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品質經理寫給老闆的報告

2021-03-04 07:08:37 字數 2704 閱讀 8524

一位品質經理寫給老闆的報告,有點長,但老闆說寫得不錯呵品質提公升方

案目前,公司的產品質量雖然整體平穩有一定提公升,但在某些方面還不盡如人意,不管是客戶反饋,還是內部質量,都存在著一些問題。品管部作為品質控制和質量保證的專職部門,對質量的改進和提公升責無旁貸,對存在問題做出分析及改進的方案如下:

一、 員工的質量意識

1、加大對員工的宣傳培訓力度,通過發放質量卡片、品質月報、質量看板、不良品**等方式,計畫一月四次分車間對全體員工進行培訓,培訓參與率達到99%,達成率98%。通過不斷的對員工進行質量意識、標準作業手法的培訓,使員工掌握自檢方法和作業方法.

2、利用周、月總結會、每天班前會、現場質量會(如發生質量異常,馬上停止生產,組織現場操作員工進行現場質量分析),採用統一培訓、單獨引導、質檢幫帶的形式,對新工、返工較多員工重點引導,使全體員工掌握質量標準,並進行口頭和現場操作考核評估效果。

二、 質檢人員的工作技能

1、為了提高品管部的整體素質,首先要確定合適的質檢人選,按公司的理念敬業加專業,嚴進嚴出,新招質檢必須要求高中文化有一定質量意識才能擔當。對不符合公司要求、工作績效較差的質檢實行優勝劣汰。在工作中重視職業心態的教育,培養愛崗、敬業、負責的質檢人員,打造優秀團隊。

質檢流失率的目標是≦6%。

2、加強質檢員自身綜合能力(發現及跟蹤問題的能力、處理異常及溝通協調能力)的提高,進一步加大培訓力度,並注重實效考核。每月進行四次培訓和一次書面考試,培訓達成率100%,考試成績必須在95分以上,不合格的補考,通過強化自身能力,提高工作質量。

三、 品質制度的完善執行

1、公司有許多質量管理制度檔案,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有的檔案存在侷限性和時效性。與時俱進對現有的品管部**檔案共40份檢驗指導書、質量制度進行梳理和修訂,明確各部門、車間、各級人員在品質方面承擔的責任,規範管理流程,做到有理有據、有章可循。

2、制度建立的關鍵在於執行,強化執行力,責任到崗到人,嚴格執行質量獎懲制度。落實控制細節,針對一些質量問題點,專人跟蹤,專題研討,對問題進行原因分析,提出改善措施,並進行改善效果的跟蹤,最終以標準化的形式固化。

四、 **商質量保證能力

1、對原料、底板、線材等重點物料重點跟蹤質量,來料檢驗加倍抽查,按aql的加嚴標準執行。對車間退料嚴格把關,對超過次品率0.5%的退料追查來料檢驗員責任。

2、少數物料質量不夠穩定,如底板存在印刷不好、贈品外觀不良等情況。及時將不合格報告、改善單和不良樣品傳給**商,對**商改進過程和效果進行跟蹤,督導**商改進,並在下批來料驗證。如物料連續兩次退貨及時與**商開質量研討會,共同分析解決。

3、**商自身品質保證能力有待提高和完善。輔助**商完善質量管理體系,必要時對**商質量保證能力進行現場驗證和實地考察,進一步完善月度**商評分制,**商品質評分分數目標達到90分以上。

五、 產品的設計、改良、創新

1、檢驗只是一種事後補救,不但成本高而且無法保證不出差錯。因此,應將品質內置於設計、流程和製造當中去,建立乙個不會出錯的品質保證系統,從這點來說質量是設計出來的。新產品、新模具、改模產品,由品管部進行全面檢測、整模驗證,形成書面檢測報告,做好新模新品的試產記錄,建立產品質量檔案。

2、每月由品管部主導一次產品研討會,加強與生產部、工程部、**部、市場部的溝通協調,做好新產品、新材料、舊產品改模修模、改版公升級的質量評估。從模具光潔度到包裝的外觀全面把關和細節控制,做好產品評估。

