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局應急預案

2021-03-04 09:47:26 字數 1463 閱讀 2506

民營經濟發展局應急預案

1 總則

1.1 編制目的

為廣泛深入地開展應急疏散,提高迅速、高效、有序地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確保全縣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1.2 編制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是《山東省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山東省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管理辦法》等規定,結合本部門實際,制定本預案。

1.3 工作原則

堅持「統一指揮、分工負責,反應迅速、安全有序」的原則。

1.4 適用範圍

適用於防範處置突發事件所有需要應急疏散的情形。

2 應急疏散組織機構

成立突發事件應急疏散工作領導小組,局長任組長,科室負責人為成員,領導小組全面負責應急疏散工作。局機關的應急疏散工作必須在應急疏散工作領導小組的統一指揮下開展。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疏散引導組、搶險救護組、善後工作組。

2.1 領導小組職責

領導小組要做好應急疏散知識的宣傳教育、應急搶險和人員疏散、災害損失和人員**的調查統計以及突發事件的善後等處置工作。

2.2 領導小組下設機構職責

(1)辦公室:承擔領導小組日常工作。負責組織編制修訂應急疏散預案、應急疏散演練方案,開展應急知識宣傳教育、應急疏散演練等工作。

(2)疏散引導組:負責組織機關全體人員快速、安全、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帶。

(3)搶險救護組:負責在第一時間組織開展自救互救,嚴防次生事故發生。

(4)善後工作組:負責調查、統計和報告人員**和財產損失,妥善處理**人員善後工作。

3 應急疏散準備

3.1 健全制度,明確責任。局機關辦公室負責建立健全應急知識宣傳、日常值班、應急疏散演練等各項規章制度,落實應急疏散崗位責任制,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要分別情況,制定不同時間、不同條件下的應急疏散程式。

3.2 加強宣傳,熟知預案。辦公室要充分利用現有的宣傳陣地和載體宣傳應急知識,使疏散人員熟悉應急疏散預案,掌握應急避險技能。

3.3 夯實基礎,保障到位。辦公室應經常加強對重點部位、設施、路線的安全檢查,張貼應急疏散路線圖、避險場地示意圖,設立疏散指示標識。

4 應急疏散實施

4.1 突發事件發生後,應急疏散工作領導小組統一指揮,各組按照職責分工,迅速組織開展應急處置工作。

(1)辦公室協調並組織受威脅群眾進行應急疏散,負責排除安全隱患,排程應急物資和資金,加強治安治理。

(2)疏散引導組組織人員疏散轉移到安全區域。

(3)搶險救護組組織開展自救互救,並協助專業救援隊伍開展現場救援。

(4)善後工作組調查、統計和報告人員**和財產損失,妥善處理善後。

4.2 應急疏散工作結束後,應急疏散工作領導小組採取措施,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5 預案演練培訓與管理

5.1 根據預案,制定應急疏散演練方案,定期開展應急疏散演練。

5.2 加強對應急疏散知識和技能的培訓,增強公眾的安全防範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

5.3 根據工作實際,及時對預案進行修訂。

中小企業局辦報

關於與市中小企業局合作辦報的計畫 為宣傳貫徹落實全市加快民營經濟發展大會精神,體現市委 市 發展民營經濟的堅強決心和對民營企業 民營企業家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市中小企業局 濟寧 社確定合作辦報以便突出 持續地宣傳我市中小企業和民營經濟,強化宣傳表彰,切實讓創業者和企業家有榮譽 受尊重,在全社會進一...

中小企業局公開承諾

清徐縣中小企業局 2011年政風行風向社會公開承諾 清徐縣中小企業局是負責全縣中小企業 民營經濟的規劃 協調 監督 服務 指導的工作部門。為進一步轉變幹部作風 服務經濟建設,提高機關工作效能,增強服務意識,我局鄭重向社會公開承諾 一 實行政務公開,增加工作透明度。向社會公開單位的主要職責,各科室的工...

高平市中小企業局春季檢查方案

高平市中小企業局 春季安全專項整治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強化全市非煤礦山的安全生產管理,鞏固去年非煤礦山專項政整治成果,制定高平市年度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專項工作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牢固樹立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