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立項報告 新版

2022-11-12 21:18:06 字數 1123 閱讀 9358

專案開發立項報告

(客戶需求概述介紹客戶的背景、對系統的定位、客戶的關注點和期望;介紹客戶目前得系統狀況。)

(如有參考文獻,列出用參考資料,如:合同、標書、參考資料。)

(如有列出本檔案中用到的專門術語的定義和外文的首字母組詞的原片語。)

(簡要地說明在本專案的開發中須進行的各項主要工作[重點描述]。)

(介紹公司對專案的期望,專案經理對合同的理解[包括合同的總金額,回款點,合同採購等]以及專案的實施策略、風險分析及相應對策。)

(扼要說明參加本專案開發的主要人員的情況,包括他們的技術水平。)

(如果專案中有委託開發,請寫出委託開發方主要人員的情況。)

(包括給客戶的程式、檔案和需要向客戶提供的服務。

列出須移交給使用者的程式的名稱、所用地程式語言及儲存程式的**形式,並通過引用相關檔案,逐項說明其功能和能力。

列出須移交使用者的每種檔案的名稱及內容要點。)

(說明在專案開發中可供產品積累所開發的模組或功能的名稱和簡述。)

(以excel檔案或project檔案做好的計畫表貼上此處即可。此實施計畫要求包括:

對於專案開發中需要完成的各項工作,從專案啟動、需求分析、設計、實現、測試、驗收直到維護,按層次進行分解,指明每項任務的負責人和參加人員。對每項工作任務給出明確的計畫開始日期、完成日期及工作地點,規定各項工作任務完成的先後順序以及表徵每項工作任務完成的標誌性事件(即所謂「里程碑)及相關的文件(可參考後面《專案過程文件清單》)。

要求「任務的里程碑」應包含合同的回款點,並加以註明合同的每個階段點的回款金額。)

(請填寫《專案成本預估單》,並作為立項報告的附件,與立項報告一併提交審批。)

(根據專案實際情況說明資料備份方法、要求等安全措施。)

《專案過程文件清單》

(其中的基線文件必須在 《專案實施計畫》體現,如專案中不輸出某個基線文件,需註明原因。)

說明:1、專案組可根據專案實際情況對過程文件進行裁減,但是標明基線的文件必須在專案過程中產生,不得裁減;對於要裁減的文件,可在備註欄中標明裁減和裁減原因。

2、作為基線的配置項存入pvcs中必須在lable中註明評審時間及評審人,配置管理員按要求將其入庫。如有變更需從配置管理員處取得文件及**實施變更,變更後版本提交pvcs中並在lable中註明變更文件的評審時間及評審人。

專案立項報告

鍵入專案名稱專案立項報告 文件編號 密級 內部使用 日期 20xx 月 日 編寫 fun 審核 領導 批准 ceo 公司名稱 常見的公司內部軟硬體產品專案立項啟動報告,通暢乙個專案在啟動之前,應該經過市場預期調研分析,然後做出立項分析報告向公司決策層匯報,取得同意及資源後開始實施。立項報告主要從市場...

專案立項報告

目錄第一章專案概述2 1.1 專案背景及意義2 1.2 專案的主要內容2 第二章市場現狀及前景分析 2.1 市場現狀 2.2 市場前景分析 2.3 專案可行性 第二章專案任務分解2 2.1 子任務12 2.1.1 工作內容2 2.1.3 驗收標準3 2.2 子任務23 第三章專案管理3 3.1 專案...

研發專案立項報告

公司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專案名稱 申報單位 課題負責人 填報日期 公司技術部制訂 年月目錄 1 科研課題立項申報書 總表 2 附表1 立項理由 3 附表2 課題內容及實施計畫 4 附表3 技術特點 關鍵技術和關鍵工藝 5 附表4 主要技術經濟指標 6 附表5 預期對本公司的技術經濟效益及社會效益,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