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冬季施工方案

2021-05-22 18:54:19 字數 1967 閱讀 9024

目錄一、加強冬期施工的管理工作 2

二、針對一號道路實際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2

三、設專職測溫人員 3

四、改變作息時間: 4

五、物資準備: 4

六、專案具體施工方法: 4

邢台市汙水深度處理及中水回用專案廠區道路、照明工程

為加強冬期施工的質量管理,確保冬期施工的工程質量,杜絕因冬期施工留下質量隱患,滿足使用功能,確保工程順利竣工,採取以下措施;

一、加強冬期施工的管理工作

1、專案部成立以專案負責人張增進為組長,技術負責人趙曉峰為副組長的冬期施工領導小組,組員包括資料員、試驗員、各班組長、專職測溫員、保管員、 攪拌機手等。落實、安排、管理、檢查冬施工作,組員有朱永慶、梅建方、汪成海、王振東、樊江濤、李振奎、李俊海、張成銀。

2、落實冬期施工質量管理,落實工程質量崗位責任制,關鍵部位重點部位落實到人,並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崗前培訓。對玩忽職守,不負責任的人,要嚴厲批評,直至罰款處理。

3、嚴格遵守有關施工規範,並按《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及相關規定做好冬期前的各項準備,確保冬期施工技術及物質準備到位。

二、針對道路實際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1、現場所需混凝土(檢查井、雨水口井墊層及行人路下無砂混凝土)一律採取予拌(商品)混凝土,並要求加早強劑、防凍劑及熱水熱砂熱拌。現場只攪拌零量用砂漿,如砌雨水口井、檢查井井筒、路牙安裝、鋪行人路磚所用幹硬性砂漿,均採用熱水、熱砂摻加氯化鈉,無論混凝土、砂漿均採用綜合蓄熱法施工,即原材料加熱、加外加劑,覆蓋保溫。

2、砼在運輸工程中增加保溫措施

3、砂料在夜間、陰天與雨雪天,用苫布蓋好、蓋嚴,晴天(太陽充足)全部開啟,下班後立即蓋嚴,嚴冬採用熱坑法給砂加溫到40℃,採用燒熱水至80℃攪拌砂漿。

4、砂漿及幹硬性砂漿採用隨伴隨用,在半小時內用完,避免長時間存放,運輸車輛加蓋,並避免二次運輸。灰鬥用草簾覆蓋,用時開啟,不用立刻蓋上。

5、雨水口井砌築後,立即回填外圍邊土,井口處、檢查井井筒處砌築完成或下班時立即用塑料薄膜及草簾覆蓋,防止受凍。

三、設專職測溫人員

1、收集各方面氣象資訊,注意長期及中短期天氣形式變化的預報。

2、做好早7:00、14:00、19:00、2:00測溫記錄(夜裡

2:00由夜執勤人員測溫)並由羅玉虎同志認真填寫每天的測溫記錄。

3、做好行人路無砂混凝土的每小時一次測溫記錄。

4、測溫人員及時向專案負責人提供匯報天氣情況,根據實際情況安排,及時調整工序,並採取措施,避免突如其來的寒流給工程質量帶來危害,確保混凝土受凍前達到臨界強度,及其它專案不遭受凍結、確保混凝土入模、砂漿上牆及鋪設的溫度,並根據溫度變化調整砂漿中摻鹽量。

四、改變作息時間

取消中午休息時間,中午只半小時吃飯時間,避開早晚溫度較低的一段時間,太陽公升起幹活,太陽落山收工。

五、物資準備

1、氯化鈉200kg,並隨用隨進,滿足施工需要。

2、塑料薄膜500㎡,草簾1000個,兩樣配合使用(各蓋一層)

3、彩條布300㎡.(蓋砂使用)

4、燒熱水大鍋2口。

5、10厚鐵板10㎡。(炒砂用)

6、測溫計5個。

六、專案具體施工方法

(一)、路牙安裝;

採用安裝一段、調整一段、勻縫一段、掩埋一段,並及時用塑料薄膜和草簾覆蓋一段。

(二)、

1、無砂混凝土施工,爭取在初冬階段完成,若溫度偏低,將行人路先鬆土,用塑料薄膜和草簾普遍覆蓋,防止無砂混凝土澆築在凍土上。

2、加強對予拌混凝土進場檢查工作,是否符合我單位所提出的施工要求,用熱拌混凝土摻加早強、防凍、減水等外加劑及坍落度、混凝土強度是否符合要求。

3、無砂混凝土進場前,提前做各項澆築前的準備工作,集中施工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攤鋪壓平後,及時覆蓋塑料薄膜和草簾,且在步道磚鋪前不准揭掉塑料薄膜和草簾。

(三)、行人路步道磚的鋪設;

1、採用幹硬性砂漿,砂漿隨伴隨鋪,隨時調整縫隙,且鋪一段、檢查一段,合格立刻覆蓋塑料薄膜和草簾。

2、覆蓋無砂混凝土的塑料薄膜和草簾,在鋪磚時,隨揭隨鋪。

市政道路冬季施工方案

西安市緯二十九街市政工程第三標段 冬季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陝西華萃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第五分公司 編制時間2011年10月28日 編制人李運安 審核人朱英龍 審批人李長山 目錄一 編制依據2 二 加強冬期施工的管理工作 2 三 針對緯二十九街道路實際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3 四 設專職測溫人員 4 五 ...

市政道路冬季施工方案

西安市緯二十九街市政工程第三標段 冬季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陝西華萃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第五分公司 編制時間2011年10月28日 編制人李運安 審核人朱英龍 審批人李長山 目錄一 編制依據2 二 加強冬期施工的管理工作 2 三 針對緯二十九街道路實際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3 四 設專職測溫人員 4 五 ...

市政道路冬季施工方案

鄭州市綠博開發建設 關於中牟縣綠博文化產業園區2013年道路建設專案 九州路冬季施工方案 批准審核 校核編制 中國水電建設集團路橋工程 中牟專案總承包部 第二工程處 二 一三年十二月 目錄1 編制說明2 二 施工部署2 三 施工準備3 四 施工措施4 五 機械裝置冬季防寒 防凍 防火 防滑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