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組職責

2021-03-03 21:45:55 字數 646 閱讀 7851

1、組織本組教師學習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教育理論。根據各個時期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

2、組織本組教師學習本學科教學大綱,明確本學科的目的和任務,討論並確定各年級的教學要求。鑽研教材,認真備課,在個人備課的基礎上加強集體備課,定時,定內容進行各種形式的備課活動。

3、經常分析各年級教學情況和學生學習效果。正確處理加強基礎知識教育和培養能力,發展智力之間的關係。徵詢學生對任課教師的意見,研究和改進教學方法。

4、研究、討論期中,期末試題的命題方向,原則,並做好試卷分析工作,提出教學改進意見。

5、積極開展教學研究活動。根據教學實際,確定教研組和教師個人每學期的教研課題,根據課題舉行研究課,及時總結交流,推廣經驗。搞好每一階段學生的學習效果分析研究,探索教學新動向。

6、根據本組教師不同情況,制定進修計畫和措施,經常檢查落實情況。通過以老帶新,示範課等方式,幫助教學上有困難的教師,盡快提高教學水平。

7、加強教學資料的積累工作,多方徵集教學參考資料和試題。協助圖書室推薦好的教學參考資料,充分發揮本學科的圖表、模型、實驗儀器、工具書等各種教具和教學資料的作用。

8、組織本學科課外閱讀活動和學科興趣小組活動。制定活動計畫,組織、指導活動的開展,

9、每學期開始制定本教研組的工作計畫,學終好做工作總結。

二○○六年五月二o日

教研組職責

一 認真制定教研組工作計畫,定期檢查計畫的實施情況,做好各階段的評估及期末總結工作。二 開展多種形式的業務培訓提高教師素質,指導教師更新教育觀念,改革教育內容和方法,總結和積累教育經驗。三 組織教師開展各項保育 教育研究活動,要求活動有目的 有方案 有效果 並組織好評議工作。四 組織教師開展專題研究...

教研組工作職責

教研組是學校教學研究活動的先鋒,是提高教學質量 教師業務能力的研究基地和自培基地。它在學校 教導處領導下,落實學校教學計畫,開展教學研究,鑽研教學業務,實施學科教學管理。它的主要職責是 1 職業道德。組織青年教師學習各種規章制度,關心時事政治,加強教師職業道德修養,使青年教師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提高...

教研組工作職責

一 教研組是在學校統一管理下學科教師集體進行教學研究的基本組織,也是教師日常管理和考核的基本組織。其主要任務是研究教育 教學工作,研究學科的教材教法和 教學規律,研究學生的學習方法以及對本學科教學工作最基本的管理。二 教研組的具體工作是 1 組織教師學習課程標準,通過新課改理論的學習和培訓,使教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