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級主任在2019屆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2022-01-23 00:42:36 字數 1398 閱讀 1840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懷著嚮往、激情和眷戀,今天我們全體高三師生歡聚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馬龍一中2013屆畢業典禮。我很榮幸代表高三年級全體教師向經過三年努力學習並最終圓滿完成高中學業的八百多名同學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歲月無痕,時光飛逝。高中的日子轉眼即將成為生命中的一段記憶。三年前,是緣分讓我們相聚在安中;三年來,為了追逐夢想,你們在晨曦中聞雞起舞,在夜幕下秉燭夜讀,辛勤的汗水化為青春的熱血,馬龍一中的熱土上留下了你們步履堅實的腳印。

你們不僅豐富了知識,提高了能力,而且還陶冶了情操,堅定了意志!三年後,是追求讓你們即將告別母校。是馬龍一中為我們搭建了乙個相聚的平台,是馬龍一中為你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

三年裡,你們見證了馬龍一中的發展與繁榮;三年後,你們將繼續踐行著馬龍一中的希冀與期待。

時光的流逝像一首無聲的歌,俯仰之間,畢業的鐘聲已悄然敲響。十二年成長的風雨歷程,多年來父母的關愛與期待,三年來老師潤物細無聲的無私奉獻,都在這一刻定格。

同學們,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見證了你們的成長。軍訓的汗水,青春的歌聲,教室裡的執著,運動場上的永不言棄,還有你們偶爾的貪玩、調皮,這些,我們都無法忘懷。三年來,為了同學們有個好的學習環境,作為老師的我們對你們的要求十分嚴格甚至苛刻,我們懲罰過許多同學,但請同學們記住: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和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老師們不管是和風細雨般的教誨,還是聲色俱厲的訓斥,都是希望你們能更順利的抵達理想的彼岸,在此我也向同學們表達深深的歉意。

流走的是歲月,流不走的是深深的記憶!三年來,老師們風雨兼程。曾為你們的進步而高興,也曾為你們的徘徊而焦慮;為你們的明理而欣慰,也為你們的任性而操心。

我們欣喜地看著你們一點點長大,你們學會理解父母,體諒老師,關心同學;你們的天空不只純淨,還多了乙份深邃;你們的翅膀不再稚嫩,已可搏擊長空。而這一切,就是我們所有老師最大的欣慰。我們雖然很累,但無怨無悔!

我們雖然很苦,卻樂在其中。三年高中生活,不管你是精彩輝煌,還是平平淡淡,它注定都是你生命中最美的歲月。

同學們,再過幾天,你們就要離開母校展翅高飛,在前進的道路上,你們也許還會面對更多的疑問、更多的艱辛、更多的磨難、更多的坎坷。請你們記住,母校的老師們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母校大門隨時向你們敞開。「十年磨一劍,試鋒在今朝」,再過幾天,你們就要奔赴高考的考場,高中三年你們時刻準備著,盼望的就是這一刻,這將是你們實現夢想、超越自我、改變命運的一刻,這個六月注定因你們而精彩。

心有多寬,天地就有多寬,心有多踏實,成功的機會就有多大。我相信,經過不懈的努力,明天馬龍一中一定會以你們為榮!同學們,今天的畢業典禮,不是乙個結束,而是你們人生旅途上又乙個嶄新的起點。

你們將從這裡起航,迎接幾天後的2023年高考的挑戰,寒窗十二載,決勝兩三天,這將是一次知識、能力、心理、體能的綜合較量。同學們,請拿出你們的勇氣書寫馬龍一中的傳奇;用你們的激情鑄造馬龍一中新的輝煌!最後祝願同學們超越自己,決勝高考,金榜題名!

謝謝大家!

高三年級主任在2019屆學生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甘洛中學高2010屆高三畢業典禮,請允許我代表高三年級全體任課教師,向圓滿完成學業的400多名同學,表示誠摯的祝賀!向在大後方辛勤做好後勤工作的所有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學校各位領導以及甘洛中學全體教職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高三全體任課老師說聲 謝謝 ...

2019屆高三年級管理方案

2015屆高三工作指導思想與目標任務 一 指導思想 以提高質量,促進發展為核心,以夯實教學常規,推進精細化管理為基礎,以強化過程的有效管理為抓手,以推進 四有 課堂教學改革為動力,以啟用內部競爭力為突破口,狠抓基礎,突出優勢,彰顯特色,突出畢業班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全面提高教學質量。二 目標任務 ...

2019高三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高三年級主任 學年度第一學期本人負責複習部全面工作,在校黨委 校長室的正確領導下,與分管教育與教學的兩位副主任 以及各課任老師密切配合,共同努力,複習部教育教學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一學期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總體指導思想 緊緊圍繞教學這一中心工作,積極開展各種工作,以學校 年級總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