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路面施工方案

2021-03-04 09:51:22 字數 2405 閱讀 8777

龍江片區土地儲備整理開發專案三標段(龍溪路)

(k0+000~k1+915.83)

路面施工專項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廣東省陽江市建安集團****

龍江片區土地儲備整理開發專案(三標段)專案經理部

2023年4月

《城市道路工程施工與質量驗收規範》cjj1-2008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68-2008

《設計施工圖紙》

我單位類似工程的施工管理經驗等資料。

本工程位於滇池盆地北部邊緣,處於盆地與山區的過渡地帶,工程所在區域內現狀地勢東北高、向西南呈階梯狀傾斜。區域內水網交錯,主要河流有盤龍江、金汁河、東大溝自北向南穿過本區域,馬溺河自東向西穿過本區域。

片區總體定位為「盤龍北部山水新城」,規劃力求打造一座「最昆明」的生態環境建設先行新城、高階產業專案承載新城、綜合改革試驗新城、現代化城市示範新城。

本標段位於滇池盆地北部邊緣,處於盆地與山區的過渡地帶,屬北**帶高原季風氣候,具夏無酷暑、冬無嚴寒、乾濕分明、四季如春的氣候特點,地下水主要為第三系裂隙水、第四系孔隙水。抗震設防烈度為8度,設計**分組為第二組,設計基本**加速度值為0.2g,屬ⅱ類場地,地質環境為次不穩定區。

龍溪路位於片區中部,道路起點與北京路相交,終點與寶雲路相交,是片區內交通要道。道路紅線寬為30m,路線全長1915.83m。設計範圍為k0+000至k1+915.83。

機動車道路面結構:

非機動車道路面結構:

行人路結構:

2×5.75m(人、非混行車道)+2×2.25m(綠化帶)+2×7.0m(機動車道)=30m。

車行道橫坡為1.5%,非機動車道橫坡為2.0%,行人路(包含1.2m寬連體樹池)橫坡為2.0%。

道路等級:次幹路;

設計車速:30km/h;

設計荷載:道路bzz-100;

道路最大縱坡6.79%,最小縱坡1.88%;

最小曲線半徑:200m,最大曲線半徑:1000m;

路面結構型別:瀝青混凝土路面;

路面基層:水泥穩定碎石基層;

基本車道數:雙向四車道;

設計**烈度:八度;

路面設計使用年限:15年。

重交通石油瀝青ah-70指標表

瀝青混合料外慘改性劑(抗車轍劑)效能指標

瀝青面層用粗集料質量技術要求

瀝青稀漿封層混合料礦料級配及瀝青用量範圍

水泥穩定碎石顆粒組成範圍

級配碎石顆粒組成範圍

施工前,應做到場地「三通一平」,確保施工道路、施工用水和用電到達工點,施工場地平整,滿足施工需要。

施工便道一般利用場內便道和既有道路就近引入。

施工前應對設計圖紙進行認真審核,並到現場核對,如發現設計圖紙中存在有差、錯、漏等問題,應與相關單位及時聯絡,及時處理。設計圖紙審核完成後,及時進行技術交底,讓各層管理和作業人員熟悉圖紙,掌握技術要求和標準,確保工程質量滿足設計與驗標要求。

路面施工前,測量組應根據導線控制點和水準控制點,加密路面平面位置和高程控制點,並放出道路中心線、邊線及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與行人路分界線,用以控制道路路面平面位置。測量精度應滿足相關技術要求。

測量組在放出控制線後,應在現場用灰線畫出位置。並根據灰線位置進行現場調查管線、管網情況,並與設計檔案對比,平面位置、高程等情況是否與設計一致,如有較大出入,應及時與相關單位聯絡,以便及時處理。

主要施工管理人員配置見下表。

主要施工管理人員表

施工前,進場裝置數量和效能應滿足施工需要,擬投入施工的機械裝置見表。

施工主要機械裝置配置表

施工前應按設計數量,備足水泥、碎石、瀝青混凝土所需材料及立緣石、平緣石、u型槽、行人路板磚,進場材料應滿足相關設計要求,並經嚴格檢驗合格後方可用於施工。施工應嚴格按相關規程、規範及標準圖要求實施,施工用水及瀝青混凝土材料等均應按要求檢驗,不得採用侵蝕性水和具有侵蝕性的骨料。瀝青混凝土材料應滿足相關規範和規定的各項指標要求,施工工藝嚴格按相關規範和規定辦理。

施工計畫於2023年4月13日開工,2023年8月15日完工,共計125天。詳見「龍溪路路面工程施工進度計畫橫道圖」,此工期安排為龍溪路k0+543~k1+360段,其它段落根據實際情況安排。

級配碎石使用前進行篩分試驗,其級配應符合設計級配要求。

(1)準備下承層

①下承層表面應平整、堅實、具有規定的路拱,沒有任何鬆散的材料和軟弱地點。

②下承層的平整度和壓實度應符合規範的規定。

③土基不論路堤或路塹,必須用12~18t壓路機或等效的碾壓機械進行碾壓檢驗(壓3~4遍)。在碾壓過程中,如發現土過幹、表層鬆散,應適應灑水;如土過溼、發生「彈簧」現象,應採取挖開晾曬、換土、摻石灰或粒料等措施進行處理。

(2)測量

①在下承層上恢復中線。直線段每15~20m設一樁,平曲線段每10~15m設一樁,並在兩側路面邊緣外0.3~0.5m設指示樁。

②進行水平測量。在兩側指示樁上用紅漆標出基層或底基層邊緣的設計標高。

市政道路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 第一節工程概述 本工程是位於的鋼材城安置地塊市政工程。開工時間定為2012年2月竣工時間定為2012年4月,總工期為60天。第二節施工總體部署 現場組織安排 為了確保本工程優質 高速 安全 低耗 圓滿地完成合同規定的各項指標,根據本工程特點,做好施工前準備工作,科學組織,精心安排 計...

市政道路施工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篇編制說明和依據 第二篇工程概況 第三篇施工進度計畫 第四篇施工平面圖布置 第五篇施工部署 一 施工準備 二 專案管理機構 三 施工力量組織 四 施工作業班次 五 建立現場協調會制度 第六篇主要施工方法及技術措施 一 道路施工測量 二 道路工程 一 設計概況 1.主要技術標準 2....

市政道路施工方案

武隆利豐.印象望江苑 臨時施工道路施工 方案重慶海博建設工程 集團 2013年12月 應建設單位 利豐房地產 要求,我司修建武隆利豐.望江苑工程臨時施工道路,特編制此方案。本方案是在認真踏勘現場的基礎上,針對場地地質條件,綜合我公司在長期從事類似工程建設中所積累的成熟經驗 技術優勢和良好的社會信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