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2022-03-26 18:06:08 字數 2154 閱讀 5918

專案名稱:

專案申報單位:

編制單位:

年月日編制:

校核審核:

批准:1.總論

1.1 主要依據

1.2 主要原則

2.專案必要性

從現狀、問題、技術、經濟等方面論證專案的必要性。

3.專案需求分析

從本業務需求和跨業務需求兩方面作充分分析,對專案需求的範圍和深度進行固化。

4.專案方案

4.1 專案目標和範圍

(1)目標和範圍:分析各方的實際需要,確定資訊化專案所涉及的目標和範圍。

(2)對於改、擴建的專案,應說明改擴建專案與原系統之間的關係。

4.2 專案建設方案

(1)技術方案:描述技術方案。從技術、經濟、社會等方面論證技術方案的先進合理性、實施可能性、存在問題和解決辦法。若存在多種技術方案選擇,應做比選。

(2)方案內容

1.業務應用系統建設類專案:描述業務應用系統建設方案。

2.資訊基礎設施建設類專案:包含網路系統、主機系統、儲存系統、備份系統、綜合佈線系統、機房及配套工程及其他系統等全部或部分內容的方案描述;主要軟硬體選型原則。

3.諮詢服務類專案:描述研究、標準、規範等的編制內容要求。

4.3 專案實施計畫

(1)專案環境:說明專案承擔單位條件。

(2)專案人員:說明專案技術力量和人員配置等。

(3)專案進度:專案建設期描述及實施進度計畫。

5.主要裝置材料清冊

5.1 編制說明

應說明以下問題:

(1)編制依據和原則。

(2)說明材料清冊的組成、內容、範圍;說明提請上級機關和有關部門注意和明確的問題。

(3)說明主要裝置或材料的選用與國網物資標準目錄的差異及不能選用標準目錄物資的原因。

5.2 主要裝置材料表

主要裝置材料表應包括名稱、規格、數量等欄目,並說明是否包括執行維護工器具和備品備件,以及是否計入裝置材料損耗等。

各專業分項開列,個別專案的規格和數量允許「估列」,但應在備註欄內說明。

6 估算書

6.1概述

專案概況、專案資金**、建設場地情況、施工條件、主要設計特點。

6.2 編制原則和依據

說明採用的工程量、指標、定額、人工費調整及材機費調整、裝置及裝置性材料**、建築工程材料**、裝置運雜費、編制年價差、特殊專案、建設場地徵用及清理費等各種費用的取用原則和調整方法、計算依據。

6.3 投資分析

對投資估算的各項內容進行技術經濟分析,說明專案投資合理性。

(一) 資訊基礎設施建設類專案投資估算主要內容:

(1) 建安工程費

(2) 軟體購置費。

(3) 硬體購置費。

(4) 系統開發費。

(5) 系統實施費。

(6) 其他費用。

(7) 動態費用。

(二) 諮詢服務專案投資估算主要內容:

(1) 諮詢服務費。

(2) 其他費用。

(三) 業務應用系統建設類專案投資估算主要內容:

(1) 軟體購置費。

(2) 硬體購置費。

(3) 系統開發費。

(4) 系統實施費。

(5) 其他費用。

(6) 動態費用。

6.4 估算表及附件(估算**按照附件三的規定編制,其他費用**按照附件四的規定編制)

7 專題報告(試驗研究專案)

7.1 概述

(1)目的和意義

(2)專案應用及預期達到的社會經濟效益

7.2 研究內容及專案經費

(1)實施方案

(2)依據的理論及所採用的技術原理、方法

(3)主要技術效能與指標

(4)專案的進度計畫(通過**、甘特圖等形式表示)

7.3 專案經費預算情況

7.4 研究成果

(1)成果內容及形式

(2)研究成果在本工程的應用及效益

7.5 相關檔案

(1)業主單位對專案的意見

(2)主管單位對專案的審查意見

附件三:

專案投資估算示範表

表a為資訊化專案投資估算示範表,編寫時應按照示範表的格式和內容要求編寫。

附件四:

專案投資其他費用表

表b為資訊化專案投資估算其他費用示範表,編寫時應按照示範表的格式和內容要求編寫。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廣西來賓銀海鋁業有限責任公司 guangxi laibin yinhai aluminum co.ltd 2011年工業企業能源管理中心建設示範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專案 鑲嵌式異型陰極及配套異型陽極技術 單位 廣西來賓銀海鋁業有限責任公司 時間 2010 年11月 目錄一 總論 3 1 專案名稱 3...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公司名稱 編制人員 目錄調查人員宣告 4 鄭重宣告 4 第一部分 專案總論 5 1.1專案背景 5 1.2專案概況 5 1.2.1專案名稱 5 1.2.2專案建設單位概況 5 1.2.3專案地塊位置及周邊現狀 5 1.2.4專案規劃控制要點 6 1.2.5專案發展概況 6 1.3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依...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一 總論 1 專案名稱 新型花式麵包的生產可行性研究 2 專案背景 1.2.1福建盼盼食品公司與中國食品協會聯合舉辦了2012屆創意烘焙食品大賽,恰好今年四川大學輕紡與食品學院也參加了,我們隊也報名了,先階段正在做市場分析等等工作。1.2.2麵包是一種一麵粉為主經過發酵烘烤而成的食品。從西方傳入,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