.4專案規劃控制要點 6 1.2.5專案發展概況 6 1.3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依...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一 總論 1 專案名稱 新型花式麵包的生產可行性研究 2 專案背景 1.2.1福建盼盼食品公司與中國食品協會聯合舉辦了2012屆創意烘焙食品大賽,恰好今年四川大學輕紡與食品學院也參加了,我們隊也報名了,先階段正在做市場分析等等工作。1.2.2麵包是一種一麵粉為主經過發酵烘烤而成的食品。從西方傳入,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