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營銷經理的山東市場出差總結

2021-09-29 21:23:37 字數 1634 閱讀 6711

但要想發展山東市場,就不能不重視濟南市場,因為其省會城市必定覆蓋九個地區市。從目前的運作來看,張老闆基本上把濟南市場的運作交由他妹夫楊先生管理,楊原本在下面市場做服裝零售,對鞋業的品牌操作沒有實際經驗,其人更不善於與人溝通,也很少去主動開發市場,從市場發展的角度來看,大大影響了本品牌在山東市場的整體擴張。

2、品牌的檔次和定位較低,這是山東市場的基本情況,從以上**商批發價的主線中也可以看的出來,其**的定位基本同溫州鞋意爾康、蜘蛛王相持平,但溫州鞋在市場多年馳騁中已經占有一定的市場份額,我們要在同一水平線上與其競爭,實在太難。目前**商利用本公司品牌的知名度而經營中低檔的產品,意在提取「s」品牌的最後一點剩餘價值。

3、**商並沒有對市場做遠投和長期規劃的打算,其過高的加價制約著在市場中的跑量,普遍加價在出廠價乘以1.4以上,部分產品利潤甚至高達50%,這便是一種短期的索利行為。今年能多賺點便多賺點,確少對市場的培育和保護。

4、**商因其沒有對市場做長投的計畫,以至對市場的支援和投入太少,認為賺到口袋裡的再拿出去就不合算,市場便難以拓展開。就拿泰安的客戶來說吧!泰安客戶楊老闆經營"s"品牌已有三年的歷史,在所有客戶中銷售最好,泰安某商場的乙個專廳一年可以達到進貨額100萬。

為了進一步拓展市場,楊老闆便在另一條準商業街上開了一家"s"品牌專賣店,專賣店的貨櫃和門頭都是在公司製作的,楊老闆支付了貨櫃與門頭總款的50%,公司按計畫給予核報30%,那麼**商支付的是多少呢?一算便知1/6,對於楊老闆這樣的大客戶來說是這樣的投入,就更別說其他客戶的支援與投入了。

5、從以上的資料分析來看,濟南市場對貨源的配備嚴重不足,因其沒有自營店作後備導致不敢備貨,客戶補單缺貨斷碼現象嚴重,以嚴重遏致銷售量的提公升。缺少對終端市場的管理,濟南市場經營幾年來,其中也發展過不少的客戶,但眾多經銷商經營一段時間後便放棄或經營不下去了。當乙個品牌在乙個市場經營不下去倒閉後,給下一次對該市場的拓展造成了相當的難度。

四、建議整改方案:

1、加大對**商加價的控制,即公司給予一定的加價比例,建立區域強制批發價,公司不定期對下面零售商調查,按此批發價執行的,便加大給予年終返利中補償,並給予擬定額度的欠款支援。如發現違反以上規定擅自加價,降低對該市場的欠款支援和其它支援。

2、限定**商在全年向公司核定的進貨額中拿出一定比例的金額用於市場支援,包括門頭、貨櫃、燈箱、宣傳畫、**禮品等,同時公司加大投入對專賣店道具承擔比例,強制**商所做以上道具必須在公司製作,以便核算金核。為了鼓勵濟南市場多開自營店,公司加大對**商自營店道具的承擔比例。

3、公司和**商聯合加大對山東市場的廣告投入,可以適當的選擇招商旺季和銷售旺季在電視**投廣告,加強部分平面廣告的投入,如路牌、高炮、車體、報刊等。

4、逐步提高山東市場產品檔次,加大休閒鞋在產品結構中的比例,產品的**和檔次要略高於溫州鞋,渠道以二三線市場的主流商場為主,以避開同溫州品牌的正面競爭。

5、針對濟南市場目前的現狀,公司應重新派駐區域經理對其市場全面監控和協助**商工作,所不同的是公司承擔區域經理在當地的食宿和下市場的出差費用,這樣不至於區域經理有些工作落的很被動,涉及到**商的切身利益時而不好下手(現有些品牌採用如此辦法)。

6、 逐步改制**商的夫妻批發檔口,更新**商的經營理念,逐步建立**公司的運作模式。

7、 公司聯合現有**商或拓展新**商在青島設點,這樣可以輻射膠東半島市場,這樣才能真正把山東市場做開。

另:公司應加強產品的品質管理,現反應較多的是鞋底不耐磨,掉根的現象嚴重。

一位銷售經理對點讀筆市場的看法

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 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2010年已經翻了過去,相信在電教行業浸淫的銷售人員都會有這樣一種感覺,2010年的點讀筆市場起步很快,甚至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本人在電教行...

一位銷售經理的工作心得

做了多年的銷售和營銷from 的人都知道營銷的出發點是什麼?需求。我認為營銷的終點也應該是需求,或者說需求的管理,更高的層次是創造和引導需求。儘管很多人都在說競爭導向,把競爭對手乾掉,自己就成功了。其實不然。管理需要分工更需要授權。沒有授權,下屬沒有辦法成長,老闆事必躬親,什麼都幹,下屬就不能獨擋一...

一位區域經理的市場推廣方案

一 背景分析 a n市整體商業業態簡析 n市位於江蘇省西南部,全市總面積6379平方公里,總人口約為523萬 其中市區面積881平方公里,人口約為270萬是中國著名的歷史名城之一。建國50年來,n市已建成門類齊全的現代工業體系與商業體系,其工業石化 電子 商業零售在全國均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經過筆者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