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立項報告範本

2022-03-28 21:09:09 字數 1967 閱讀 7926

3. 知識共享困難,在日常工作過程中,部門與部門之間,崗位與崗位之間,存在著大量知識共享的需求,一般通過郵件、硬碟共享的方式傳遞,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在員工出差的情況下,就更難以呼叫公司的知識庫。

4. 知識再利用不足,公司的業務經驗、資料、方案等知識重複利用率較低,對新員工、晉公升員工的知識培訓還停留在一幫

一、傳幫帶的傳統模式上,沒有充分利用知識平台讓員工自主的學習。

5. 知識資產量化不足,對公司知識資產的統計不足,沒有真正樹立起知識資產也是公司無形資產的重要部分的理念,不能明確的了解各部門的知識存量狀況,知識貢獻狀況等。

6. 個人知識與企業知識融合不足,員工是公司的財富,他們頭腦中有很多很好的經驗和知識,應該充分鼓勵,進行挖掘,通過個人知識門戶,既鼓勵員工整理自己的知識結構,同時也極大豐富了企業知識庫。

第五段,設定知識管理系統建設目標

基於以上現狀分析,我們提出知識管理系統的建設目標如下:

上馬知識管理系統,構建我司綜合業務知識庫,整合現有基礎的知識資本,實現準確的知識結構分類、知識資產統計,知識的快速定位、查詢。

建立良好的知識共享流程,逐步提公升我司員工的知識共享意識,推動知識管理平台的應用。

構建知識使用者體系,定義使用者的角色和許可權,實現有序、安全的知識學習,知識培訓,知識再利用。

通過以上目標的實現,提公升我司的企業執行效率,降低執行成本,積累企業無形知識資產。

第六段,提出知識管理系統的功能需求

根據以上目標和應用需求,我們認為知識管理系統應該具備以下功能和技術引數要求:

(一)功能需求

1. 非結構化知識處理能力,我司存在大量的文件和歷史知識,這部分非結構化的文件,需要能夠進行快速的匯入和管理起來,並能夠進行全文、附件內容的檢索。

2. 結構化知識處理能力,對我司在工作執行中產生的結構化資料,能夠進行自定義欄位的表單生成,依據此表單進行知識的發布、管理。

3. 文件及內容管理子模組,支援對知識的管理需要進行資料分析、批量匯入、版本管理,建立知識發布、管理、應用及審核處理等流程定義。

4. 許可權管理子系統,能夠定義使用者的角色,並對角色進行許可權設定,不同使用者擁有不同的許可權,保證系統的檔案安全性。

5. 知識維度的自由設定,支援有許可權的應用者自行設定部門或板塊的知識結構。

6. 知識搜尋引擎,支援對知識正文、關鍵字的搜尋,支援對附件文件內容的搜尋。

7. 知識統計功能,支援對知識庫的庫存、使用率的統計表現。

8. 版本管理功能,支援知識從發布起便記錄其歷史版本,能夠查詢每個修改過的版本情況。

9. 個人知識門戶,支援對每個員工建立個人知識結構,知識文集,知識收藏等,體現出個人的價值。

10. 知識地圖,支援能夠全域性預覽本企業知識架構的知識地圖和不同崗位具有不同知識結構的崗位知識地圖。

11. 知識培訓,支援從知識庫中選取知識,對某一類使用者進行培訓。

(二)技術指標要求

1. 考慮到系統安全性和便捷性,要求採用b/s結構。

2. 系統的擴充套件性方面,提供軟體整合介面,便於未來與我司其他系統整合。

3. 系統使用者方面,初期在集團本部使用,約為200使用者,後期須有擴充套件到2000使用者的能力。

4. 考慮到後期維護,系統需具備本地研發和維護能力。

第七段,知識管理系統實施的階段和週期

我司知識管理系統的建設週期劃分為五個階段:

2023年3-5月,調研階段,考察目前市場上的知識管理軟體,整理技術和功能需求。

2023年6月,立項階段,提交立項報告,通過專案的具體立項過程。

2023年6月,商務階段,進行產品的具體採購。

2023年7月,部署階段,對知識管理系統進行伺服器部署。

2023年8月,應用階段,進入知識管理的初始化試用,直至全員應用。

第八段,知識管理系統費用預算

根據前期對市場詳細調研,市面專案造價平均**在……萬之間,經過與部分廠商的不斷協商,本專案的實施預算可控制在……萬以內。

知識管理專案已經完成了前期的調研工作,目前開展條件已經具備,已經明確了具體需求和技術要求,特此報告進行立項,以上妥否,請批准!

專案立項檔案範本

董事會決議書 一 會議位址 三樓會議室 二 會議時間 2011年1月6日 三 到會人員 四 通知情況及參加人員 本次會議採用 通知方式,於2011年1月5日通知各位董事,3位董事 全體 到會,無董事棄權情況。五 內容 本次董事會會議由 主持召集和主持,討論由公司技術中心提出的2011年度 4個新產品...

社會事業專案立項報告文範本

關於定寧高家灣小學校舍建設 校舍 安全工程 立項的報告 縣發改局 定寧高家灣小學位於我縣定寧鎮高家灣村,現有教學班6個,學生141人,教師12人。學校校園占地面積10800平方公尺,校舍建築面積938平方公尺。學校現有教室2棟450平方公尺,建於上世紀80年代,牆體多處開裂 傾斜,房頂漏雨,存在安全...

專案立項報告

鍵入專案名稱專案立項報告 文件編號 密級 內部使用 日期 20xx 月 日 編寫 fun 審核 領導 批准 ceo 公司名稱 常見的公司內部軟硬體產品專案立項啟動報告,通暢乙個專案在啟動之前,應該經過市場預期調研分析,然後做出立項分析報告向公司決策層匯報,取得同意及資源後開始實施。立項報告主要從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