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用途

2021-05-12 07:32:47 字數 2303 閱讀 1099

1、洗澡時加醋美白肌膚:將適量的食用醋倒入洗澡水中洗浴,有活血祛風,止痛之功效,可消除疲勞及**瘙癢。**黑的女性經常洗浴可使**變白。

2、醋可美髮、治頭屑:以中性肥皂或洗髮劑洗過頭髮以後,再用加少量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久用會使枯乾發黃的頭髮漸變烏黑光亮。

治頭屑用陳醋250毫公升,溫水750毫公升,洗髮5分鐘將毛巾擰乾敷在頭部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每日1次連用3天。用以上方法洗頭,不能用肥皂及其它洗髮液。

3、醋泡黃豆可**:醋泡黃豆的制法和服用方法如下:(1)選擇質地優良的大豆250克,用水淘淨後瀝除水份,(2)用文火將豆炒至金黃色,不要炒焦,晾乾。

(3)將黃豆裝入可密封的瓶內加公尺醋250克以上,密封存至陰涼處,一周後即可食用。每日早晚兩餐前各取5——6粒食用,並注意飲食和適量的運動,醋泡黃豆**效果顯著。

4、醋泡腳治腳氣、腳臭和足跟骨刺療效顯著:在洗腳水中加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再用此液浸泡腳部,每晚一次,每次20分鐘,浸泡2—3天後,腳氣、腳臭可消失,長期使用效果更好。

5、醋治高血壓、牙周炎:治高血壓:將花生公尺浸泡在食醋中一周以上,每天晚上臨睡前嚼碎後服2—4粒,連服7天為一療程,一般乙個療程血壓即降至正常。

使用本方法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花生公尺的紅色外皮不可去否則效果大減;(2)本方內的食醋易揮發,在浸泡時要將盛器口密封;(3)服完乙個療程後,如血壓正常可每星期服一次,每次服2粒。本法對動脈粥樣硬化患者療效亦佳。

可以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療效較持續但須長期服用。

治牙周炎:將公尺醋50毫公升加冷開水50毫公升,頻頻含漱。

6、蒜汁和九度食醋可除絲綢物品皺褶。被面、絲綢襯衣等同性物品有了皺紋,可在溫水中加入適量的大蒜汁和食醋,放入被面、絲綢襯衫等去皺的物品,浸泡

一、兩個小時後,撈出自然晾乾,即變得平展如新。

7、棉花蘸白醋可使銀首飾呈現光澤。佩戴的銀首飾時間長了會變黑,其原因是,銀首飾與空氣中的硫化氫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銀餐具要是長期接觸蛋黃就會變成棕黑色,失去光澤,可用棉花蘸上少許白醋,反覆擦幾次,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醋酸中,銀首飾和銀餐具便再次呈現光澤。

8、醋加白酒治風疹:風疹塊學名蕁麻疹,是令人十分厭煩的常見病、多發病,其症狀是**表面出現微紅的疙瘩,奇癢難忍,而且越抓越癢,逐步擴大。患者可用2份食醋加1份白酒混合成藥液,塗搽於患處,幾分鐘後即可解癢去疹。

9、預防中暑喝口醋:若出現中暑症狀,立即將食醋50毫公升加50毫公升水一次服下,可緩解不適。

10、用醋消除漂白異味:在水中加入九度白醋,再把漂白過的東西(必須洗過一遍水)放過水中浸泡,漂白劑味道就會消失,如果手沾到漂白劑,也可用醋水清洗,保證醋到味除。

11、用醋水浸泡可除汗臭:即使髒處已清洗乾淨,汗臭卻始終揮之不去,尤其是襪子及t恤等衣服,這時可在洗滌時加入少許白醋並在日光下曬乾,討厭的臭味即除。

12、用醋熱敷能治肩周炎:取食醋3斤放入瓷質盆容器內,用時加溫30至—40℃。然後用小毛巾沾醋液,在病肩上做熱敷,每日1至2次,每次20分鐘,這盆醋半個月更新一次。

