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

2021-03-04 09:46:43 字數 3999 閱讀 1437

檢查資料彙編

建設單位

工程專案

施工單位:××建築工程****

編制日期: 年月日

總目錄第一篇:現場質量管理制度03

第二篇:質量責任制11

第三篇:工程質量檢驗制度20

第四篇:現場材料、裝置存放與管理制度27

第五篇:攪拌站管理制度及計量設定控制措施33

××建築工程****

現場質量管理制度

××建築工程****專案部

十二月三十日

會簽欄編制人

審核人批准人

編制日期: 年月日

執行時間: 年月日

目錄第一章:質量例會制度3

第二章:月評比及獎罰制度11

第三章: 三檢及交接檢制度12

第四章:質量與經濟掛勾制度17

第一章:質量例會制度

專案部應建立質量例會制度,固定每旬召開一次質量例會,即每月的10號、20號和30號為質量例會日。

由專案經理或專案技術負責人主持,由專職質量檢查員負責記錄,參加人員有各專業工長(施工員)、各工種班組長以及班組的主要骨幹等人員參加的會議。

召開質量例會的主要內容是:針對現階段存在的質量問題和通病進行分析,並制訂改正措施和防範措施。

會議要求每人均要發言,並做到暢所欲言,以採集眾人的智惠和才學。會議形式應力求活潑、和諧,不要拘於一格,可召開成座談會、分析會、研討會和碰頭會等形式進行。

現場質量例會應以一種制度固定下來,不管問題多少、是否閒忙,均應按期按時召開,並將會議成果整理列印出來。無故不參加者應進行處分和制裁。

第二章月評比及獎罰制度

(一)月評比辦法

為了確保工程(產品)質量,提高企業信譽,促使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質量超高國家標準,特對工程(產品)質量和技術管理進行每月的質量評比及建立質量獎罰制度。

專案部每月組織一次全工地性的綜合質量評比活動,總分第一名的選手(施工管理人員或員工),專案部給予物質獎勵(價值約500元);總分第二名的選手(施工管理人員或員工),專案部給予物質獎勵(價值約300元);總分第三名的選手(施工管理人員或員工),專案部給予物質獎勵(價值約100元)。

(二)獎勵

1.單位工程質量經工程相關各方共同驗收一致認為達優良等

級的,則按該工程合同價款0.5%獎勵給管理人員和班組;

2.單位工程質量被市工程質量協會評為「水仙花杯」獎的,

則按該工程合同價款1%獎勵給管理人員和班組;

3.單位工程質量被省工程質量協會評為「閩江杯」獎的,則按

該工程合同價款2%獎勵給管理人員和班組;

4.單位工程質量被國家建設部評為「魯班奬」的,則按該工程

合同價款3%獎勵給管理人員和班組;

5.單位工程優良獎金,只能按最上一級得獎給予獎勵,不重複

獎勵。 (三)罰則:

1.各專案部每年內必須要有一幢面積在2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優良

工程,如若年度無完成優良工作指標的,公司罰專案部10000元。

2.在與甲方簽訂施工合同時,約定質量等級為優良的,但在工程竣工質量評價時未能被工程相關各方評為優良等級的,造成的損失由承包的專案經理自負外,公司再對該專案經理處以合同價款1%的罰款。

3.單位工程(包括分項、分部)質量被建設(監理)、監督機構

和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抽查為不合格產品而被處以罰款的,其金額由施工管理人員和參與的班組共同分攤,公司還要按被罰款額加倍處罰。並停止該專案經理部參加投標工程半年。

4.不論平時檢查或公司組織季度生產大檢查,根據工程形象進度考核,經檢查發現施工員技術資料均沒有做罰款1000元;施工組織設計沒有編制罰款500元,內容簡單針對性不強且與現場嚴重不符的每本罰款300元,並限期補寫至符合要求;其他技術資料每缺一項罰款100元;每缺一道工序罰款10元。

一、質量保證資料:

a.混凝土、砂漿配合比設計,按規定按同廠同品種同批號的水泥,按設計要求的不同標號分別做,每欠缺一項時(按圖紙設計要求的各種標號計算)罰300元(砼)、砂漿罰200元。

b.二強試壓報告:如無按規範規定組數做,試塊每缺一組罰款100元;齡期超過2天視同沒有做每組罰款100元(混凝土與砂漿同)

c.機磚每20萬塊應有一組試驗報告,不同標號應分別做;應先試驗合格後才准使用。檢查時如發現先使用後試驗等同沒有做,每缺一組罰款200元。

d.鋼材應先試驗合格後,方准使用,檢查時根據設計圖紙需用規格逐項檢查,每缺一項試驗報告罰款100元。鋼材焊接的試驗報告,按500個接頭為乙個驗收批,不足500個也作為乙個驗收批,每缺一種規格罰款200元。

e.防水材料應先試驗合格後方準使用,每缺一項罰款300元。

二、工程質量:

a.公司季度生產大檢查被抽檢的分項工程質量達到優良,專案部獎勵該班組100元;反之檢查不合格則重罰該班組500元;並責成返工至符合質量標準。

b.市、縣建委組織的質量半年檢、年檢,被檢查的分部分項工程質量達到優良的,專案部獎給該班組500元;反之檢查不合格則重罰該班組1000元,並責成返工至符合質量標準。

