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鎮民兵整組點驗大會上的講話

2023-02-13 22:33:03 字數 1595 閱讀 9138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鎮20xx年度基幹民兵點驗大會,這既是民兵組織每年一度的集體軍事行動,又是民兵組織整頓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基幹民兵集結點驗,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民兵組織落實的情況,通過集結點驗,可大大提高民兵組織觀念,增強紀律意識,促進官兵相識,鞏固整組成果。

今天,區委常委、區人武部部長舒朝選同志,區人武部軍事科科長魏建增同志親臨大會指導,這是對我鎮民兵預備役工作的關懷和鼓舞。首先,我代表***鎮黨委、**,向蒞臨參會指導的各位首長和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多年來參與、關心和支援全鎮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的廣大民兵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一年,全鎮民兵預備役工作在區委、區**和區人武部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積極研究探索新形勢下加強民兵工作的新途徑和新路子,民兵教育的方式方法不斷創新,民兵隊伍的整體素質不斷提公升。全體基幹民兵不辱使命,立足崗位實際,適應新形勢下國防後備力量的新要求,積極投身全鎮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在美麗鄉村建設、富民增收、環境衛生整治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在搶險救災、應急處突、維護穩定等方面發揮了突擊隊和生力軍作用。參加今天點驗的基幹民兵中,有黨員幹部、退伍軍人,也有普通群眾,是一支不脫離生產的武裝力量,平時在生產第一線,急時都將衝鋒在前線,身份平凡、崗位重要、責任重大。

相信通過本次點驗大會,將進一步統一思想,加強交流,振奮精神,促進我鎮民兵預備役工作健康發展。

藉此機會向各位基幹民兵提幾點希望:

一是要做執行方針政策的帶頭者。切實貫徹好、維護好、落實好黨和**在農村的各項政策,特別是在應急救援、社會穩定、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要積極作表率,以自己的言行教育身邊的群眾,以自身的實際行動引導身邊的群眾。

二是要做帶領群眾致富的先行者。充分發揮能吃苦、敢創新的精神,積極投身到我鎮農業產業現代化建設熱潮中來,通過不斷改變傳統的農業生產方式,提高農業科技含量,建設高效農業,努力增加農民收入和改善農業生產條件,促進農村經濟繁榮發展。

三是要做維護社會穩定的實踐者。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是「平安***建設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積極動員廣大民兵參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廣泛參與治安聯防、巡邏安保等群防群治活動,執行應急機動任務,應對各種突發事件,完成搶險救災等急難險重任務,做到關鍵時刻能夠召得回、收得攏、拉得出、打得贏,全力維護全鎮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秩序。

四是要做農村經濟發展的服務者。廣大民兵要按照「圍繞經濟辦民兵,辦好民兵促經濟」的原則,敢當發展領路者,爭做致富排頭兵,真正使民兵工作與經濟建設相互促進、協調發展。充分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積極參加農村改廁、人居環境改善、風貌改造及現代農業建設等工作中,要搶在前頭做榜樣,衝在前頭做服務,努力為我鎮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

五是要做文明鄉村建設的推動者。廣大民兵要帶頭參**眾性精神文明建立活動,在反對邪教、匡扶正義,破除迷信、崇尚科學,移風易俗、更新觀念上發揮重要作用,大力弘揚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和家庭美德,在傳播文明新風中發揮示範帶頭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響身邊群眾,以自身的實際行動引導身邊群眾,以實際行動促進活動的深入開展,當好精神文明建設的示範兵。

同志們,強化民兵工作是新形勢下國防建設的需要,相信通過今天的點驗,全鎮廣大民兵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紮實的作風,圍繞提高戰鬥力和發展生產力,積極推動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完成急難險重任務,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同心共築強大國防,推動全鎮民兵預備役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

謝謝大家!

在2023年暑假全鎮教師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過去的成績只能代表過去,荷葉教育的發展要靠大家的不懈努力。在這裡我向大家提幾點要求 一是加大領導幹部 優秀教師的培養力度。一位名師往往能帶出一大批好學生,一位好校長往往能帶出乙個好學校。要把培養優秀教師 優秀幹部作為一件大事,通過人事制度改革 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激勵機制 評價機制 競爭...

在團員大會上的講話

在粵連公司第一次團員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團員青年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參加你們的會議,坐在這裡與各位青年員工進行交流和溝通,我感到由衷地高興,看到你們朝氣蓬勃 躊躇滿志,彷彿自己又回到了團員時代,感覺自己也和你們一樣年輕 充滿活動!今天,我們公司第一次團員大會,經過大家的積極努力,已完成本次大會的議程,...

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召開全市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這個大會是經市委批准,市紀委 監察局和市預防職務犯罪領導小組共同籌辦,目的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 建立健全教育 制度 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 深入開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全市黨員領導幹部的拒腐防變能力,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