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專案立項報告

2021-03-04 09:52:03 字數 1696 閱讀 5461

公司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專案名稱

申報單位

課題負責人

填報日期

公司技術部制訂

年月目錄

1、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總表)

2、附表1:立項理由

3、附表2:課題內容及實施計畫

4、附表3:技術特點、關鍵技術和關鍵工藝

5、附表4:主要技術經濟指標

6、附表5:預期對本公司的技術經濟效益及社會效益,應用推廣意見

7、附表6:現有工作基礎和條件

8、附表7:主要儀器和裝置

9、附表8:課題實施需用經費計畫

10、附表9:課題主要協作單位、小組成員情況、工作分工

11、審批意見表

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附表1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附表2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附表3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附表4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附表5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附表6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附表7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附表8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續附表8

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附表9審批意見表

填表說明

1、《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是科研(技術創新)課題立項時必須填報的,審批意見欄簽字同意後正式下達方可生效。

2、本《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由課題負責人組織課題成員認真研究分析討論,形成一致意見後,課題負責人組織填表上報。

3、《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總表)中:

1)「課題類別」欄填寫:技術攻關、技術革新、技術改造、成套技術總結、產品開發或新技術開發等,根據課題性質確定。

2)「課題計畫實施時間」欄填寫:計畫開始時間和計畫預計完成時間。

3)「課題內容簡述」欄填寫:對課題內容總的描述,研究的物件,研究和攻關的方式,課題研究要達到的目的,課題成果的形式和包含的內容。

4、附表1—「立項理由」欄填寫:研究該課題的目的和意義,該項技術在國內及行業的發展應用狀況,在我公司目前的掌握情況和應用情況,該技術成果對公司的現實意義等。

5、附表2—「課題內容及實施計畫」欄填寫:課題研究的具體內容,課題成果的組成,分階段實施的時間安排及階段成果。

6、附表3—「技術特點、關鍵技術和關鍵工藝」欄填寫:課題及成果中,要形成那些技術特點,那些是關鍵技術、關鍵工藝、專有技術,申報專利技術的設想。

7、附表4—「主要技術經濟指標」欄填寫:成果中應達到的技術指標和經濟指標。

8、附表5—「預期對本公司的技術經濟效益及社會效益,應用推廣意見」欄填寫:課題成果一旦在我公司推廣應用,對公司技術進步的推動作用,對公司形象和聲譽的提公升作用,對提高公司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作用。並提出本課題應用推廣的意見(推廣範圍、規模、地點等,列出應用單位)。

9、附表6—「現有工作基礎和條件」欄填寫:研究本課題,目前在人員、場地、環境、資料、裝置等軟硬體方面具備的基礎條件,還存在的問題。

10、附表7—「主要儀器和裝置」欄填寫:研究課題還需要添置(或借用)的主要儀器和裝置的名稱、規格、引數、效能、數量等,以及需用的時間。

11、附表8—「課題實施需用經費計畫」欄填寫:包括外借人員的費用、裝置費、場地費、軟體費、培訓費、材料費、加工費、試驗費、收集(和購買)技術資料費、出差費、軟體製作印刷包裝費等。

12、附表9—「課題主要協作單位、小組成員情況、工作分工」欄填寫:課題主要協作單位的名稱,小組成員的姓名、性別、年齡、職稱、專業、工作單位和部門等基本情況,以及詳細的工作分工。

研發專案立項制度

為了更好地營造我公司自主創新的激勵環境,促進企業技術進步,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進一步調動廣大員工 科技人員科技創新和為企業發展獻計獻策的積極性 創造性,推動企業快速 高效發展,切實規範企業研究開發專案的立項確認工作,落實好企業研究開發費用,支援公司新產品 新技術 新工藝的開發,特制定本制度。一 研發...

研發專案立項管理制度

為使公司研究開發 以下簡稱研發 專案的管理工作規範化 程式化 充分排程研發人員的積極性,提高研發成果的產出率和成果轉化率,特制定管理辦法。1 研發專案的立項 原則上公司部設立基礎研究專案。研發專案的重點放在符合市場需要。能很快轉化成產品,或對現有生產工藝或技術 產品質量或產量的提高有重要意義的專案。...

專案立項報告

鍵入專案名稱專案立項報告 文件編號 密級 內部使用 日期 20xx 月 日 編寫 fun 審核 領導 批准 ceo 公司名稱 常見的公司內部軟硬體產品專案立項啟動報告,通暢乙個專案在啟動之前,應該經過市場預期調研分析,然後做出立項分析報告向公司決策層匯報,取得同意及資源後開始實施。立項報告主要從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