第三章三檢及交接檢制度

在專案經理(專案技術負責人)的領導下,班組要對所擔負的分項工程(產品)質量負完全責任。工地嚴格實行班組自檢、專業工長(施工員)複檢和專職質檢員檢查的三檢制度,以及實行上、下道工序交**檢查制。

1.班組長應組織班組工人嚴格按圖施工,按操作規程和技術交底操作;嚴格按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進行施工。

2.經常對班組工人進行「質量第一」、「精心施工」的教育,牢固樹立為下道工序著想的思想,嚴格把好每一道工序的操作質量關。

3.全面負責班組質量自檢和工序交接檢工作,發揮兼職質檢員的作用,虛心接受施工員和質檢員的檢查、監督;對不合格的分項工程主動返工重做,直至符合質量標準

4.參加專案經理(施工員)組織的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評定。

5.認真把好使用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的質量關,對進場不合格的要拒絕使用,並及時匯報專案經理(施工員)。

6.經常督促班組工人,嚴格掌握各種材料配合比,不得套用、亂用配合比或隨意改變比例操作,確保工程質量。

7.對出現質量問題或事故應本著實事求是精神向施工員反映,不得隱瞞。

8.在施工操作中,不斷總結創"優良"工程(產品)的經驗,不斷提高自身技術素質,幫助班組工人提高操作技術水平。

員工在班組長領導下,擔負每一道工序操作質量的責任,特要求員工做到:

1.努力學習操作技術,做到「二懂三會」,即懂操作規程、懂質量標準;會看圖紙、會施工操作、會檢測方法;堅持按圖紙、按技術交底施工,按質量標準操作。

2.做好個人質量自檢和班組內質量互檢工作,對不合格的分項工程(產品)堅決返工重做,直到符合質量標準。

3.牢固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嚴格把好工程質量關,切實做到「三不」,即不合格材料不使用,不合格工序不**,不合格的分項工程(產品)不交工。

4.虛心接受施工員、專職質檢員和班組質檢員的檢查和指導,努力提高操作水平,為確保工程(產品)質量嚴格把關。

第四章質量與經濟掛勾制度

專案部要求班組完成工程質量的合格率達100%,優良率20%以上,其中不合格點偏差最大放寬至150%。

1.達不到質量標準要求的班組每一檢驗批將受罰1000元。

2.每個分項工程100%達到質量標準要求的班組將受獎500元。

3.公司組織的年檢、月檢其檢驗批實測專案合格點率達95%以上的,專案部獎給300元。

4.若逾期未能按時完成的檢驗批工程,專案部有權給予每拖延一天罰款500元。

5.各班組因工程質量問題被上級檢查團罰款,專案部將加倍給

予處罰。

6.為鼓勵各班組爭創優質工程,被評上市優質工程專案部獎給參與施工的班組工資總額的15%;若創省優質工程的專案部則獎給參與施工的班組工資總額的30%

工地質量責任制

××建築工程****專案部

十二月三十日

會簽欄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編制日期: 年月日

執行時間: 年月日

第一章:崗位責任制

一、 專案經理和專案技術負責人質量責任制

⑴代表企業實施施工專案管理,在管理中貫徹執行國家法律、行政法規、政策和標準;執行企業的各項管理制度,維護企業整體利益和經濟權益。

2 簽訂和組織履行《專案管理目標責任書》。

3 主持組建專案經理部和制訂專案的各項管理制度。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制度

一 實行專案經理負責制,從施工準備到施工現場管理,統一由專案經理負責。二 圖紙會審 設計交底,專案經理組織施工員 技術員 質檢員及各班組長在接到施工圖紙後認真仔細閱讀圖紙,搞清設計意圖,對複雜的結構進行放樣,全面熟悉圖紙後會同設計單位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進行圖紙會審 設計交底,未進行圖紙會審的不准...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工程竣工 質保期 驗收申請報告 甲方 包頭碳素高分子工業 我單位按照甲乙雙方所簽訂的施工合同約定,所承建的工程專案電石廠新建迴圈水池內防水工程 自報工程驗收資料如下 質保 評定 管理竣工驗收記錄 上述工程專案甲乙雙方書面約定 開工時間 2010年 11月8日 竣工時間 2010年12月30日 實際竣...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表a.0.1開工日期 2018年6月1 日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 一 現場質量管理制度 二 質量責任制 三 主要專業工種操作上崗證書 四 分包方資質與對分包單位管理制度 五 施工圖審查情況 六 地質勘察報告 七 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審批 八 施工技術標準 九 工程質量檢驗制度 一十 攪拌站及計量設定 ...