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三中社會大課堂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4 09:49:26 字數 1337 閱讀 7743

一、指導思想:開展社會實踐是加強和改進中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徑,組織學生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引導中學生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引導廣大中學學生走進社會大課堂、走進大自然,在實踐中薰陶思想感情、充實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長知識才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二、活動目的:通過開展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讓學生走出校園,到大自然當中去、到各種博物館去,到著名的大學校園去,激發學生愛國情感,求知慾望,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接受科學文化知識教育。決心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立志報國。

三、活動宗旨:讓學生走進社會,了解社會,了解祖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從而在大自然和社會中得到磨鍊,適應社會,做合格的**人。

四、活動主題:走進昌平區青春期教育基地了解青春期、解決青春期有關困惑。

五、活動時間:2023年4月28日。

六、活動參加人員:初二年級60名學生。

七、社會地點:昌平區青春期教育基地

八、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崔保靜(德育副校長)

副組長:齊忠東(德育主任)

組員:杜亞利(團委書記)、胡志偉(總務主任)殷思偉(年級組長)、劉玲(班主任)

九、領導小組成員和分工:

1、組長:負責社會大課堂外出活動的領導工作,負責方案的審核、批准工作,兼總指揮。

2、副組長:協助組長工作,負責方案的制定工作,兼副總指揮,重點負責師生安全和參觀組織管理工作。

3. 年級組長:做好協調聯絡工作,配合副組長做好學生的安全和活動的組織指揮工作。

4、總務主任:負責外出用車的聯絡,簽訂租車合同,各項外出費用的支出和管理。

5、班主任:負責學生外出參觀回來後學生體會和觀後感等工作的布置和其他後期工作。

十、突發事件的處理辦法:班上學生如遇身體不好,走失等特殊情況,第一時間告訴班主任,班主任迅速通知年級組長,由年級組長迅速通知組長,最後由組長決定如何處理。

十一、:外出前的準備工作:

(一)車輛準備:聯絡客運公司大客車,簽訂租車合同,確定出發時間,提相關要求等。

(二)領導小組、教師、學生會議的準備:

1.召開學校領導小組成員會議,宣布分工,明確職責,提要求。

2.召開所有外出教師會議,宣布分工,明確職責,提有關要求。

3.分別召開各年級學生會議,下發致家長的一封信。會上向學生宣讀活動方案,明確帶隊教師,乘坐車輛號碼,活動期間的具體要求,如:

服裝、集合和出發時間、上下車及乘車的相關要求等。致家長一封信告知家長本次外出參觀的目的、意義,參觀場館,出發時間和返校時間。要求家長夜間將子女送到學校,學生返校後將子女接回。

家長要鼓勵支援子女外出實踐活動。

十二、學生參觀結束後給學生布置些徵文或體會,以班為單位交流,優秀稿件上交德育處進行評比表彰。

2009、4、26

攸縣三中大課間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的指導思想,牢固樹立 終身體育 的理念,為學生每天鍛鍊一小時創造條件。積極組織開展陽光體育運動,促進學生主動參與體育活動,增強學生體質,激發 興趣,使學生真正體會到 我運動,我快樂,我健康 意義。具體方案如下 二 目標和原則 1 通過大課間體育活動,讓學生有更...

高台三中大課間活動方案

一 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 黃永翔 組員 劉天彪周興斌石興琪寇克喜秦國愛李賢周國曉趙志峰楊生華王增國 二 組織機構 總策劃 黃永翔劉天彪 策劃 周國曉趙志峰 組織實施 教導處政教處 三 活動安排 一 飛天遺夢 1.負責人 徐婭梅 2.編排教師 徐婭梅範迎春 3.學生組織 常海偉韓偉王光華盛麗萍周大增 4...

高台三中大課間活動方案

2016年高台縣第三中學 快樂大課間活動實施 方案高台縣第三中學 2016年2月25日 高台縣第三中學快樂大課間 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奉行 一起運動 一起快樂 一同健康 的宗旨,認真貫徹落實中小學生每天一小時體育活動時間的精神,加強學校體育工作,提高我校師生的體質健康水平和終身體育意識,學校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