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3年暑假全鎮教師大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9:52:07 字數 971 閱讀 1089

同志們,過去的成績只能代表過去,荷葉教育的發展要靠大家的不懈努力。在這裡我向大家提幾點要求:

一是加大領導幹部、優秀教師的培養力度。一位名師往往能帶出一大批好學生,一位好校長往往能帶出乙個好學校。要把培養優秀教師、優秀幹部作為一件大事,通過人事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激勵機制、評價機制、競爭機制,形成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良好局面。

此外,要全面加強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建設。強化師德師風建設,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為人師表,教書育人,不搞有償家教。強化專業素質,加強學習,與時俱進,銳意創新。

從而帶動全鎮整體教育水平的提高。

二是要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學校發展的最終目的學生的發展。要把進一步深化素質教育,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放在優先發展的重要地位。

如荷葉中學充分利用各種宣傳手段,利用校本課程,對學生進行養成教育活動,學生講文明禮儀、孝敬父母、學校環境衛生很好。上達學校,以規範團隊建設為突破口,以抓好學生自我管理、規範行為習慣為常規措施,成立道德衛士小分隊,堅持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各校德育工作有思路、有可行的德育計畫、有可操作性強的途徑,均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種種舉措,深化了素質教育,促進了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今後,各校要把德育教育和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作為工作重點,力爭做得更好。

三是要刻苦鑽研,嚴謹篤學,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當今時代知識不斷更新的情況下,要成為乙個合格的教育者,必須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廣大教師要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意識,努力適應教育發展需要,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

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淡泊名利,志存高遠。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要能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努力做學生愛戴,人民滿意的教師。

各位老師、同志們,發展教育,功在當代,福澤千秋,振興教育,希望在教師。我們的事業光榮而艱鉅,希望廣大教師繼續發揚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的精神,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團結協作,勤奮工作,努力開創我鎮教育振興的新局面,為我鎮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祝廣大教職員工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我鎮教育事業再創佳績,再鑄輝煌!

教師大會上的講話

2 借用集團 學校的力量,採用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學習集團專家先進的教學理念,學習兄弟學校名師的教學經驗。充分利用現代化交流平台,探索網路教研新模式,加強教師間的協作與交流。積極引領全校教職員工 走進紅河黃岡門,就是紅河黃岡人 的就業觀念,培養以校為家的思想和愛校護校的作風,進一步增強教師的事業心...

在全鎮民兵整組點驗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 鎮20xx年度基幹民兵點驗大會,這既是民兵組織每年一度的集體軍事行動,又是民兵組織整頓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基幹民兵集結點驗,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民兵組織落實的情況,通過集結點驗,可大大提高民兵組織觀念,增強紀律意識,促進官兵相識,鞏固整組成果。今天,區委常委 區...

在暑假教師學習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教師 今年,我縣暑期學習進行了調整,從今天開始,學習到本月的20日結束。首先,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鎮小學教師暑期學習動員大會,我主要說兩點 一 明確學習的目的 不斷提高教師思想政治 職業道德素質和教育教學業務能力 認真總結成績,分析查詢存在問題,統一思想,修改完善績效工資考核方案,為做好下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