3、利用qcc小組,每月不定期組織開展qcc活動,與公司的技術創新小組合作,當有質量問題和技術問題立即組織相關管理技術人員現場研討改進,發揮團隊協作和技術創新能力,對經常出現質量問題的產品、客訴問題點、次品超標進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良建議,制訂改進目標和方案落實。

六、 品質記錄、資料的收集整理

1、質量記錄便於追溯、便於分析原因、便於查詢責任人。記錄要在追溯性和真實性方面完善,品質主管和經理加大現場檢查,首件單、巡檢報表、終檢報表按時、如實記錄,有問題要求車間管理技術人員即時簽名確認,並跟蹤改善效果。事前檢查、事中控制、事後總結,每日、每週從報表資料中進行過濾和彙總、分析。

2、品質管理不能只擔當「救火」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做好預防。運用魚骨圖、柏拉圖等七大手法、pdca、5w2h、fmea、spc等品質工具,橫向展開,多向思維,對質量問題進行分析改進,如:用料配比檢查、裝箱防護比例、包裝嚴重質量個案統計,以oa形式即時發布做到資訊共享。

包括建立客戶投訴檔案,對客訴問題分析改善。

七、車間現場和生產過程質量控制

1、6s是一切管理活動的基礎,6s做不好,質量、安全、成本、效率如同空談。現車間6s缺乏持續性,不套膠袋、裝箱超標、地上掉產品、次品亂放、機器油汙等問題常有發生,這些都成為影響產品質量的源頭,要進一步引導質檢監督車間6s。每週一次6s檢查。

2、加大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的推行和維護,貫徹iso精神:「說、寫、做一致」,對工位作業指導書、機台工藝參數列、機器裝置維護保養記錄、員工培訓和考核記錄監督檢查。積極做好半年一次的內審和管理評審。

3、包裝車間是公司產品質量的最終環節,也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是質量控制的關鍵。重點跟進好驗收工位、過秤工位,對空盒、少數、漏放等問題重點跟進,堅持每天對驗收工位培訓開會,重新檢討出貨檢查環節的流程和方式。

八、質量管理的近期目標:

〈1〉半成品檢驗合格率≧98.5%;

〈2〉成品產品檢驗合格率≧99.5%;

〈3〉內部批量質量事件為0;

〈4〉外部客戶投訴目標1000萬≦1次。

品管部嚴格按照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按照公司的質量標準,從原料進廠到產品出廠的各個環節層層把關,從源頭控制,注重細節和做好預防工作,確保產品質量進一步提公升。

品管部:***

2023年x月x日

一位品質經理寫給老闆的報告

一位品質經理寫給老闆的報告,有點長,但老闆說寫得不錯呵品質提公升方 案目前,公司的產品質量雖然整體平穩有一定提公升,但在某些方面還不盡如人意,不管是客戶反饋,還是內部質量,都存在著一些問題。品管部作為品質控制和質量保證的專職部門,對質量的改進和提公升責無旁貸,對存在問題做出分析及改進的方案如下 一 ...

寫給一位麻友的悼詞

女士們,先生們,各位親朋,各位麻友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沉痛悼念偉大的賭聖,傑出的賭徒,優秀的賭棍,卓越的賭星賈章 夾張 先生。賈先生的一生,是輝煌的一生,戰鬥的一生。在他馳騁麻壇的戎馬生涯中,屢創佳績。戰功卓著,堪稱麻壇的泰斗巨匠,拓荒先驅。在西北某地的 東南風 麻將館中,他七天七夜,不吃不喝...

一位老師寫給自己學生的信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深深地鞠一躬 首先非常抱歉在考完試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我魏老師借這個機會想和大家交流一下。回想一下,六年的時光很快就要過去了,在小學5年多的時間裡,你們擁有人生中最寶貴的童年時光,你們一起追逐打鬧,一起上學放學,你們擁有天真無邪的快樂,從你們剛進入小學時的懵懂到今日即將畢業的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