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銷售經理的工作心得

2021-03-03 21:50:14 字數 1351 閱讀 2889

做了多年的銷售和營銷from 的人都知道營銷的出發點是什麼?需求。

我認為營銷的終點也應該是需求,或者說需求的管理,更高的層次是創造和引導需求。

儘管很多人都在說競爭導向,把競爭對手乾掉,自己就成功了。其實不然。

管理需要分工更需要授權。沒有授權,下屬沒有辦法成長,老闆事必躬親,什麼都幹,下屬就不能獨擋一面。

保證執行力

幾乎每個企業都在說執行力,執行力變成了一切戰略、策略的落腳點。

不管是白酒企業、飲料行業還是其他消費品企業,戰略和執行都是企業發展的兩極,相互聯絡、密不可分。戰略、戰術、執行都是不可偏廢的,也就是說,只有「系統」才能達成目標。

有人可能會說,戰略是大企業的事,戰略是高層的事情,對營銷管理人員來說,大多做的是執行的事情,至於戰略可以不用過多考慮。表面看起來很有道理,但細細想來卻並非如此。

區域經理要做好市場,需不需要戰略思維、需不需要策略和戰術、需不需要系統整合?難道坐等公司制定一切,然後依葫蘆畫瓢進行所謂的規劃或執行,之後市場就豁然開朗了嗎?當然不是了。

乙個區域市場的負責人肯定是區域的戰略和戰術的制定者,執行的第一負責人,責無旁貸。當然,這個區域的戰略和戰術是在公司的整體戰略和策略之下的,往往將兩者聯絡緊密的區域管理人員,會如魚得水,大展拳腳。

所以說,只有方向正確,執行力提公升才能更好地完成企業的營銷目標,否則,執行力越強,離目標越遠。

成功人士喜歡講「故事」,將你帶進乙個精心營造的「夢境」,殊不知,有些成功是個體的,複製不了。那麼,對於企業的營銷和一線營銷管理人員,他們需要的是途徑和方法,即提公升執行力和達成目標的方法。

要保證執行力,需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1 明確的目標

這裡所說的目標不是戰略目標,基層員工和一線管理人員並不關心這些,他們接觸到的是階段性的目標,這些目標要明確。如進店數量、鋪貨率、銷量完成、費用控制、**活動制定、執行、效果等。

2 完善的制度

並不僅僅是處罰制度,也要有獎勵、協助、指導、配合的制度。很多企業制度和**很多,大家每天填表,但實際上,很多**是沒有用的。事情一來,大家相互推諉,不願意承擔責任,能少做就少做。

一些職能部門認為營銷就是吃喝玩樂:你們在外面舒服得很,要這要那!怪不得乙個做銷售總監的朋友說:

「我會不定期將公司的一些後勤人員和行政人員拉去市場搞活動,讓他們體會一下銷售到底是怎麼做的,錢是怎麼賺回來的!」

3 團隊整體素質

整體素質並不是人人要一樣,而是人員之間可以互補,可以有獨擋一面的人才,大家團結在一起、在優秀人員的帶領下,提高企業的戰鬥力。

團隊整體素質,一是團隊對總體目標的認知要一致、並有認同感;二是要有足夠的專業技術和技能;三是要有足夠的自信、高昂的鬥志和事業激情;四是要全身心投入。

如果能做到以上幾點,這就是乙個高效率的、能打硬仗、充滿執行力並能保證執行的團隊。

《一位銷售經理的工作心得》文摘

縱觀市場上中小企業的生存現狀,不難發現,在大企業強勢出擊的情勢下,很多小企業面臨著巨大的經營壓力和生存危機 但同時也有一些區域企業卻在國內外大品牌重重阻擊的 夾縫 中頑強地生存了下來,而且活得還不賴。這就令在其周圍的大企業虎視眈眈,對其區域市場 份額 垂涎欲滴,但又束手無策。俗話說 強龍不壓地頭蛇。...

一位銷售經理對點讀筆市場的看法

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 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2010年已經翻了過去,相信在電教行業浸淫的銷售人員都會有這樣一種感覺,2010年的點讀筆市場起步很快,甚至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本人在電教行...

一位銷售的年終總結

跨越到陌生行業,即便熱情如我,依然難免茫然,默默告訴自己,這是機遇也是挑戰。唯一可做的便是專注一顆心,觀察 探索 學習 醞釀,在付出中收穫,在艱難中成長。面對領導每一次的讚揚認可,每一句建議和批評,還有同事們熱情的笑臉 幫助的雙手,止不住的心懷感恩。尊敬領導 善待同事,雖然我用最快時間融入了這個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