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級主任在2019屆學生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2021-03-04 09:50:01 字數 1346 閱讀 4822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甘洛中學高2010屆高三畢業典禮,請允許我代表高三年級全體任課教師,向圓滿完成學業的400多名同學,表示誠摯的祝賀!向在大後方辛勤做好後勤工作的所有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學校各位領導以及甘洛中學全體教職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高三全體任課老師說聲「謝謝」,你們辛苦了。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三年來的無私關懷,幫助,理解,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天,是乙個收穫的終點;同時,更是乙個嶄新的起點。從今天開始,你們又將踏上人生的乙個新征程。三年中,你們乙個個從當初稚氣未脫的雛鳥變成了如今展翅翱翔的雄鷹。

現在,你們就要告別母校展翅高飛,去尋找更為廣闊的天空了。

此時此刻,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樣激動、澎湃。因為今天的畢業典禮,是一次與朝夕相處、共同拼搏了三年的師生共敘友情、暢想未來的盛大典禮;是同學們向家長、向母校、向祖國交上滿意答卷,母校甘洛中學為你們慶賀送行而舉行的一次莊嚴儀式。

三年前,為了遠大的理想,為了人生的輝煌,同學們有緣相會在甘洛中學。想想三年前,我們頭頂烈日,在打靶場的軍訓,彷彿就在昨天,今天,我們已經是一名合格的高中畢業生。

三年來,老師們用生命的激情、對待兒女的態度感染著、呵護著每一位學生,用智慧型的鑰匙、辛勤的汗水啟迪著、培育著每一位學子,雕璞啄玉、用心良苦、瀝盡心血,成就著你們也昇華了我們自己!

三年來,你們矢志不渝,發奮攻讀,遨遊學海,攀登書山,在前進的道路上留下了一步一步堅實的腳印。春華秋實,伴隨著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的遠去,你們豐富了知識,提高了能力,陶冶了情操,堅強了意志。三年的刻苦有目共睹,三載的拼搏有口皆碑!

你們用勤奮與智慧型,真心和熱情編織著色彩斑斕的高中生活。你們完全有理由為自己充實的三年而感到驕傲,你們完全有理由為這精彩的三年而感到自豪!

同學們,小船即將揚帆啟航,雛鷹就要展翅翱翔。臨別之際,我想對你們說: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你們的航船一定能駛向理想的港灣,到達成功的彼岸。

同學們,我也想對你們說:或許你們歷盡了千辛萬苦,卻平凡依舊,普通如初,即使如此,也要抬起頭來走路,挺直腰桿做人,常思同學之情、師長之愛,忘卻煩惱,笑對人生!甘洛中學作為母校,會像母親一樣永遠關注著你們,支援著你們,母校永遠做你們的堅強依託,甘洛中學永遠是你們溫暖的家!

同學們,我還想對你們說:因為我們有「恨鐵不成鋼」的心理在起作用,有時我們可能傷害了你們,但我們的出發點是好的,還請同學們理解。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作為老師盡心盡力了。

所以,讓我們一起高呼「理解萬歲」吧!

同學們,朋友們,大家就要離開母校揚帆遠航了,在這即將分別的時刻,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來感謝我們全體高三老師為2010屆畢業生們付出的辛勤勞動!以熱烈的掌聲祝願2010屆畢業生鵬程萬里,前程似錦!以熱烈的掌聲祝願甘洛中學擁有更加輝煌燦爛的未來!

謝謝大家!

高三年級主任在2019屆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懷著嚮往 激情和眷戀,今天我們全體高三師生歡聚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馬龍一中2013屆畢業典禮。我很榮幸代表高三年級全體教師向經過三年努力學習並最終圓滿完成高中學業的八百多名同學表示最熱烈的祝賀!歲月無痕,時光飛逝。高中的日子轉眼即將成為生命中的一段記憶。...

2019屆高三年級管理方案

2015屆高三工作指導思想與目標任務 一 指導思想 以提高質量,促進發展為核心,以夯實教學常規,推進精細化管理為基礎,以強化過程的有效管理為抓手,以推進 四有 課堂教學改革為動力,以啟用內部競爭力為突破口,狠抓基礎,突出優勢,彰顯特色,突出畢業班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全面提高教學質量。二 目標任務 ...

2019高三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高三年級主任 學年度第一學期本人負責複習部全面工作,在校黨委 校長室的正確領導下,與分管教育與教學的兩位副主任 以及各課任老師密切配合,共同努力,複習部教育教學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一學期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總體指導思想 緊緊圍繞教學這一中心工作,積極開展各種工作,以學校 年級總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