13、醋擦玻璃效果好:玻璃長時間不擦,上面的塵垢很不容易擦掉,用布蘸些醋去擦,就容易擦掉了。瓷器、搪瓷、鋁製品用這種方法擦法同樣可以。

14、旅遊外出時帶點醋,暈車、暈船的人,在出發前喝上一小杯加少許食醋的溫開水,途中就會感到舒服得多,到達目的地洗澡時,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醋,洗後可減輕旅遊中的疲勞。失眠者在臨睡前喝上一小杯加有少許食醋的冷開水,則能很快地安然入睡。另外,醋可以代替藥物進行一些臨時的急救處理。

比如用醋加點食鹽煎服可止吐止瀉;用棉花蘸點醋塞鼻孔,可以止鼻出血;倘若被蚊子叮咬,擦上點醋便可散淤消炎;癤腫初起,塗上點醋可消腫止痛;在餐館食堂就餐時,食點醋可以預防腸道傳染病;在「流感」多發季節,用醋蒸薰一下房間可殺菌消毒,有利於預防感冒。

15、醋的妙用:(1)煮海帶時間不宜長,否則越煮越硬,如果海帶煮硬了,可加幾滴醋就會變質。(2)煮飯時按0.

5公斤公尺加1毫公升醋,煮好的飯並無醋味,容易儲存防餿。且飯香味美。(3)將胡蘿蔔浸在醋和水1:

2的液體中,水蓋住胡蘿蔔即可,適肥胖且下腹突出者。(4)燒茄子:只加少許的鹽和醋來燒茄子,而不加其它香料,非常適合上腹突出的人。

16、自製保健美味醋:虹橋9度公尺醋500克,冰糖500克檸檬(或蘋果亦可)500克備用。將檸檬(或蘋果)洗淨去掉頭尾,切成薄片放入大口玻璃瓶中,加入冰糖和公尺醋,靜置陰涼處兩個月後即成清香甘醇的檸檬(或蘋果)醋,飲用時需以10倍的冷開水稀釋。

17、醋泡製雞蛋和黑豆服用,具有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膽固醇、祛風溼、抗衰老、增強身體抵抗力等作用。醋豆自製方法:取虹橋9度公尺醋1公斤(2瓶)黑豆半公斤放在容器裡浸泡,待黑豆變成淺紅色時,適當稀釋,加蜂蜜口服,每日服20—30粒,醋汁可同時飲用。

醋蛋液制法:用虹橋九度醋180毫公升泡生雞蛋乙個,至皮軟後攪勻,分5—7天服完,每服前兌2—3倍溫開水,並適當新增蜂蜜至口感舒適即可。

數學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邢台縣實驗學校四 2 班韓子琦 數學是一門基礎學科,自從人類出現在地球上那天起,人們便在認識世界 改造世界的同時對數學有了逐漸深刻的了解。長久以來,被譽為 科學皇后 的數學,不僅在科技領域的拓展上,一直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並且隨著社會的多元化發展,數學的應用更為廣泛,早已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今天,數...

日常生活中的廣告

活動目的 1 培養學生開拓學習資源的意識,使語文教學內容更具有時代氣息,激發學生對生活的體驗,對社會的思考,對文化的關注。2 培養學生自主合作 的學習技能,實現 基於問題的學習 基於豐富資源的學習 基於目標的學習 以及 互動合作的學習 3 展示學生個性特長,使學生朝著社會化,個性化方向發展。活動準備...

韋伯定律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韋伯定律,即感覺的差別閾限隨原來刺激量的變化而變化,而且表現為一定的規律性,用公式來表示,就是 c,其中 為原刺激量,為此時的差別閾限,c為常數,又稱為韋柏率。婚姻與家庭中的韋伯定律 結合我們的專業我想說說,韋伯定律在夫妻關係中的應用!怎樣利用韋伯定律加深夫妻感情,經營婚姻呢?首先,婚前如果丈夫給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