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筋施工專項方案

2021-03-04 09:48:46 字數 1718 閱讀 8311

(一)、施工準備

1. 工程量確認:熟悉圖紙,設計對施工單位進行交底,解決圖紙上不明確的問題,初步確認植筋工程量,如實際工程量與圖紙和洽商有較大出入時,及時辦理洽商。

2. 勞動力及施工機具的配置要根據工程量及工期要求進行,以保證工期和質量要求為宗旨,並根據現場情況及時調整。

3. 施工用水、電、及材料機械到位。

4. 落實鑿除、拆除、腳手架等工作量。

(二)、施工部署

1. 施工組織:根據可施工作業面的大小和工期要求合理組織施工人員及機具材料。

2. 施工順序:依據植筋施工工藝要求進行施工。

3. 工期安排:按合同要求的工期進行施工。

(三)、植筋材料

1.規格為8mm及以下鋼筋為hpb235鋼,用表示;規格為10mm及以上鋼筋為hrb335鋼,用表示。

2.植筋膠按設計採用「喜利得」專用植筋膠,其各項物理力學效能及耐久性指標可滿足《加固設計規範》a級膠的要求。

(四)、施工方法

1.放樣:

開始鑽孔施工前,必須要將結構面清理乾淨,由技術人員放線標明鋼筋錨固點的鑽孔位置,鑽孔位置查標明後由現場負責人驗線。

2.鑽孔:

鑽孔按設計要求進行,鑽孔時要盡量避開原結構鋼筋。

鑽孔深度一般鋼筋為不少於15d(d為鋼筋直徑),懸挑梁上部鋼筋為不少於20d(d為鋼筋直徑)。

3.清孔:

鑽孔周圍灰塵清理乾淨,用高壓空氣、毛刷等清孔,清刷完畢後,必須使孔洞內清潔乾燥無異物。

4.鋼筋清理:

1) 錨固用鋼筋若有鏽蝕,則必須進行除鏽清理,除鏽長度大於錨固長度5㎝左右,錨固用鋼筋的型號、規格要嚴格按圖紙設計要求選用。

2) 用鋼絲刷將除鏽清理長度範圍內的鋼筋表面鏽漬清理乾淨。

3) 將所有處理完的鋼筋碼放整齊,由現場負責人檢查清理工作。

5.錨固:

將注膠槍嘴插入孔內,緩慢將膠注入孔內,注膠量以鋼筋插入後錨固膠將孔內填滿,錨固膠從孔內溢位為準。實際注膠量約為2/3孔深。鋼筋插入植筋孔,一邊插一邊向同一方向緩慢旋轉,直至到過孔洞底部為止,此時應有錨固膠從孔洞內溢位。

6.成品保護:

植好的鋼筋應做好保護工作,在植筋膠固化時間內(常溫24小時內),鋼筋不得被搖擺或碰撞。

7.驗收:

鋼筋錨固工作完成並經自檢合格後,報請總包方驗收,驗收可按照不少於1‰的抽檢率隨機對植筋進行拉拔試驗。抗拉拔試驗應在植筋施工完成一周後進行。

(五)、質量保證措施

1) 嚴格按照有關規範的質量要求及設計的要求進行施工。

2) 鑽孔位置放樣完成後,報請總包驗位。

3) 鑽孔完成後,必須將孔清理乾淨,做到孔內清潔乾燥,無粉塵。

4) 植筋注膠時,植筋孔必須充分乾燥。

5) 若植筋孔不慎打穿,必須在打穿對面處用石子+植筋膠封堵,並保養24小時後,再進行下一步施工。

6) 鋼筋必須清理、除鏽,清孔和鋼筋清理完成後,報總包、業主等驗收。

7) 錨固用膠需有產品合格證,各項技術指標應達到規範定的數值,錨固用膠必須嚴格按產品說明配製使用。

8) 鋼筋錨固工作完成,經自檢合格後,報請總包方驗收,驗收一般按照不少於1‰的抽檢率隨機對植筋進行拉拔試驗。

(六)、物資準備

施工機具及材料準備(暫定):

機具/材料準備單位數量

1. 電鎚臺5

2. 清孔毛刷只若干

3. 清孔壓氣機臺1

4. 鑽頭支若干

5. 喜利得植筋膠支200

6. 其他輔助工具/材料若干

植筋施工專項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西湖區,東臨浙大科技園9 3地塊,南臨古蕩鎮村,西臨華元 天鵝堡地塊,北至西溪路。建設內容為辦公綜合用房及相應配套用房。用地面積40610m2,建築密度28.7 綠地率25 工程總建築面積92704m2,其中地上建築面積56854m2,地下建築面積35850m2。地上建築為3...

砌體施工專項方案含植筋措施

中所新城金色佳苑各單位工程 砌體工程 含砌體植筋 施工專項方案 為保證中所新城金色佳苑1 6號樓及相應裙樓商鋪和地下車庫工程圍護牆砌體質量,為規範施工現場的操作,特編制中所新城金色佳苑專案各單位工程的砌體施工專項方案。一 編制依據 1.6號樓及相應的裙樓和地下車庫工程的建築 結構和公用等相關圖紙。1...

2建築植筋施工專項施工方案

1 冠捷顯示科技 中國 生產基地及配套專案2 建築 倒班宿舍 施工圖紙。2 冠捷顯示科技 中國 生產基地及配套專案施工組織設計。3 混凝土結構後錨固技術規程 jgj 145 2004 1 主要植筋部位 牆體拉結筋 構造柱和芯柱上下錨入梁板的柱筋 繫梁和通長過梁錨入兩端柱子的梁筋。2 鋼筋需要植筋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